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甲 > 正文

即将消亡?辽足面临解散 保卫辽足就剩最后一条路

www.7m.com.cn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新浪体育

  2019年的中甲联赛还会有辽足的身影吗?这是最近一段时间辽足球迷最大的困惑和疑问。因为宏运集团无力解决长达七个月的欠薪问题,辽足俱乐部面临解散的危险,在很多人看来,如果要挽救这个在中国足坛有着独特地位的辽足品牌,只剩下政府出手这一条路了。

 


  这个冬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格外的寒冷,从中超中乙,多家俱乐部曝出欠薪的消息,而欠薪最为严重,辽足是其中之一。职业化以来,辽足从原来的“辽老大”变成了中小俱乐部,生存状况一直非常艰难。职业化以来先后三次降级,虽然两次都升级成功,但整体实力已经大不如前。加上联赛转会市场化以后,辽足为了生存不断靠卖球员度日,随着最近几年中国足坛的军备竞赛,辽足终于被拖垮,2017赛季惨遭降级,2018的中甲联赛辽足也仅仅取得了第八名。

  辽足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欠薪,据专业媒体报道,辽足已经拖欠7个月的工资奖金,这是一笔高达几千万的支出,而受中国足坛“四大帽”的影响,中国足坛转会市场相当平静,加上队内队员实力不足,辽足已经无法像以前一样靠卖队员生存;同时,作为辽足投资方的宏运集团,已经无力支出,并已经开始对外出售球队,然而却没有企业愿意接手。对于辽足来说,留给他们的时间只剩下6天,如果无法在1月12日之前解决8千万的欠薪问题,那么俱乐部就将被注销,辽足就此与外界告别。

  在中国足坛,辽足书写过辉煌的历史,职业化之前辽足曾经取得过十连冠的辉煌,并获得了中国足坛第一个洲际冠军,职业化之后也曾经在99年差点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如今,重度危机之下,想要挽救这支队伍只剩下政府出手一条道路。据专业媒体报道,辽足和沈阳市浑南区曾经签订过合作协议,从2016年开始,辽足每年按协议能得到浑南区政府超过4000万的赞助。现在来看,如果这笔钱能到位,辽足还有一线希望,这一次辽足还能起死回生吗?

 

更多关于"辽足 中甲"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甲动态

7M晚报:美国男篮大胜捷克 穆帅期待北伦敦德比

战报米切尔16分萨托兰17+5!美国男篮21分大胜捷克两队实力差距明显,美国队是夺冠最大热门,而捷克只要能出线就心满意足。捷克也并不好惹,美国队也有心理准备,赛前巴恩斯就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