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别怪曼联做掉穆帅太绝情 想要伟大就得这么干

www.7m.com.cn   2019年01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时光啊仿佛没有变。

  三个月前,曼联联赛杯中打英冠德比郡,红魔控球率仅为47%,射门次数也不及对手,场面难看到让人绝望。最终,曼联被德比郡淘汰,踢出了无比耻辱的一战。

  三个月后,曼联又一次打英冠队,对手变成了雷丁。结果红魔的比赛场面依然难看到极致,控球率曼联40%,射门次数只有8次,而对手则是11次,红魔又踢出了一场场面极度凄惨的比赛。

  但一切终究是变了。面对德比郡,曼联被淘汰了,而面对雷丁,曼联却赢球了。一样的场面,不一样的结局,这一切的区别只是在于主教练。彼时,红魔由穆里尼奥执掌,如今则变成了索尔斯克亚。

  看吧,这再一次证明了,曼联炒掉穆里尼奥的正确性。不容否认的事实是,穆里尼奥下课后,曼联正在全面复苏。

  穆里尼奥下课之前的5场比赛,曼联1胜2平2负,而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曼联却取得了5连胜,进16球仅丢3球。更让穆里尼奥尴尬的是,曼联的球员们立即找回了状态。索帅上任后,拉什福德复苏了(斩获3球),博格巴复活了(4球3助攻),就连最大水货桑切斯也在复苏(2场2助攻)。这样的事实摆明告诉世人,就是这波球员,集体做掉了穆里尼奥。

  更衣室反叛,伍德沃德等高层拍板,可以说,是曼联集体“开掉了”穆里尼奥。这种方式不可谓不绝情,毕竟穆里尼奥曾带曼联夺得过联赛杯,欧联杯和社区盾的迷你三冠王,这可是弗格森退休后,曼联最高光的赛季。毕竟穆里尼奥是一代顶级名帅,分手虽不必体面,但也不至于绝情到这种地步。

  可曼联上下就是这么做了,就是以近乎公开反叛的方式,赶走了穆里尼奥。怪曼联上下绝情吗?显然不能。因为曼联是一支球队,他存在的第一任务,就是赢球赢冠军,当穆里尼奥的存在,成为了阻碍曼联发挥出战力的绊脚石时,那踢开他又有什么错呢?一个人,终究大不过一支球队。纵然你穆里尼奥是一代名帅,纵然你穆里尼奥履历辉煌,那也在天平上重不过一支球队。

  丘吉尔有一句经典名言:“伟大的民族,都是忘恩负义的。”二战之后,英国人把带他们打赢二战的超级英雄,硬是选下了台。得知自己竟然无缘连任英国首相时,丘吉尔满腹怨气的说出了这句话。但在我看来,他不经意间却道出了一个集体、民族的生存之道想要追逐辉煌,有时就得绝情。英国因为这种“绝情的民主”而持续辉煌,现在曼联上下“民主的”把穆帅做掉,又有什么错呢?

  当他连续三次要求人们对他保持尊重,当他宣扬自己的英超冠军数比现役英超19位教练都多时,你就该明白,曾经和伟大挂钩的穆里尼奥,现如今已经落后于时代了。当他怼博格巴怼卢克肖怼伍德沃德时,你就该明白,穆里尼奥从来没想过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当曼联战绩低迷时他却热衷于内斗时,你就该明白,穆里尼奥许诺的一切终归是泡影。这样的穆里尼奥,凭什么让人相信他能带曼联走向辉煌?

  “我爱凯撒,但我更爱罗马!”穆里尼奥就如同凯撒一般,他的管理方式透着自我,透着铁血专制,他本人渴望成为万众瞩目的“英雄”。但他站在了“民主”的对立面,于是,他被更爱“罗马”的人干掉。穆里尼奥崇尚成为英雄式的人物,但别忘了,英雄的诞生,都伴随着金戈铁马。

  时代终究变了,承平的岁月里,我们不需要“英雄”。人人有个性,人人有思想的时代,我们需要的是贤人治世。妄图回归专制做“英雄”的人,终究是在对抗这个大时代。穆里尼奥想在曼联这么做,然后他被淘汰了。而赶走穆里尼奥的曼联,正欣欣向荣,充满了希望。

相关新闻

曝巴萨夏窗购博格巴遭拒 三德子:他是我们的梅西

在去年的夏窗,博格巴离队传闻非常多,而来自西甲的巴萨也与博格巴频频联系在一起,在很多媒体看来,当时与穆帅有矛盾的博格巴离队可能性很大,但是最终法国中场却留在了曼联。近日西 ……[详细]

电讯报:曼联无意出售拜利 罗霍或离队

1月4日讯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塞维利亚有兴趣在冬窗租借曼联后卫拜利至赛季结束,但曼联倾向于让拜利留队。相反,如果有合适的报价,俱乐部会更乐于出售罗霍。拜利在上周日曼联战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马塔:望第三次赢得欧联杯 爵爷或是史上最优秀

在2016-17赛季的欧联杯决赛中,曼联2-0击败阿贾克斯,这是红魔历史上首次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而对马塔而言,欧洲赛事的冠军则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接受欧足联的采访时,马他 ……[详细]

维迪奇:马奎尔是笔重要签约 以后表现会更出色

近日,曼联名宿维迪奇称赞了球队今夏引进的新援马奎尔的表现,他认为马奎尔的发挥很出色,并表示在更熟悉球队之后,马奎尔将会有更优秀的表现。维迪奇这样谈道:“我认为他有一个相当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