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成耀东:兼顾国青上港很累,但这肯定了我的能力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在结束熊猫杯的比赛后,U19国青主帅成耀东本周回到上海。虽然是国字号青年梯队的主帅,但成耀东还有一个头衔,就是上港俱乐部的青训总教练。上港的U21梯队即将参加“我要上奥运”的奥运选拔赛,这也是成耀东分管的工作。

 

  作为唯一一位连续两届率领球队获得全运会U20男足金牌的青训教练,成耀东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U19国青集训和上港队的梯队建设,两头都要兼顾的成耀东坦言,“累肯定是累的。但能够出任国青队的主教练,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也是对上港俱乐部青训思路和风格的一种肯定。”不过成耀东觉得自己的付出还是值得的,“当初在国际俱乐部的时候,我又要做总经理,又要当主教练,其实比现在还要累。尤其自己是第一次当俱乐部的总经理,行政的东西很多,完全是两个领域。现在不管怎么说,两边还都是在干球队的工作,是搞业务的。”


  一周前,成耀东率领的U19国青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熊猫杯的冠军,先后战胜英格兰乌拉圭青年队,引来外界一片赞誉。但也有声音质疑,来参赛的对手是不是成色不够,才有了我们自己国青的捧杯?对此成耀东很认真地表示,“我们要承认和足球强国的差距,所以我们现在能够赢他们都是偶然,有各种客观的因素。别人可能发挥不好,可能时差不适应等等。但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好好比赛,不去做到每场都全力争胜。我们的目标是要去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将来水平真的提高了,那么胜利就是必然的结果。”

 

  U19国青的工作暂告一段落,上港队的青训工作成耀东也不能放松。为了准备6月份的奥运选拔赛,上港俱乐部今年3月就将U21青年队送到英国拉练,在英足总推荐的英国教练带领下,在近50天的训练和比赛后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作为上港俱乐部的青训总教练,成耀东在国青集训的间隙也是两次飞到英国参与到这次的海外集训中。这支球队是成耀东目前在俱乐部青训工作的重点,他本人也很高兴看到上港U21青年队在英国的提升,“球员们的底子不错,是全运会的冠军。英国教练团队和大家配合得都很好,也认为我们球员的基础好,所以他们一带队训练,就觉得上手很快。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战术上,我们的年轻球员都能够跟上教练的要求,因此球队的提升真的很大。上周我们的U21还和国足的替补阵容踢了一场内部教学赛,表现也很不错。”

 

  “年轻球员在这个年龄段还是快速增长期,和人的生长轨迹一样,20岁到22岁之间,思想更加成熟了,身体也更强壮了,有好的平台给他们锻炼,进步就会非常快。”成耀东十分认同上港俱乐部能够给这批球员去英国拉练的机会,“这个年龄段的再培训相当重要。如果像他们这个年纪,稍微放松一下,思想上稍微有点波动,下滑也是很快的。”

 

更多关于"成耀东 U19国青"的新闻

相关新闻

友谊赛推荐(周六112):奥地利静待德国

奥地利(主)vs德国奥地利无缘本次世界杯的正赛阶段,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本次奥地利的大名单缺少一众大牌球星,阿拉巴、绍洛伊等人均未能入选,但入选的一众球员基本还是在 ……[详细]

特雷泽盖:法国有实力问鼎 德尚的锋线选择很多

曾随法国队赢得世界杯冠军的特雷泽盖近日接受媒体Omnisport的采访,展望了法国在这届世界杯的前景,他认为这支法国队的实力能够赢得冠军。“我认为他们有赢得世界杯的水平,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