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球员不该成为代价承受者 江苏讨薪不该只有无言结局

www.7m.com.cn   2022年05月15日   来源:直播吧

 

  在国际米兰夺得意大利杯冠军之后,包括国足队长吴曦在内的前江苏队球员集体讨薪。《羊城晚报》发文评论认为,处在行业末端的球员不应该成为代价的最终承受者,讨薪事件不应该只有一个“无言的结局”。


  在国际米兰夺得意大利杯冠军之后,国米俱乐部主席张康阳在社交媒体豪言“这不是终点。”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短短数小时之内,他在社媒的留言就得到了前江苏队球员的集体转发,并公开讨要薪水。


  江苏队在2020年拿到队史第一个中超冠军,但夺冠后苏宁却由于经营问题赛季结束后随即宣布退出,包括吴曦在内的多名前苏宁球员的薪水也没有着落,陷入欠薪风波的江苏队最终不欢而散,时至今日已经一年有余。


  粤媒评论表示,同样是两支“苏宁系”球队夺冠后的待遇却是天壤之别,这不禁引人深思。一方面,球员被拖欠的薪水理应被追讨,基本的契约精神理应得到尊重。另一方面,作为行业管理者的足协虽然不是行政机构,但完全可以在球员进行劳动纠纷仲裁时提供必要证据,为维权的球员助力,而不是冷眼旁观。更何况,足协的态度在俱乐部中有非常强的示范效应,“冷处理”也许会让中国足球的欠薪环境进一步恶化。在疫情的大背景下,连中超冠军都难以为继,足协推出的多项举措看似合情合理,但却在利益回馈机制并不健全甚至不存在的大背景下,成为了压垮俱乐部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不禁需要行业管理者反思,也间接促成了中国足球如今的低迷现状。


  《羊城晚报》分析表示,尽管造成如今的局面球员、投资者、管理者各有苦衷,但是处在行业链条末端的球员不应该成为代价的最终承受者,苏宁球员“讨薪”理应有明确的解决方案,而不该只有一个“无言的结局”。

更多关于"中超 江苏队"的新闻

相关新闻

参股公司已把广州城运营资金打入账户 金额接近9位数

据《新快报》报道,参股公司已把广州城本赛季的运营资金打入账户,金额接近9位数,1名外援有望下月归队。《新快报》表示,在俱乐部股改方面,广州城的进度不快,但相关工作一直在进 ……[详细]

一旦海口确认承办中超 泰山队有望进驻参加揭幕战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一旦海口确认承办中超,泰山队有望进驻该赛区参加揭幕战。《北京青年报》表示,5月12日,部分中超联赛赞助商代表已接到了新赛季中超联赛预计将于6月3日开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