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徐新:郑智&蒿俊闵是榜样 世预赛希望有好结果

www.7m.com.cn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直播吧

 

近日,以自由身身份离开广州队加盟山东泰山的徐新在接受记者袁野采访时,谈到了效力广州队的经历、新赛季的目标、以及新球队的感受等话题。

 

离开广州队内心是否会有些纠结?

 

徐新:我对广州队肯定有特殊的感情,从回国开始职业联赛首先就是在广州队,然后5年时间,也拿了很多荣誉。从刚加入球队的时候,我是球队里最小的球员,5年后如果按工龄来算,我在队里已经算是老队员了。所以告别的时候非常不舍,心情很久都没有平复下来。

 

新赛季中超各队之间的竞争,是不是比你以前在广州队时更为激烈?

 

徐新:跟往年很不一样吧,有很多球队的阵容都不完整,很多外援因为疫情无法回来,还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归队。今年每个队的情况都不一样,也有的球队情况特别好,人员特别充足,实力和往年相比,可能要加强了一些,对冠军的竞争力可能会比往年更大一些。相比往年,可能也会有更多的球队进入争冠的行列。

 

在恒大队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

 

徐新:2017年亚冠淘汰赛碰上港那一年,我们客场0-4输的,然后回到主场打回来一个4-0,最后经过加时赛进入点球大战,那也是我生涯中第一次经历加时再进行点球,虽然输了很遗憾,但确实是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场比赛。

 

自己职业生涯是否有榜样和目标?

 

徐新:以前在广州队的时候,像智哥(郑智)啊,黄博文啊,都是我一直以来的榜样。现在来到泰山队,三哥(蒿俊闵),金敬道,我和金敬道国青时是队友。尤其是三哥,他也是我学习的对象。这么多年来,智哥一直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我确实很佩服。平时包括生活和训练中他对我的教导,包括我们之间的沟通也比较多。作为我的老大哥,他一直随时随地的教导我,所以我一直把他列为我职业生涯发展的目标。虽然我的个人能力有限,但我会朝这个目标努力发展。

 

新赛季在场上对阵自己的老东家广州队,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徐新:和广州队的感情归感情,但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会为了我的团队努力赢下每一场比赛。我觉得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场外的这些感情包括兄弟情也好,还是会留在场外。在场上大家还是更大限度的发挥自己,为自己所在的球队赢下比赛,这样才是更加的相互尊重吧。

 

加盟泰山队和当初回国加盟广州队的感觉有何异同?

 

徐新:都是换了一个环境吧,当初从国外回来的时候是换了一个国度,现在是换了一个城市。影响是会有的,但是现在只是换了一个城市,肯定没有当初换一个国度影响大,毕竟西班牙的足球环境和国内有很多不一样。现在到了泰山队,队里有很多我以前的队友,来到山东这边以后自己还是很开心的。

 

来到山东泰山队的关键人物是不是郝伟指导?

 

徐新:来到山东队,首先要感谢俱乐部的邀请,感谢俱乐部对我的看重,也要感谢郝导的信任,他也希望我来这边一起共同努力。这边还有很多我一起长大的队友,差不多有八九个。我们9394这一届的在青年队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处于一个无敌的状态。这些因素都促使我做出选择来到了泰山队。

 

第一次参加泰山队的登泰山祈福活动,这次登泰山会不会给球队带来好运?

 

徐新:大家都希望爬泰山活动能在新赛季给我们带来好运。希望大家在新赛季都能够发挥好,拿下更多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现在自己和球队的磨合怎么样?郝伟指导有没有在位置上对你有新的要求和改变?

 

徐新:毕竟我刚来到泰山队,前段时间还去了国家队,所以合练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但是郝伟指导对我灌输的技战术理念还有一些要求,我还是比较熟悉的。包括和一些相同位置的队友灌输讲解一些理念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接受得还是比较快的。

 

来到泰山队后,是不是有信心去竞争更多的出场机会?

 

徐新:在恒大后腰位置上的球员有很多,包括智哥、黄哥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来到了山东队之后,同位置上也有很多特别出色的球员。新赛季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同时也要不断的向队友们学习。我个人也需要取得主教练的信任,从而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因为更好的服务球队才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新赛季是否会更多的机会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其实你的直塞球一直很有威胁却被大家忽视了,你怎么看自己的技术特点?

 

徐新:其实我在比赛中,大部分时候都是根据教练的要求来比赛,可能在大家的印象中,我就是一名纯防守的工兵型球员。在比赛里我有时候没办法完成自己的一些想法,只能按照主教练的安排来去做,所以就只能牺牲一些我个人的特点,因为在一个团队里,主教练肯定要做出选择。

 

对于国家队今年世预赛有什么样的憧憬?

 

徐新:这段时间里我去国家队集训的次数也算比较多的,给我的感觉就是李铁指导上任之后,国家队不管是集训还是比赛,大家都一直充满着干劲,大家都很投入,因为李导本身也是一个严肃认真的工作状态,我们也会特别认真积极完成李导的战术要求和指导思想。我觉得国家队目前的备战状态是非常好的,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我们一定会200%的去付出和努力完成我们的任务,我希望也有一个好的结果,不要辜负我们大家,包括教练和所有队员的努力。

 

 

更多关于"徐新 郑智 蒿俊闵 山东泰山"的新闻

相关新闻

媒体:重回广州商谈 徐新留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据国内媒体消息,徐新已经重新回到了广州并与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展开续约谈判,新赛季留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记者邱业锦此前透露,与广州队的合约到期之后,徐新的续约谈判进展的并不顺 ……[详细]

媒体:徐新一直独自训练 新赛季留守广州概率大

据国内媒体消息,中超广州队球员徐新目前尚未就续约问题与球队达成一致,他本人目前依然在单独训练当中。上赛季中超联赛,徐新为广州队出场16次,贡献3次助攻。赛季结束后,徐新与 ……[详细]
中超动态

卡纳瓦罗:中超经营模式不合理 过度依赖投资人

今日,广州队举行了新赛季的出征仪式,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的一些问题。据报道卡纳瓦罗十分惋惜中超俱乐部的解散,他说:“中超经营模式不合理,过度依赖投资 ……[详细]

卡纳瓦罗:04年在国米受重伤时我想过要退役

在TikTok上的直播中回答球迷提问时,卡纳瓦罗谈到了自己的国米生涯受重伤后考虑过退役的事情。卡纳瓦罗表示:“是的,在国米效力的时候,我的胫骨出现了应力性骨折。在那一年半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