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曝希丁克有望执掌国奥冲奥运!孙继海新角色

www.7m.com.cn   2018年06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6月29日晚,镇江,中国U21选拔队毫无悬念以4比0击败北京人和,至此,孙继海麾下青年军三战全胜以进8球不失1球的成绩力夺“我要上奥运”足球决赛阶段冠军,这也是孙继海执教生涯首冠。但伴随着本次比赛冠军班底组队国奥思路的改变,孙继海将在未来国奥中扮演何种角色尚未可知。

 

 

  2016年底体育总局领导换届后,“重要项目明星担纲”思路凸显。一批退役不久的各项目明星人物出现到总局考察范围中。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王海滨履新中国击剑协会一把手,也正是在这期间,2017年4月,刚刚退役不到半年的孙继海接到了组建未来东京奥运男足选拔队的重任。中国足球战绩不佳却备受关注,哪怕孙继海坐拥中国留洋第一人、曼城生涯先后师从维纳布尔斯、基冈、埃里克森、皮尔斯等名帅的履历,也要因为没有执教经验而受到某些非议。据说也正因此,孙继海领命之初便向总局和足协立下军令状,他率领的球队誓夺“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冠军,如冠军旁落则主动下课。

 

  立下军令状时的孙继海绝对想不到其后丛生的变故。先是“国奥”整队旅德的计划因为“*事件”中途夭折,而后经历国足、U23两级国字号以及中超的三重“抢人”,至今他尚未聚齐过U21年龄组全部精英。本次我要上奥运比赛,面对长期磨合、各占据国奥近半常备军的山东鲁能和上海全运队,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首战3比0大胜山东鲁能,此战1比0力克上海全运,奠定夺冠基调后孙继海难掩激动,他在微信朋友圈表达了对队员的感谢“你们真心是我的骄傲,我为你们自豪,不在于赢得比赛和锦标,而在于你们是一个团队在场上拼搏,让我看到中国足球仍有希望。”

 

  尽管阵容不整,但无论场上还是场下,U21选拔队都是一个整体。此次赛事期间,赛前,孙继海会带领全体教练组成员和替补球员到对方教练席一一握手致意,而赛后的替补席和休息室会收拾得一点*都没有。“我们不仅要教会球员如何踢球,更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一期期的集训下来,他们掌握了踢球的规律,学会了做人的准则,同时还保留了顽强拼搏的精神。”

 

  赢下上海后,当红新星黄紫昌说:“孙指导在球员时期就非常有拼搏精神,到了我们这个队也给我们灌输了这个理念,我们都是用最好的拼搏面貌去面对对手。”夺冠之夜,恒大小将*微博发声:“就俩字‘牛逼’,感谢教练组,工作团队,接近一年的付出,还有兄弟们的拼搏,我们是一个团队在战斗!”

 

  从“我要上奥运”创立之初的以胜者为班底组建国奥,到临到赛前“考察选拔人员为主”,上层的态度也在微妙变化。有迹象表明,离东京奥运男足亚洲区预赛开打仅仅还剩8个月之际,国奥配置将超豪升级,一位世界级名帅将挂帅,而目前72岁的荷兰人希丁克呼声最高。这已是他第四次与中国帅位发生绯闻。

  2002韩日世界杯后米卢卸任,率领韩国队跻身当届四强的希丁克第一次进入中国人的视野。荷兰、法国教头优先是当时中国足协选帅准则,在雅凯拒绝中国之后,中国足协立即找了希丁克,并承诺薪水不会有问题。但希丁克当时断然回绝,他和智囊团都认为中国队没有在亚洲一定出线的实力。最终当次选帅以同为荷兰人的阿里汉小成本胜出而告终。

 

  9年后的2011年,王健林借国字号重回中国足坛,拟用世界级洋帅取代高洪波,超豪华候选团里囊括里皮、希丁克、里杰卡尔德、巴斯滕、阿拉贡内斯、多纳多尼、本哈克、福格茨等,中间人再次试探性地询问了希丁克,时任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的他正在率队冲击2012欧洲杯,为此他连切尔西的邀请都拒绝了,对中国队没兴趣也正常。最终卡马乔上任,造就一次国足选帅史上的美丽的错误。

  2016年十强赛高洪波颓势尽显,中国足协开始准备后手。这一次希丁克倒是反应积极,但因临阵换帅救火,最终中国足协将目标锁定在熟悉中国足球的名帅群组里,拥有中超执教经验的里皮、斯科拉里、曼萨诺成了决选三人组。在恒大许家印间接代付天价薪金的前提下,原本谈定重新入主广州恒大的里皮转投中国国家队

  2019年3月,东京奥运亚洲外围赛即将开战,希丁克的第四次叩门有望成真。超豪华荷兰团队升级提速备战的同时,初掌教鞭、反响良好的孙继海在未来国奥充当的角色亦引人关注,“他在队内的口碑,他的沟通和整军能力,应该说给他加分不少。”知情人说,“在名帅身边学习,对继海的教练之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更多关于"中国 国奥 希丁克"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不管今晚世界变成什么样子 下周五都会是话题之夜

今晚世界杯淘汰赛将烽火燃起,而本轮最具看点的对决几乎都扎堆在今晚,葡萄牙对阵乌拉圭,C罗大战乌拉圭双子星苏牙卡瓦尼,潘帕斯雄鹰大战高卢天才军团,梅西吕布战整个魏国群英,而 ……[详细]

C罗遭遇乌拉圭混凝土式防守 要当最佳射手还得继续闯关

作为俄罗斯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索契的气候一直相当舒适宜人,但这两天,气温却明显升高。有人开玩笑说,那是因为C罗来了。没错,葡萄牙队明晨将在1/8决赛中迎战南美劲旅乌拉圭 ……[详细]
国足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多数俱乐部已提交参赛确认函 足协需核验确认函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截至4月8日晚,国内联赛大多数俱乐部都已经按照足协要求提交了参赛确认函,足协在收到确认函后需要对内容进行核验。在足协4月3日召开的线上会议上,中国足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