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记者谈吴曦“躲球”:整体失误不应鞭打吴曦一人

www.7m.com.cn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直播吧

 

昨日前国脚徐亮对吴曦“躲球”和王晓雪“堵枪眼”发表评论,他认为吴曦是正常反应,王晓雪心理已有所准备。对此,记者贾岩峰也发文谈到自己的观点。

 

贾岩峰表示:“徐亮这个解释是不吹不黑比较客观。昨天我还在跟一个中场球员探讨这件事,当时这个球员跟我说:‘吴曦这个球,好比你在跟孩子沟通,说着说着你情绪激动了,孩子知道你要打他但他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动手,当你把手忽然举起来的时候,孩子像条件反射似的躲一下,不信你可以回家拿孩子试试’。孩子不知道你何时动手,你忽然的一个要打的动作,尤其是近距离,近距离,近距离,这个完全是不受主观控制的人的自我本能生理反应,这是遗传基因赋予我们避险的本能,那一瞬间来不及什么故意不故意。”

 

“但是为何王晓雪那个不躲呢?还用孩子举例。有人欺负了你孩子的小伙伴,孩子很有正义感,她怕再有人动手,就时刻准备着替她想保护的人挡巴掌,主动的挡巴掌和下意识的生理反应不是一回事。吴曦在那个距离你觉得他能很确定的堵住枪眼和传球路线吗?”

 

“女足不同,王晓雪的区域和位置职责本身就是后卫,她的主要职责就是堵枪眼,尤其是在禁区范围,她得时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就瞄着谁传球她的职业就得竭尽全力去堵枪眼,这是她的使命与职责。如果非要把男女足对标去比,建议同位置职责去比。”

 

“那么那个丢球,大家再仔细看,如果被传中以后,禁区内的后防线队员如果有王晓雪的主动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以及救险精神,能够抢先一步先于越南进攻队员起跳把球顶出去,这球不是没救啊,可是禁区内的男足防守队员在干嘛?怎么就没有一个男足的王晓雪?”

 

“从足球的角度,只要说得对,国家队怎么批评都行。那个球是一个整体的失误,边路球员首先有失误,吴曦是去补位的,就算连续失误,对方传中后依然有挽救,但是禁区内却眼神防守,可怎么就变成了没完没了把吴曦一个人拿出来鞭打,我看了很多天,感觉有些像自媒体故意带节奏。是不是把吴曦扔出来挡枪,其他人就安全了?”

 

更多关于"吴曦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记者:吴曦是最自律球员之一 他坚持到亚洲杯不成问题

记者王明浩更新个人社媒,谈到了自己对吴曦的看法。王明浩写道:“吴曦33岁了,在各种场合采访接触了数十次,的确是国内最为职业和自律的球员之一,即使是代表了当今中国球员的最高 ……[详细]

吴曦只是配合赞助商拍广告 网友因此恶搞不理智

近日,国足队长吴曦因昔日一段“每天坚持吃海参”的视频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沪媒《新闻晨报》表示,此番网友恶搞不太理智。新闻晨报谈到,当时国足还是李铁执教时期,吴曦按照国足的 ……[详细]
中超动态

国足最后两轮不能再崩盘 新老交替工作也需推进

据《天津日报》报道,昨天公布的新一期国足集训39人大名单包括多名新面孔,预示着中国队新老交替已经开始。津媒认为,虽然中国队已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但最后两场比赛不能抱着敷衍态 ……[详细]

若新赛季恢复主客场制 湖州将承办浙江队主场比赛

据记者徐毅报道,如果新赛季中超恢复主客场制,湖州将第一次承办浙江队的主场比赛。2020年1月9日,湖州市和浙江足球俱乐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0至2022赛季,浙江队主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