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郑斌:自学了一些新语言 传授足球的理解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5日   来源:直播吧

  本赛季,天津津门虎取得了6胜5平7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第10位。在接受《体坛新视野》采访时,津门虎俱乐部技术总监、前国脚郑斌谈到了自己谈到球队的工作。



  ——谈来到津门虎工作

  郑斌:主要还是受于总的个人邀请,就来到这。来到俱乐部以后跟于总有一个沟通,主要是配合于总的工作,特别在球队的技战术方面,给一些意见和具体的一些工作。

  ——谈足球风格

  郑斌:还是受之前踢球的一些影响,还是更喜欢一些技术足球,当然这也是现代足球的发展潮流,很多的这种传控足球。后来做了教练以后,去了很多次西班牙,然后受西班牙足球的影响多一些。

  ——谈学习新语言

  郑斌:我们去过巴西,葡语和西语比较接近,自己踢球时也想着为以后当教练打一些基础,自己也自学了一些新的语言。现在我跟我们的体能教练聊得更多一些,当然,我和几个讲葡语、西语的球员聊得也挺多的,比如说梅里达和罗萨。

  ——谈具体工作

  郑斌:来了以后就跟于总在这个球队的建设方面有一些沟通,实际上在工作的六个月期间,通过比赛,我们也是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放到了这个球队。比如说实际上我们想踢一个更积极的足球,我们想踢一个能够控制比赛的这种足球。实际上我们在和北京国安的第一回合,我们在场面上就不错,包括我们的防守非常有整体性,进攻也是从后场开始组织,然后一步步地来控制球,一直推进到前场,只是我们没有得分,但比赛的过程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教练组也比较满意。

  ——谈贝里奇

  郑斌:贝里奇来了以后,他还是遇到一些困难,特别是来到一个完全不同的联赛。此外,就是在联赛的第一阶段,一些伤病影响了他的比赛节奏,也没有把自己真实的实力表现出来。在加深了解后,他也需要我们球员之间的配合。希望在后面的训练、比赛当中,他能把自己好的地方展现出来,包括他的射门,我们想在这一阶段就给他更多的这方面的单独训练。

  ——谈对中国足球的影响

  郑斌:之前我们在巴西大家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其实回来以后一直也在想,我们给中国足球的这种影响,不仅仅是我们当时踢球的时候,也许以后做了教练,大家能把这些东西,特别是我们对足球的理解能慢慢地传授下去,我觉得这个可能对中国足球的影响更长远一些。

更多关于"郑斌"的新闻

相关新闻

粤媒:以沧州目前状态来看保级机会很大 非好消息

中超第17轮补赛,沧州雄狮4-3绝杀武汉三镇,送给对手赛季首败。《广州日报》撰文认为,以沧州雄狮目前的状态,保级机会很大,这对广州两队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本场比赛,武汉 ……[详细]

津媒:缺兵少将的三镇失利不意外 沧州用三镇进攻

中超第17轮补赛,武汉三镇3-4遭沧州雄狮绝杀,遭遇本赛季首败。《天津日报》撰文认为,缺兵少将的武汉三镇队“翻车”,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意外的则是沧州雄狮队的取胜方式。此役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