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青春风暴!小将连场破门 广州2-0锁定亚冠正赛

www.7m.com.cn   2022年0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1月1日15点30分,2021中超联赛第21轮争冠组广州队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最终,广州2-0获胜。第72分钟,凌杰打破僵局;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谭凯元锁定胜局。广州3连胜,近6轮4胜2平,13胜5平3负积44分继续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2,本赛季双杀亚泰。广州提前1轮锁定中超前3,直接进入下赛季亚冠正赛,末轮与海港争夺中超亚军。亚泰11胜5平5负积分停留在38分锁定中超第4,将参加亚冠附加赛。

 


  中超前20轮,广州12胜5平3负积41分排名第2,亚泰11胜5平4负积38分排名第4。广州(太阳神、吉利、香雪、日之泉、广药、恒大)与亚泰中超、甲B、中甲、足协杯交锋34次,广州16胜7平11负。广州(广药、恒大)与亚泰中超交锋21次,广州12胜3平6负。广州2连胜,近5轮3胜2平,亚泰3轮不胜后近2轮全胜。首发与上轮相比,广州的刘伟国、李学鹏、张琳芃、郑智、严鼎皓轮换刘殿座、高准翼、吴少聪、蒋光太、韦世豪,亚泰的杨超声轮换惠家康。


  第9分钟,廖力生左侧距离球门26.2米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


  第19分钟,杨立瑜门前左脚扫射被吴亚轲封出,严鼎皓点球点右侧补射,球击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底线。


  第30分钟,迪力依米提右路任意球传到后点,杨超声小禁区左角处头球攻门顶高。


  第34分钟,凌杰禁区左侧近距离头球攻门顶近角偏出。


  第39分钟,谭龙小禁区前沿俯身甩头攻门偏出左侧立柱。


  第41分钟,杨立瑜弧顶右侧弹射远角偏出。


  第48分钟,杨超声单刀赴会在小禁区左侧晃过刘伟国后打空门踢飞。


  第50分钟,严鼎皓禁区右侧在奥克雷紧逼下小角度射门击中右侧边网。


  第52分钟,杨超声右侧禁区线抽射偏出右侧立柱。


  第59分钟,严鼎皓小禁区右角外跟上推射踢飞。


  第72分钟,严鼎皓与张修维做撞墙二过一配合,后者直塞球穿透防线,凌杰前插至禁区形成单刀,在晃过门将吴亚轲后在左侧小禁区线打空门得手。凌杰连续2场比赛进球,广州1-0领先!凌杰进球后因体能透支导致抽筋,随后被谭凯元换下。


  第75分钟,迪力依米提弧顶右侧远射远角偏出左侧立柱。


  第83分钟,邓涵文中场右路斜长传,谭凯元前插至小禁区线左侧扫射远角破门。谭凯元连场破门,打入本赛季中超第3球,广州2-0领先!


  最终,广州2-0力克亚泰。


  【双方阵容】


  广州队(4141):13-刘伟国;35-李学鹏(65’33-钟义浩)、5-张琳芃、10-郑智、25-邓涵文;36-何超(86’34-侯煜(U23));28-凌杰(U23)(74’39-谭凯元(U23))、6-廖力生、22-张修维、17-杨立瑜(86’20-王世龙(U23));15-严鼎皓(U23);


  未上场替补:1-刘世博、3-梅方、7-韦世豪、16-黄博文、27-吴少聪(U23)、30-杨德江(U23)、31-李星贤(U23)、42-骆俊涵(U23)


  长春亚泰(541):23-吴亚珂;31-饶伟辉、5-孙捷、4-奥克雷、39-毛开宇(85’13-程长城)、24-严智宇(85’21-崔麒);29-谭龙(65’19-惠家康)、15-迪力依米提(U23)、32-李光文(57’27-张力)、26-杨超声(65’9-儒尼奥尔);11-埃里克;


  未上场替补:1-慈恒龙(U23)、6-张瑀、14-白雪松(U23)、17-陈柏良、18-麦麦提热伊木(U23)、28-石笑天、30-孙沁涵(U23)

更多关于"广州队 长春亚泰 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丰臻:恒大会在这次股改后完全退出广州队

据记者丰臻透露,恒大集团将在本次股改后完全退出广州队。目前广药收购广州队,广汽收购广州城富力占股是最有可能的选择。丰臻:“广药更接近收购广州队,广汽在政府引导下可能转而收 ……[详细]

刺青师谈张琳芃纹身:大面积祛除纹身会造成伤害

体育总局答复函指出,国家队及U23国家队运动员严禁有新的纹身,U20国家队及以下各级国家队,严禁征调有纹身的运动员。按照体育总局要求,“国家队及U23国家队运动员严禁有新 ……[详细]
中超动态

费莱尼发文贺新年:我的2021结束啦 加油2022

山东泰山外援费莱尼发文告别过去的一年,并展望新的一年。费莱尼:我的2021年结束了,加油嗷2022!34岁的比利时人本赛季代表鲁能各项赛事出场21次,贡献11球1助攻,并 ……[详细]

雷腾龙退役回北京做青训 经营专业足球培训机构

2021年的最后一天,曾在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和河北队效力过的雷腾龙宣布退役。雷腾龙在30岁的时候早早挂靴,令外界感觉有些突然。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雷腾龙之所以提早退役,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