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媒体人:卡塔尔举办U23四国赛 国奥婉拒邀请

www.7m.com.cn   2018年12月26日   来源:虎扑

   据著名媒体人马德兴微博透露,国奥婉拒了来自卡塔尔的四国赛邀请。

  马德兴写道:

  据来自卡塔尔足协的消息,利用亚洲杯赛的间歇时间,卡塔尔足协定于明年1月15日至23日在精英学院主办一项“U23四国赛”,并很早就已经向中国足协发出了邀请,希望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参赛。但是,中国足协听取了中国国奥队教练组的意见之后,已经婉言谢绝了卡塔尔方面的好意。而卡塔尔足协也改为邀请塔吉克国奥取代中国国奥队参赛。

  相比而言,像韩国日本等国奥队因为赛季刚刚结束,并未组织集训,但这些球队与中国国奥队相比,无论是球员能力、整体技战术水平方面,恐怕依然有一定优势。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国奥队实际上应该抓住目前间歇期的良机展开集训。尽管现在中国国奥队请来了希丁克,但毕竟上任时间不长,很多方面都需要磨合,而且也需要对球员的情况进一步熟悉与了解。

  遗憾的是,中国国奥队在12月1日前往泰国展开了半个月集训之后,便没有了下文,整个队伍要到1月上旬才重新集中,而且仅安排在海口先期集训。至于海口集训后的下一步安排,目前尚未有定论。本来,像卡塔尔四国赛这样的国际邀请赛对中国国奥队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因为至少有三场较有质量的热身赛可以参加,而且对手全部都是亚洲同龄球队,一旦预选赛小组赛中出线的话,未来决赛阶段比赛中很有可能会相遇。这对中国国奥队员了解、熟悉对手的技战术特点与风格是相当有帮助的。

  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的中国97年龄段球员面临着的最大问题就是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比赛太少、参加高质量与高水平的比赛机会更少。如今好不容易有了这样的比赛机会,却自动选择了放弃。这恐怕才是最令人遗憾的。当然,或许现在的国奥队教练组有自己的考虑和安排,我们没有资格去质疑,但更多的时候,恐怕还需要结合目前中国足球、中国球员的现实与实际情况。尤其是,目前正是西方的圣诞节期间,但国内并没有过圣诞节的习惯。

  由于中国国奥队不参加卡塔尔四国赛,塔吉克队取代中国队参赛,将与卡塔尔队伊朗队以及科威特队展开角逐。

更多关于"国奥"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四国赛-希丁克开门红!刘若钒闪击助U21国奥1-0泰国

北京时间11月15日19:35分,“重庆三峡银行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U21男足国家队与泰国U21男足国家队交手。第9分钟,刘若钒在对方禁区内起脚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