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确定4月开赛 蛇形分组+三阶段总积分定冠军

www.7m.com.cn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直播吧


  据国内媒体报道,新赛季中超的赛程赛制框架已经出炉,确定4月开赛,将分三个阶段踢满30轮,采用8+6+8+8的赛制。

  开赛时间:中超联赛的开幕时间有两种方案,一个是4月3日,一个是4月20日。

  第一阶段:16支球队按成绩蛇形排列分为两组,分别进行组内双循环共14轮联赛。由于国足将在5月中旬开始40强赛备战工作,所以第一阶段14轮联赛被拆分成“8+6”的形式,即在世预赛前踢8轮,世预赛结束后再战6轮。具体分组如下:

  A组:江苏、上海海港、山东泰山、河北、河南嵩山洛阳、大连人、深圳、武汉

  B组:广州、北京国安、重庆当代、上海申花、天津津门虎、广州城、青岛、长春亚泰

  第二阶段:这一阶段重新分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各组的前四名,将与另一组的后四名组成全新的小组。即A1、A2、A3、A4、B5、B6、B7、B8一组;B1、B2、B3、B4、A5、A6、A7、A8一组。第一阶段已经相遇过的球队不再碰面,其余球队将各自进行组内双循环的比赛,共8轮。

  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将继续重新分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各组的前四名将同组,各组的后四名将同组。即A1、A2、A3、A4、B1、B2、B3、B4一组;B5、B6、B7、B8、A5、A6、A7、A8一组。第一阶段已经相遇过的球队不再碰面,其余球队将各自进行组内双循环的比赛,共8轮。

  排名计算:整个赛季将按照三个阶段的积分累计算总分,来进行最后的排名。

  升降级:极有可能为0+2。中甲联赛前两名将会直接升入中超联赛,而中超联赛倒数第一和第二名,将和中甲联赛第三、第四名踢附加赛,赢球的两支球队也将获得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更多关于"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为避免与国家队冲突 中超联赛有望在4月20日开赛

据记者赵宇报道,为了避免与国家队的比赛以及集训冲突,中超联赛有望在4月20日开赛,比赛的地点为广州与苏州。春节前足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比赛计划,计划中写了两个中超开赛时 ……[详细]

范帅:以主教练身份回归很开心 广州城就像家一样

在接受广州城俱乐部公众号采访时,上赛季作为助教的范加斯特透露了此次以主教练身份重回球队的感受。昨天,广州城俱乐部官方宣布,范加斯特正式出任俱乐部主教练一职。去年,范加斯特 ……[详细]
中超动态

苏宁很大可能将球队“零转让” 也不排除宣布解散

据《足球报》消息,距离中国足协要求的递交材料、完成俱乐部注册准入的最后时限(2月28日)还有5天,已经改名“江苏队”的卫冕冠军传出消息,苏宁集团正在谋求低价转让俱乐部,这 ……[详细]

7M晚报:中超有望在4月20日开赛 文末欧冠推介

事件为避免与国家队冲突中超联赛有望在4月20日开赛据记者赵宇报道,为了避免与国家队的比赛以及集训冲突,中超联赛有望在4月20日开赛,比赛的地点为广州与苏州。春节前足协向国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山东泰山亚冠遭淘汰

战报亚冠-高准翼直红山东泰山0-1横滨总分1-3遭淘汰北京 …… [详细]
关注

山东vs横滨水手交手战绩

北京时间今天18:00,山东泰山将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再 …… [详细]

鲁媒分析克雷桑的伤病

北京时间今晚18点,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山东泰山将客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蔚山HD进亚冠四强

战报亚冠-蔚山HD总比分2-1淘汰全北现代进四强北京时间3 …… [详细]
关注

克雷桑不确定能出战横滨

亚冠1/4决赛次回合,3月13日18点,山东泰山将在客场挑 …… [详细]
转会

奥斯卡合同到期后或返欧洲

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道,奥斯卡合同到期后可能重返欧洲踢 …… [详细]
焦点

晚报:CBA上海迎4连胜

战报王哲林17+15崔永熙24+11上海力克广州迎4连胜C …… [详细]

午间速递:泰山亚冠名单

战报03:00NBA快船117-124雄鹿06:00NBA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