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王霜:贾指导说男足没有你们练得这么好

www.7m.com.cn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直播吧

 

中国队球员王霜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江苏苏州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中国队通过加时赛以22战平韩国队,从而以总比分43胜出,晋级东京奥运会。

 

通过艰苦的附加赛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之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并没有解散。根据防疫政策规定,全队还需在苏州继续隔离一段时间。

 

417日,在附加赛第二回合独中两元的中国队队员王霜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专访。她复盘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也说起当初为何选择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回到国内踢球,并为以后可能选择留洋的队友出谋划策。

 

在谈到和主教练贾秀全之间的关系时,她说:“贾指导对我们就像严厉的父亲一样,他的付出和用心,点点滴滴我们都能看到。”

 

“中韩两队实力相近,拼的是心态”

 

记者:现在回想那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是怎样的心情?

 

王霜:比赛拿下来之后,真的是非常激动。因为大家备战非常辛苦,付出了很多,而且我们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最终拿到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所以我当时的情绪表达比较强烈。现在已经平复了很多,和队友、球队的工作人员一起,每天都很开心,教练组也让我们有意识地放松。

 

记者:之前是否想到第二回合的比赛会如此艰苦?

 

王霜:现在回头想那场球,韩国队开场后的表现确实比我们好,主要的原因来自于心态。她们主场已经输了,来到客场肯定是放开手脚,破釜沉舟。而且有三个留洋球员在中场坐镇,组织比较有条理。这样压力反而到了我们这一边,这是疫情以后我们的第一个主场比赛,现场还有那么多热情的球迷。实力相近的比赛,拼的是心态,拼的是敢不敢把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来。这方面,韩国队是心态占优的一方,我们直到下半场才真正拼出来。

 

此外,我们在集训期间没有正式的比赛机会,而对方的三名留洋球员一直在踢高水平比赛,所以比赛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很艰苦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女足完全有能力在欧洲一流联赛中立足”

 

记者:你提到了三名留洋的韩国球员对球队帮助很大,你认为中国女足队员有没有能力在欧洲一流的联赛中立足?

 

王霜:我认为完全有这个能力,但是需要在生活上和语言上尽快适应。我们的女足球员是被呵护着成长起来的,大都是集中式的生活、训练、比赛。在国外踢球就要独立得多,训练比赛之外都是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生活和训练分得很开。如果只是从竞技能力看,我们有很多球员都可以立足欧洲赛场。

 

记者:那你呢?还想去海外闯荡么?

 

王霜:当然想了。但是现阶段我的目标就是国家队和奥运会,留洋的事情以后再考虑。韩国队的池笑然有一段话让我印象很深,她说“这次可能是我最接近奥运会的一次机会”,但她最终还是和奥运会的大舞台错过了。相比之下,我感到自己很幸福,能和这么棒的团队一起征战世界杯、奥运会,实现我的足球梦想。

 

“去巴黎踢球,就是为回到国家队打好世界杯”

 

记者:当初从巴黎圣日耳曼选择回国,有没有纠结过?

 

王霜:我没有纠结。去巴黎踢球,就是想适应欧洲女足的比赛节奏,以便回到国家队打好世界杯。留洋和回国都是我个人的选择。外面有一种说法,说我回来是“被逼迫的”,事实并非如此,为国征战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比我个人在国外踢球的意义更大,说贾指导逼我回来完全是无中生有。他很清楚,在欧洲踢球对我们个人提高很有帮助,支持我们出国。

 

我现在还清楚记得,2019年世界杯前,我从欧洲回来以后和队友在身体状态上有差距,当时特别着急,甚至担心会拖球队的后腿。这种预感也很准,我在世界杯上的状态确实不好,不够首发的资格,没能让主教练满意。

 

这次封闭130多天的训练,贾指导两次半开玩笑地跟我说:“我让你不要回来吧。”我当时对他说:“贾指导,我要不回来就不能跟着大家一起训练了。”这次封闭训练我们的准备非常充足,球队也通过训练迸发出了决胜的信念,最终的结果也证明,当初回国的选择是正确的。

 

当然我也特别感谢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我当时为了打好世界杯,选择放弃合同,和俱乐部解约,我很感谢那一段美好经历,为我提供了一个舞台,让更多球迷认识了我。当我表达了回国意愿之后,俱乐部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整个过程算是比较平稳。

 

赛后王霜拥抱贾秀全

 

“贾指导就像严厉的父亲”

 

记者:赛后你第一时间拥抱了贾指导,当时对他说了什么?你怎么评价贾指导。

 

王霜:主要还是感谢和安慰。贾指导带了我们三年,彼此都很了解。他是一个特别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但是世界杯赛场和这次奥运会附加赛时,他都流泪了。这三年,贾指导经受的压力非常大。备战期间,他对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不要有任何压力,所有压力都由主教练承担,打得不好也是我的责任,和你们没有一点关系,你们只需要把练的东西表现出来,不要担心打不好。”

 

我们这130天练得非常苦,贾指导每天看我们这么练,是心疼我们的。训练结束后,我们和他开玩笑,说:“贾指导您带男足也这么练啊?”他半开玩笑地说:“男足没有你们练得这么好,这么‘扛练’。”球队的氛围就是这样的,在生活中我们是会向教练开开玩笑、撒撒娇。当然,在训练场上,我们在他眼中就都应该是‘女汉子’,就要拼尽全力。

 

外界有声音质疑我和贾指导的关系。我想说的是,贾指导一直在不断鞭策我,给我自信心,让我能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我很感激他。有些甚至把我们拉到对立面,说贾指导不喜欢我、打压我,这是我特别想澄清的,请别再伤害我们这个团队,包括贾指导。贾指导对我们就像严厉的父亲一样,他的付出和用心,点点滴滴我们都能看到。那些捕风捉影、非常片面的评判,对贾指导和我都是不公平的,他真的是用心在帮助我们成长,并没有打压谁。

 

 

更多关于"王霜 中国女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王霜喊话武磊:坚持住 你是我们的骄傲

亲身经历过,所以更能够感同身受。曾在法国巴黎圣日耳曼女足踢球的王霜,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为远在西班牙打拼、正处于艰难期的武磊送上支持和祝福。“我希望武磊哥哥能够坚持,看到了 ……[详细]

王霜:大家都知道的国外球星我喜欢C罗

4月15日20时,中国女足主力吴海燕、王霜、娄佳惠等球员走进新华视频直播间,分享胜利故事以及自己的点点滴滴。有网友问到王霜,国内外都喜欢哪些球星?王霜:大家都知道的,国外 ……[详细]
国足动态

张路:中国青训方向跑偏 校园足球重在落实

日前,足球人张路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谈到了青训与校园足球话题,直言中国足球过往20多年在前进方向上是跑偏的,而且青训与校园足球面临着诸多问题,让家长面临割舍的同时,校园 ……[详细]

国足将于5月20日入驻苏州 其余四队晚一周入驻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中国男足将在5月20日入住赛区,正式开始40强赛最后阶段的备战。为备战5月底重启的40强赛最后4轮赛事,今年中国男足已经先后进行了两期集训,对阵中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