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亚军季军帅位皆不保 恒大刺激各俱乐部野心

www.7m.com.cn   2013年12月19日   来源:生活日报(济南)

   一个带领球队早早锁定中超亚军,获得下赛季亚冠名额;一个率队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中超获得季军,足协杯打入半决赛,亚冠也从小组赛突围。如果单论最终的成绩,2013赛季,对于安蒂奇和斯塔诺,鲁能国安,都不算太糟糕。可在赛季结束一个月后,两人却遭遇了同样的命运,在分别跟俱乐部有合约的情况下,被炒了鱿鱼。为什么亚军、季军这样的成绩都不能帮他们赢得足够的信任?为什么两家俱乐部宁愿支付高额的违约金,承担高风险也要追求新帅?

 

斯塔诺

 

  用人、管理,想找个下课理由不难

 

  斯塔诺为何下课?据了解,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主客场被恒大双杀是最大的*,特别是主场对恒大时用人引发争议,让俱乐部高层对斯塔诺产生不满,再加上客场3:6惨败,更是火上浇油。

 

  此外,在球队管理、临场指挥和用人等诸多方面,国安俱乐部与斯塔诺之间也有隔阂。年仅40岁的斯塔诺是中超出了名的激情派教练,他在场边手舞足蹈的激情表演早就成了中超的一道风景,但这样的教练也往往有固执的一面,比如在格隆等人的使用上,斯塔诺就曾屡遭质疑。

 

  至于安蒂奇在鲁能下课,俱乐部内部曾透露出他的“三宗罪”:对强队比赛战绩不佳、比赛节奏缓慢、管理松散。鲁能本赛季虽然获得中超亚军,但是在对阵上赛季四强球队的8场比赛,仅取得1胜3平4负的战绩,足协杯战场也早早被大连阿尔滨淘汰。在场上,鲁能屡屡被戏称为“步行者”,表现出缺乏激情和血性,让大家对他们明年的亚冠征程忧虑重重。

 

安蒂奇

 

  鲁能还认为安蒂奇在管理更衣室上过于松散,无论哪名球员犯错,都很少批评,队员就算不出全力,一样可以获得丰厚的年薪。安蒂奇留下这些口实,再加上他在引进外援等方面跟俱乐部暴露出的明显矛盾,最终被弃用也不算让人意外。

 

  恒大刺激各俱乐部野心

 

  战绩、用人、管理,想找个表面的下课理由并不难,不过主帅在成绩无大过的情况下下课,背后却是俱乐部的野心。

 

  不管是鲁能还是国安,俱乐部管理者肯定都明白,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按部就班地备战新赛季会是比较稳妥的选择,而换帅将会带来巨大的风险,但最终他们还是决定冒着风险这样做。

 

  可以说,恒大的异军突起深深刺激了中超各个投资者,是碌碌无为活在恒大的阴影下,还是立足长远,彻底改变,也做出一番名堂?相信至少这两家俱乐部都展示了自己选择后者的决心。


  对于新帅就能比斯塔诺更管用的问题,一位国安高层人士举起了恒大的例子:“当初恒大换李章洙也有很多人不理解,如果从李章洙的成绩来看没有道理解约,可是恒大请来了里皮,就没有人说什么了。作为首都球队,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教练带领国安取得更好的成绩。”

 

  鲁能也是同样的情况,无论是教练还是引进高水平外援,新赛季他们不仅希望能跟恒大一较高下,亚冠赛场上目标更是小组出线,希望彻底改变球队在亚洲比赛给人留下的糟糕印象。

 

  不过对于国安和鲁能来说风险明显比当年的恒大要大。当初恒大邀请里皮,里皮曾经仔细考察了近一年的时间,而且在里皮接手之前,恒大人员实力已经是中超甚至是亚洲顶尖,但鲁能和国安目前在亚冠比赛仅剩两个月的情况下,主帅未正式宣布,内外援引进更是无法敲定,新赛季前途未卜。

更多关于"中超 安蒂奇 斯塔诺"的新闻

相关新闻

斯塔诺谈里皮不放张琳芃留洋:我不会阻拦张稀哲

11月26日,北京国安队进行了与恒大队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战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斯塔诺直言:首场比赛双方只有一个球的差距,第二回合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国安会全力以赴去争取 ……[详细]

斯塔诺向国安高层交引援名单:不怕打亚冠附加赛

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斯塔诺昨天飞回家乡塞尔维亚休假。足协杯决赛尚未结束,因此国安明年征战亚冠联赛的形势仍不明朗,存在打附加赛的可能性。斯塔诺临行前表示,他会密切关注足协杯决赛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