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坚守4年后大连足球再度降级 足球城又没中超队了

www.7m.com.cn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连人0-1不敌成都蓉城,降入中甲联赛。自2018年万达集团重返大连足球后,球队在中超坚守了4年依旧无法避免降级的尴尬。继2014赛季大连阿尔滨降级后,大连人在2021赛季降入中甲,中超再次没有了大连足球的身影。

  大连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从这里走出的国字号教练和球员不计其数。目前,大连与广州并列成为夺得中国足球职业化后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各为8次登顶。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元年,大连万达依靠全华班勇夺冠军。1996-1998年,大连万达夺得甲A联赛3连冠,期间创造了连续55场不败、连续57个主场不败。

  2000年1月9日,大连队易帜,从万达时期转变为实德时期。2000-2003年,大连实德夺得甲A联赛3连冠。2005年,大连实德夺得中超冠军,至此大连足球顶级联赛冠军次数达到了8次。此外,大连实德还夺得2次足协杯冠军,亚俱杯和亚优杯亚军各1次,2次闯入亚冠4强。

  2012年,实德与阿尔滨同场竞技,上演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赛季的中超大连德比。2012赛季结束后,大连实德因故解散,8冠王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中消失了。大连阿尔滨扛起大连足球的大旗,但在中超仅仅生存了3个赛季,于2014赛季结束后降入中甲,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后大连首次没有顶级联赛队伍。

  2015年7月10日,一方从阿尔滨手中接过大连足球的大旗。经过2个半赛季的努力,大连一方夺得2017年中甲冠军,大连足球重返中超。2018年初,万达集团卷土重来重返大连足坛,但球队在巨额投入下连续4年都在为保级苦战,本赛季在不欠薪的情况下甚至沦为参加超甲升降级附加赛的境地,最终没有摆脱降级的噩运。

  大连足球近4年都在为保级苦苦挣扎,再次沦为中甲球队让足球城颜面尽失。即使大连人还有一丝递补重返中超的希望,但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大连人职业俱乐部也要面临股权改革的现状,大连市有关方面态度如何?万达集团态度如何?已经沦为中甲队伍的大连人,前景一片迷茫。
相关新闻

重罚或影响大连人心态 附加赛次回合须先稳住阵脚

今天下午15时30分,大连人队将在超甲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决战成都蓉城。赛前,《半岛晨报》发文对这场事关大连人命运的比赛进行了前瞻报道。首回合比赛,在技战术层面,大连人队总 ……[详细]

大连人遭足协重罚!杨浩宇停赛12个月罚款20万

足协公布对大连人赛后围堵裁判事件处罚,杨浩宇停赛12个月,罚款20万;郑龙停赛6场,罚款6万;大连人俱乐部被罚款20万,以及多名俱乐部官员也遭罚款,合计罚款83万元。事件 ……[详细]
中超动态

7M晚报:莱万有意续约 登贝莱不接受冬窗离队

事件莱万对续约拜仁持开放态度诺伊尔的续约即将完成近日据天空体育记者Plettigoal报道,拜仁队内三大主力莱万、诺伊尔和穆勒续约的最新进展。该记者在社媒发文表示,目前莱 ……[详细]

葡萄牙记者:山东泰山将买断贾德松 签约4年

据葡萄牙媒体SICNoticias的记者PedroSepulveda报道,山东泰山将买断贾德松,签约4年。贾德松在2021年夏天从波尔蒂芒人租借加盟山东泰山,并且表现出色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