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李铁3场摆3套阵用了3套人 2-0越南都差点赢不了

www.7m.com.cn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世预赛12强赛第3轮比赛,国足凭借张玉宁以及武磊的进球3-2击败越南,就此拿到了12强赛首胜。国足本场比赛一度2球领先,但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国足过于保守,被越南队连续打入2球,李铁的临场指挥再次遭遇质疑。

  国足首场对阵澳大利亚,李铁只上场了蒋光太和艾克森这两名归化,洛国富和阿兰则枯坐替补席90分钟。当时国足安排的是442阵型,于大宝和蒋光太出任中卫,而张琳芃和王燊超出任边后卫,武磊和艾克森出任双前锋。

  第二场对阵日本队,李铁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首场出场的于大宝以及韦世豪均无缘进入23人大名单,球队阵型则变成了532。王刚、尹鸿博进入首发,张稀哲、吴兴涵替补。后场5人中,王燊超和王刚出任边后卫,而张琳芃、李昂以及蒋光太出任三中卫,金敬道、吴曦以及尹鸿博出任三中场,艾克森和武磊出任前锋。不过一个问题是,国足在本次12强赛期间没有操练过三中卫的打法,而张琳芃开赛后不久又在解围时受伤被朱辰杰换下,让国足的三中卫毫无默契可言。

  国足在前2场比赛不但没有积分,也没有进球,而且更加尴尬的是,国足2场比赛没有完成一次射正,第三场对阵越南,国足已经打了非赢不可的地步。越南是本组第六档次球队,加上越南方面尤其是越南媒体赛前的各种叫嚣,中国队十分期盼在对手身上收获12强赛的首个进球、首场胜利。最终,李铁再次更改阵型为4231,张琳芃和蒋光太出任中卫,王刚和王燊超出任边后卫,张稀哲和吴曦是后腰,武磊、艾克森和刘彬彬以及张玉宁出现在前场,其中艾克森出任前腰,而张玉宁出任单前锋。

  国足对阵越南拿到优势没有问题,但国足的阵型问题不少。刘彬彬开赛后玩了三把斧后马上被限制,武磊在右路没有突破也没有传中,身后的王刚也没有标志性的压上,吴曦和张稀哲的后腰组合防守漏洞不少,艾克森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除了能拼外别无是处。整体而言,国足的进攻很难打出连线,进攻效率非常低,实际上这和李铁的位置安排有不少关系。

  不过,国足虽然是中前场脱节,但下半场靠着武磊的个人能力,国足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此时,李铁开始保守,实际上,在1-0领先的情况下,李铁就用后腰池忠国换下了张玉宁。值得一提的是,在取得首个进球前,李铁本来就要换下艾克森,可在此期间,艾克森完成了一次关键的头球摆渡帮助张玉宁进球。越南队第80分钟扳回一球后,国足彻底回撤全力防守,此时越南队大举压上,最终在第90分钟打入扳平球。好在在第95分钟,王燊超和武磊这两位海港老队友完成连线,帮助国足3比2绝杀取胜。

  整体而言,李铁本场的战术调整以及调整问题不少,如果不是武磊挺身而出,李铁本场又会成为众矢之的。媒体人赵震就表示:“这球赢完,真的是感谢这些队员。再看看日本这场的表现,说实话咱们教练水平给力点,现在绝不只是三分。”
相关新闻

李铁延续归化安排 艾神策动首球阿兰替补险破门

世预赛12强赛第3轮比赛,国足凭借张玉宁以及武磊的进球3-2击败越南,就此拿到了12强赛首胜。主帅李铁在首发阵容里继续选择了艾克森和蒋光太这2名归化球员,阿兰下半场替补出 ……[详细]

国足12强赛首胜可获600万奖金 40强赛拿1200万

世预赛12强赛第3轮比赛,国足凭借张玉宁以及武磊的进球3-2击败越南,就此拿到了12强赛首胜,也将收获600万的税前赢球奖金。根据国足跟队记者马德兴的消息,此次12强赛,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