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媒体人:大连人压着打圈粉无数 因中国足球需要改变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8日   来源:直播吧

 

  媒体人马德兴表示,大连人的“压着打”如今圈粉无数,是因为现阶段的中国足球太需要改变。

  在中超开赛前10天才确定递补参加中超的大连人,以“中甲配置”打完了中超前四轮,取得了1胜3平的不败战绩。应该说,这样的成绩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更为关键的是,不管对手是谁,大连人队都是采取更为积极的踢法,4场取得6个进球,这或许也算是对球队这种踢法的一个最好回报。而且,“压着打”也成为中超联赛前四轮中的一个重要关键词。

  谢晖和他指挥的大连人已成为新赛季的“另类”,圈粉无数。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如今的中国足球太需要改变。

  中国本土教练的带队基本套路就是“防守反击”,说好听些是采用“三后卫”,实质则是“五后卫”主导。其中,一名外援中后卫是核心,其他三个外援则基本放中前场。实战之中,本土球员就是干“脏活”、“累活”的,抢获球权之后,就是把球交到中前场的外援脚下,不管是长传反击还是通过中场过渡,然后指望着外援想办法把球送入对方球门。

  大连人反其道而行之,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是全线出击。而且即便是比赛临近结束之时,也依然还是这种踢法。这就与先前的本土教练带队时的球队踢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没有人指望着中国足球可以一夜翻身,但至少对中国足球还有那么点情怀或幻想的人,都在期盼着中国足球能够出现些“不同”,谢晖和他的大连人队的出现恰好符合这种大众心理与期望,赢得好评也就很自然了。尽管谢晖一再表示,先前在南通支云队执教时就是这么要求的,但毕竟中甲联赛的关注度远无法与中超相比。

  此外,谢晖和他的大连人之于今年中超联赛的另一个价值或意义在于:大多数人在目前的现实情况下,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即没钱再“烧”了,各队的所谓超级大牌外援也已经屈指可数,对联赛本身的期望值已经大大降低。但在联赛重启之后,更多的人已经不再把“钱”的问题当做最主要的话题,而是热议“大连人现象”,也就是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球场之内、回归足球本身。从这一层意义上说,今年中超联赛重启,前期的意义和目的已经达到了。所以,“大连人现象”在其中的贡献很大。

更多关于"中超 大连人"的新闻

相关新闻

逐渐熟悉大连人战术风格后 后期比赛难度将增大

中超4轮战罢,大连人1胜3平积6分,排在积分榜第8名。《半岛晨报》撰文表示,在各队逐渐熟悉大连人队的战术风格后,比赛难度将增大。《半岛晨报》表示,以递补球队的身份全华班出 ……[详细]

中超-孙国文世界波穆谢奎破旧主 大连人1-1浙江

6月16日17点30分,2022中超联赛第4轮大连人与浙江队的比赛,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进行。最终,双方1-1战平。半场补时第2分钟,孙国文接费煜传中远射轰入世界波 ……[详细]
中超动态

官方:受降雨影响,成都vs梅州比赛场地变更

中超官方今日发布公告,受降雨影响,成都蓉城vs梅州客家的比赛场地进行了更换。公告内容如下:受近日广东省连续降雨影响,为保障比赛场地及相关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经梅州赛区组委 ……[详细]

韩媒关注门将失误:中国足球要堕落到什么地步?

在山东泰山4-0大胜长春亚泰的中超比赛中,亚泰门将刘伟国出现了两次巨大超级的失误,最后在第60分钟被换下场。韩媒也关注到了这一情况,Starnews发文表示:在职业赛场,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