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业内人士:若当初广州队未哄抬身价 不至于这么惨淡

www.7m.com.cn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直播吧

 

  据《足球报》报道,在广州队降入中甲之后,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足球如今的惨淡,与当初广州队引发的无序扩张和哄抬球员身价现象有很大关联。


  一位已经离开足球圈的前投资人点评表示:“恒大全新的经营思路,确实带动了中国足球的新一轮发展,激活了一潭死水,推动了联赛的火爆。但由于缺乏有效监管和正确引导,资本逐利的本质,必然会让他们做出一些游走于规则边界的事,更不用说他们的个体行为,可能对足球发展大局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恒大建队之初,做事效率非常高,决策机制异乎寻常的快。俱乐部最大的支出,是在买卖球员和他们的工资上,恒大引援做得相当好。投资足球十年,真正的水货外援只买了一个J马。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已经是非常漂亮的答卷了。”这位投资人也做了对比,“翻阅很多国企俱乐部的引援档案,大多数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一位教练则感悟:“如果恒大私下挖角,哄抬外援转会市场价格的现象,被提前预警,可能就不会有后来的华夏和权健,也就不会有苏宁。没有这几家俱乐部将市场进一步托高,也不会有后面一系列的限制政策。如果没有那种无序扩张和哄抬球员身价,可能这几家俱乐部都不会消失。他们不消失,中国联赛也不至于这么惨淡……”


  恒大在青训上也花了很多功夫,他们的球探体系和青少年评估体系,比中国足协还要健全,恒大可以为10岁的好苗子,砸出上百万,我代理了不少案件,都跟恒大有关,恒大的到来,造就了不少足球圈的富翁,所以,我坚信足球圈里感谢恒大的,肯定比讨厌恒大的多。”一位足球律师这样评价。


  “中国足球需要资本,但足球发展本身,是一个长期行为为主,短期目标为辅的运动,需要资本良性长期的投入,不能短平快,拿了成绩、露个脸就走。不是进了足球圈就不能退出,问题是,如果进入足球,只是为了自己,不兼顾行业利益和整体价值,成绩是短期价值不是长期的,如果行业本身也不利于企业提升正面影响力,那么资本与足球的结合,就是现在的这种结果。”一位昔日职业经理人说。

更多关于"广州队"的新闻

相关新闻

记者:河北队还想继续搞足球 广州队踢中甲也会继续

BRTV《足球100分》节目中,嘉宾袁野谈到了三支中超降级球队武汉长江、河北队、广州队未来的前景。对于国安主帅斯坦利,袁野评价表示:“从斯坦利接手后的表现来看,大概率会留 ……[详细]

记者:广州队表态要在最短时间内重返顶级联赛

据广东媒体记者朱小龙消息,本赛季降入中甲的广州队表态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新返回顶级联赛。本赛季,以年轻球员为主要班底的广州队最终战绩是3胜8平23负,提前一轮降入中甲。记者 ……[详细]
中超动态

媒体人:各队在处理高薪老队员 放弃欠薪换回自由身

据媒体人李璇报道,现在很多球队都在处理一些高薪老队员,一旦解约后,这些老球员也很难找到下家。李璇在个人社媒写道:“现在各队都在处理一些高薪的老队员,比如你放弃全部或者部分 ……[详细]

方昊发长文告别:不管走到哪永远是泰山队的一份子

今日泰山队小将方昊在个人社媒发布《感谢信》,感谢足校和球队的培养,并告别泰山队。今天是方昊23岁生日,他总结了过去的2022年,感恩了家人和父母,并回顾了自己从11岁开始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