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足球报:卡帅已佩戴老花镜 带两大箱执教笔记离开

www.7m.com.cn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直播吧


  据《足球报》报道,这次与卡纳瓦罗一起告别中国足球的,还有他两大箱子的执教笔记。虽然未能给广州队再添一座冠军让他的这次离开有些遗憾,但他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广州队的更新换代,这也足以让他欣慰。

  有次,卡纳瓦罗戴着一副老花镜,镜腿上绑着一根绳子,挂在脖子上的画面曾被媒体捕捉到。“花了,看了太多的比赛。”卡纳瓦罗的翻译李白解释说,“回到广州的第二年就花了,那时候他经常看不清文字和视频,就去眼镜店检查了一下,配上老花镜后,他说他的世界一下子又明亮了。”

  卡纳瓦罗可能是中超最勤奋的教练之一,尤其是在训练场上,真的是亲力亲为。一堂训练课,卡纳瓦罗可能会叫停十数次甚至数十次,然后不厌其烦地给每一名球员讲解,甚至有时候他直接充当技术教练,给球员做示范。早在权健期间,卡纳瓦罗就一直做训练和比赛笔记,这个习惯一直陪着他,这次和他一起告别中国足球的,就有两大箱子执教笔记。

  卡纳瓦罗也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严厉。韦世豪是卡纳瓦罗的得意弟子,但卡纳瓦罗私底下对韦世豪的严厉是很多人看不到的。李白透露,从跑位到技术动作,卡帅要求近乎偏执,他不止一次告诉韦世豪,“除了训练场和比赛场,怎么都可以,但训练和比赛,你必须听我的。你要听我的,你有想法可以提,咱们再探讨,如果你不说还不听我的,对不起,你不用上场比赛了。”

  而且不止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高准翼、吴少聪,包括蒋光太、张琳芃等,无一不是如此。蒋光太刚来的时候总是*脚,卡纳瓦罗就一点一点改造他,包括给他搭什么样的中卫都有仔细的考量。

  卡纳瓦罗其实想给广州球迷再留下一座奖杯。但现在,他没有机会了。告别时,卡纳瓦罗有欣慰,也有遗憾。欣慰的是,卡纳瓦罗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广州队的更新换代,杨立瑜、韦世豪、严鼎皓、钟义浩、高准翼、吴少聪等都得到了机会和信任,包括亚冠赛场。至于遗憾,也有很多。2020赛季的中超决赛,卡纳瓦罗心有不甘,他确实希望在今年弥补,但广州队又遭遇了困难。他希望广州队能够渡过难关,再现辉煌……
相关新闻

沪媒:学习企业文化是羞辱 但卡帅赚钱练级两不误

在广州队宣布卡纳瓦罗离任后,《新闻晨报》以“赚钱练级两不误”为题,点评了卡纳瓦罗在中国的执教经历。卡纳瓦罗第一次执教广州队的经历并不好。2015赛季仅仅进行了13轮,广州 ……[详细]

有英超俱乐部邀请卡纳瓦罗 广州或让郑智做主帅

据媒体人陈宁报道,广州队将以预备队为班底参加足协杯的比赛,俱乐部倾向于让郑智挂帅。陈宁表示:“据我所知,卡纳瓦罗正在意大利度假,应该有很多俱乐部会邀请他执教,包括一些意大 ……[详细]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