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足球报:古德利不如去年泰达时期 更别说媲美暴力鸟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上周四,塞尔维亚主帅科斯塔季奇公布了塞尔维亚国家队最新的27人世界杯大名单,作为参加了塞尔维亚世界杯预选赛全部比赛的常备国脚,古德利的落选还是引发了塞尔维亚和荷兰媒体的普遍关注。在塞尔维亚媒体的民意调查中,古德利的票数排名后腰第5位,入围23人名单有难度,但入选27人名单应无问题,可最终的结果令人失望。

  曾在荷甲效力8年的古德利,从去年转会天津泰达开始,就一直被荷兰媒体保持关注,这次落选也被荷兰媒体认为有些意外。作为前阿贾克斯阿尔克马尔以及世界杯预选赛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主力后腰,古德利的落选内因复杂,既有新帅战术改弦更张,选材原则变化的外因,也有他未能拿出精彩表现的内因。

  新帅新政牺牲品

  科斯塔季奇上周四宣布5月28日进入奥地利集训名单的27人名单结果颇为出人意料,不仅古德利一人,本菲卡主力后腰费伊萨安德莱赫特主力后卫奥布拉多维奇莫斯科斯巴达克后卫大马克西莫维奇等多名人气极高的球员都落选,引发广泛争议。

  科斯塔季奇强调,选人标准是自己与考察团队共同作出的决定,提及2000年欧洲杯时,他自己和戈罗日迪奇也落选了当年的初选大名单,能够理解球员们的心情。不过,塞尔维亚人气极高的体育媒体《莫扎特体育》做了球迷票选23人大名单的民意调查,15.6万名球迷的答案大部分与科斯塔季奇的选择相同,但中后场与他的名单有较大出入。老将巴斯塔和奥布拉多维奇在边后卫位置得到最高票,却双双落选,后腰位置本菲卡的费伊萨和古德利得票分居第4和第5位,至少进入27人名单没问题,也最终一起掉队。对古德利等多位名将落选,科斯塔季奇态度坚决:“塞尔维亚有700万位国家队主教练,球迷们有自己的选择,决定权在我和考察团队,我们肯定不会与球迷一样。”

  塞尔维亚媒体认为,科斯塔季奇的选人标准非常保守,一面坚持“清洗”前任主帅*的影响,一面又要兑现换血承诺,还要坚持保守的“五大联赛第一”的选材原则古德利是三项都不占优,落选也不意外。科斯塔季奇特意招募了3名20岁左右的本土新秀,挤占了古德利这样实力派的入选名额。他还格外看重欧洲主流联赛,尤其信任五大联赛球员。3月的热身赛重用五大联赛球员的偏好基本定型首发11人中,只有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和中卫伊万诺维奇不是五大联赛出品,4名替补也只有一人不是来自五大联赛。已在中超踢了一年的古德利,从一开始就没在科斯塔季奇的考察范围内。

  包括古德利在内,落选的五名人气球员几乎都很少有两大豪门红星游击队的深厚人脉,要么早早出国远离国内环境,要么在两大豪门效力时间极短(大马克西莫维奇只在红星踢了一年),古德利则更彻底,是出生和成长都在荷兰,从未有在国内踢球经历的“塞侨”。塞尔维亚国家队一向两大豪门盘根错节,人脉是名单出炉的重要参考因素,首先被淘汰的也都是这些没背景的球员。

  古德利、大马克西莫维奇这样的世界杯预选赛常备主力落选,显示科斯塔季奇正加速清洗前任主帅*在更衣室的影响,选材如果惟状态论,无法解释去年11月就被招入国家队的费伊萨,在本菲卡是绝对主力,这次连35人名单都没进;大马克西莫维奇年初租借到莫斯科斯巴达克成为主力,奥布拉多维奇在安德莱赫特也是主力,古德利在广州恒大不缺出场时间,这4名俱乐部主力全部都落选,反而在瓦伦西亚的38轮西甲只踢了6场首发、23场枯坐板凳的绝对替补后腰小马克西莫维奇,竟然可以挤掉费伊萨和古德利进入名单。

  天不助,人也不自助

  即便先天不受新任主帅青睐,古德利也可以像保利尼奥那样,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尊重和认可。两年前蒂特上任时,保利尼奥还是暌违巴西国家队两年,依然被视为世界杯失利罪臣的边缘人,纵然有蒂特这位昔日恩师破格提拔,也得有过硬的联赛表现,以及进入国家队后能把握住机会,让自己冲破本土媒体和足球界对中超的天然歧视。

  遗憾的是,古德利年初转会广州恒大后,并未像保利尼奥当年带领广州恒大一路飘红。当初保利尼奥带队赢得亚冠世俱杯上也有惊人表现,2016年8月蒂特公布国家队大名单前,保利尼奥10场比赛攻入5球,几乎每场都是媒体焦点。古德利在赛季上半程除了对济州联的精彩进球,组织进攻和防守都不算出彩。不仅无法与保利尼奥巅峰期相比,甚至还远不如上赛季在天津泰达的表现。

  本赛季至今,古德利场均关键传球仅0.4次,不足上赛季(1.4次)的30%,防守数据上,场均抢断(2次),解围次数也大幅度下降,只有场均阻挡射门和传球数据大幅度上升。这也从侧面印证他更多回到禁区协防,意味着在中场防守的不力。场均传球方面,长传和短传次数,成功率也都有一定下降。

  古德利去年在天津泰达时,与保利尼奥的2016赛季的防守数据相当,今年则差距明显。进攻数据竟然多项排名中超100名开外,防守数据上抢断(第47位),拦截(78位)也完全达不到中超一流行列。去年11月科斯塔季奇新官上任,带领塞尔维亚国家队到远东拉练考察,首战对中国队时,古德利打满90分钟并无亮点,就此被新帅打入冷宫。2018赛季他又在广州恒大与球队一起平庸,天不助人已经不利,像保利尼奥那样自助都做不到,落选国家队也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更多关于"塞尔维亚国家队 古德利"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埃弗顿或再扣分

战报阿甲赛事综述07:00阿根廷独立2-2铁路工厂07:0 …… [详细]

晚报:CBA深圳淘汰北控

战报沈梓捷9中9助深圳2-1淘汰北控萨林杰31+15+8& …… [详细]
关注

默森:枪手已失去争冠机会

在阿森纳0-2输给阿斯顿维拉后,枪手名宿保罗-默森在天空体 …… [详细]

恩迪卡心脏问题比赛中断

意甲第32轮,罗马vs乌迪内斯。比赛83分钟,恩迪卡疑似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锁定第八

战报老詹掌控全场砍28+11+17+5湖人大胜鹈鹕锁第八N …… [详细]
关注

哈曼:下季拜仁要花很多钱

哈曼日前接受了德国天空体育采访,他认为勒沃库森下赛季还是冠 …… [详细]

英超争冠三队本轮仅曼城赢

本轮英超,利物浦0-1水晶宫,阿森纳0-2阿斯顿维拉。英超 …… [详细]
赛后

英超-阿森纳0-2阿斯顿维拉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23:30,英超联赛第33轮的焦点战在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