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足球报:本土联赛竞争力下降因短视与急功近利

www.7m.com.cn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直播吧


  《足球报》撰文对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后的发展进程,进行了深度分析。直言俱乐部的急功近利以及产业管理者的目光短浅,是我们核心竞争力下滑的重要原因。

  职业化之前与初期,我们自己培育出的球员能立足英超、英冠、德甲、德乙,不仅打主力还能当队长。这说明我们的足球产业在创业最初,尽管全面落后,仍在个体层面有闪光点。但如今呢?尽管“留洋声”如山响,中国球员要走出去,又能获得多少的生存空间?毫无疑问,我们足球产业的“核心技术”层面,学了30年,于球员个体上不进反退。

  30年的职业化和产业化,中国联赛的“外援”、“外教”史足可以单独成书。最初,是本土球员和外援“一起踢”,后面是外援“带着踢”,再到“靠着外援踢”。这种本土球员和外援的的关系变化,既是俱乐部层面急功近利的结果,也是产业管理者目光短浅的结果。在后进国家,某种本土产业的“核心技术”,哪里能如此轻易全盘被“竞争对手”把控?最终的结果,不是表面上的“良币驱逐劣币”,而是本土产业从根基上的枯萎。

  最可怕的,还不是对外援的“等靠要”,而是对本土球员的深层“鄙视”。谈全华班被群嘲群哄,难道不是鄙视?不仅本方球迷哀叹,他方球迷嘲讽,恐怕就连球员自己也没有真正的信心,可以击败拥有外援的对手。中国足球的勃兴不可能靠随时会离开的超级外援,只能靠真正从教练、球员、比赛的数量积累到质量的“保护性发展”。

  谢晖和他的全华班“压着打”,成为了这个赛季中超最有价值的现象。他们还没有击败过拥有外援的球队,也被拥有高阶外援的泰山击溃,甚至可以预见,全华班的大连人很难一直“压着打”,甚至会一场比一场艰难。但谢晖与他的大连人,向中超的固有思维说了“不”。

  中国足球正处于青黄不接、内忧外患的最低谷,挤破金元足球的泡沫,带来的阵痛也足够令人沮丧,但减少盲目投资以及合理限制薪资毕竟是良性发展的方向所在。给予中国本土教练、本土球员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假以时日,终有开花结果的一天。只有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开始成长,中国足球产业才有真正健康发展的可能。

更多关于"中国足球 中超 全华班 竞争力"的新闻

相关新闻

足球报:本周中超多处改进 增加机位&升级保障

据《足球报》报道,近期梅州遭遇持续降雨,海口天气逐渐炎热,因而中超联赛在转播等方面也做出了诸多的调整。海口赛区原定的开赛时间,有17点30分一场,19点30分一场。在确定 ……[详细]

粤媒:中超各队胜负悬念增大 全华班大连人成清流

中超联赛第5轮战罢,第一阶段赛程过半。《广州日报》撰文分析了新赛季中超格局,认为各支球队之间的胜负悬念增大,全华班出战的大连人也能采用“压着打”的战术。在连续三年赛会制、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