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申花努力追求青春但风暴谈不上 全力支持国家队

www.7m.com.cn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直播吧


  中超联赛第6轮,上海申花2-1击败广州队,开局取得5胜1平的成绩。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申花主帅吴金贵谈到了球队的改变,以及年轻球员的表现。

  ——开局是否在预料之中

  吴金贵:实话实说,确实有些意外。因为今年我们的备战工作是遇到了很多困难,球员们也都背负着不小的经济压力。我们刚刚到大连的时候,热身赛暴露出的问题也不少,所以我跟队伍都做好了迎接困难开局的准备,我们是把开局当成热身赛来打,只能一边打一边找问题,一边提升。如今这个开局,是大家共同放平心态努力的结果。心态特别重要。

  ——谈做好了一切困难准备

  吴金贵:你说得对,那时候赛季还没开始,但是吴总和周总他们在球队管理上给我吃了很多定心丸,也可以说,是他们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才使得球员们在顶着巨大经济压力的情况下,思想都没有出现动摇和滑坡,反而更加努力和珍惜比赛机会,更加富有拼搏精神。思想工作都是吴总和周总主要负责去做的,他们为此承担了更多的压力,也为我分担了很多。所以现在的申花,是一个团结的、没有太多顾虑和挂碍的申花,大家知道,只有好好比赛踢好球,大家才有未来。其余的事情不是球员们所能想的,但是我们所依靠的企业和政府的关怀,都是我们可以相信的动力。

  ——谈跑动数据不再倒数

  吴金贵:其实在我接手球队之后,就和教练组一切沟通过,我们需要打破常规,打破传统的用人习惯,做一些调整,尤其是鼓励一些年轻球员,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有锻炼和出场。在过去这几年里,因为联赛里的超级外援比较多,所以年轻人一般也不太容易有锻炼的机会,但是今年我们第一要务肯定是保级,所以如何在这两者之间做好平衡,既让大家看到一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申花队,但是成绩又不能过低。所以我们必须要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多下功夫,让他们真正的能够挑起大梁。

  ——谈教练组带着年轻球员加练

  吴金贵:是的,我的教练组非常辛苦,他们几乎是全年无休,因为年轻球员要想跟上中超的比赛节奏,比赛经验是一方面,对抗又是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要素。尽管中超赛场上没有那么多的超级外援了,但是很多有经验的外援以及老队员带给年轻球员的压迫和压力,尤其是他们失误后,需要更多的奔跑来弥补,这些都会对他们的力量和体能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在正常训练后,年轻球员都会每天按照教练组的计划,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分别进行单独加练。因为年轻球员肯定是要跑起来、动起来,机会才会更多。

  ——谈青春风暴

  吴金贵:这些年不是总听大家说青春风暴吗?其实青春风暴在我看来,不是说一味求年轻,把整个队伍都完全年轻化,把老队员都弃之不用了,不是这样的。其实我今年在使用年轻球员上还是比较保守的,因为我希望每个人到了这个体系中都能发挥好,都能在老队员的帮助和带领下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有真正的进步。青春风暴不是说年轻球员踢就叫青春风暴了,而是说,你踢出来的球,给人一种有活力,有青春的感觉,成绩好,那才能够叫青春。我们现在努力追求青春的感觉,但是风暴我们还谈不上,我们会继续努力。

  ——谈刘若钒、汪海健、何龙海、周俊辰等年轻球员

  吴金贵:这几个球员都很好,刘若钒在外面锻炼两年后,身体明显有进步,性格也改变了不少,更成熟,更加珍惜现在的机会。他第一场就受伤了,第二次出场又有一些,所以使得他不得不休息几场。汪海健训练非常刻苦,何龙海本来这两场我是要给他机会的,因为我们换了阵型后,他的位置和特点跟以前有些不同,他也需要适应。周俊辰这些年轻人,以后都会有机会的。

  ——谈曹赟定表现

  吴金贵:其实不止是他,还有柏佳骏、李运秋,他们也都很努力,对于比赛的胜利也都很有帮助。曹赟定目前是在这个阵型中有自己非常熟悉的位置和踢法,他不需要承担太长的奔袭距离,不用跑得过多浪费太多无谓的体能,而是能够根据球队需要去努力。他今年的训练非常刻苦,数据都是名列前茅,性格也成熟了不少,所以他今年有不错的开局,但是还要继续努力,我说老队员更要稳住,给年轻人做榜样。

  ——谈门将马镇

  吴金贵:目前看来马镇的发挥很不错,比较稳定。其实本来是曾诚主力的,但是曾诚最近训练中又有些拉伤,因此暂时上不了。马镇的出色发挥其实离不开李帅的帮助,身为助理教练的李帅,能够给马镇做最完善最贴合实际的指导,毕竟他刚刚退下来。所以这一切也成就了马镇。

  ——谈再战海港

  吴金贵:应该说每次打海港,都是一场硬仗,我们都力争给所有申花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海港其实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但是跟我们一样,在疫情之下备战工作收到了巨大影响,所以现在的海港还不是最强的海港,即便缺少外援,我看了海港的各场比赛数据,依然是中超前茅的,这说明海港队真正有实力。所以哪怕我们目前积分稍微高于海港,第二次对决也还是一场硬仗,但是压力似乎不在我们这边。我们只会全力以赴。

  ——谈主力或被征召参加东亚杯

  吴金贵:那肯定是国家利益为重,必须全力支持国家队。我们目前没有接到官方通知,但一旦抽调多人的话,会给我们增加不小的难度。比如说我们目前按照一个位置3个人轮换来循环的,如果抽调走了一个还能勉强坚持,但是这个强度就上来了,如果抽调走两个,那么就会比较麻烦。赛季刚刚开始,我们接下来还要去海口赛区,一切又要重新调整适应,所以一旦伤病多了,轮换是个问题。但是这些我们都会尽量克服。

更多关于"申花 主帅"的新闻

相关新闻

申花第一阶段赛程:次轮德比战 末轮对武汉长江

中超官方公布了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第一阶段将从6月3日至7月12日在大连、海口、梅州三个赛区展开,共进行10轮90场比赛。其中,上海申花位于大连赛区,首轮将 ……[详细]

沪媒:申花两场比赛伤3人 杨旭德比战中韧带撕裂

中超联赛2两轮过后,上海申花取得两连胜的战绩。根据上海媒体《周到上海》的报道,在前2轮比赛中申花有3名球员受伤,包括上海德比中打破进球荒的老将杨旭。报道中表示,联赛首轮战 ……[详细]
中超动态

南都:三镇“速成”是中国足球的幸运还是不幸?

中超联赛前6轮战罢,武汉三镇取得5胜1平的成绩,暂时领跑积分榜。《南方都市报》称,现在外界最大的疑问是,谁能成为让武汉三镇首尝败绩的球队。六轮16分18个净胜球领跑积分榜 ……[详细]

粤媒:角球判罚无法被VAR推翻 深足吃了“哑巴亏”

中超联赛第6轮,深足2-2战平成都蓉城。比赛中成都蓉城利用角球扳平比分,不过深足方面认为这是一个“莫须有”的角球。《羊城晚报》撰文认为,根据规则,裁判做出的角球判罚无法被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