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恒大国安上港撞车亚冠+苏宁全华班 鲁能就夺冠了

www.7m.com.cn   2020年12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今天的足协杯决赛,山东鲁能在下半场连续进球,最终以2-0击败江苏苏宁易购,夺取队史第6个足协杯冠军,无愧足协杯之王。回顾本赛季的足协杯,鲁能之所以夺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恒大、上港以及国安出击亚冠无暇顾及足协杯,而苏宁以及卓尔又是全华班出战。

  事不过三!队史第6冠

  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在足协杯赛场上,成绩最好的球队就是山东鲁能,堪称杯赛之王。今年,鲁能已经连续三年闯入足协杯决赛,在历史上则是共11次杀入决赛,之前他们分别在1995年、1999年、2004年、2006年以及2014年捧杯。

  2018年的足协杯决赛,鲁能的对手是劲敌北京国安。鲁能首回合凭借塔尔德利的进球客场1比1战平国安;但次回合鲁能主场被国安2比2逼平,鲁能因客场进球劣势无缘冠军。上赛季,鲁能先后淘汰江苏、国安以及上港进入决赛,但他们在首回合取胜的情况下,次回合惨败,输给申花无缘冠军。本赛季,鲁能没有重蹈覆辙,最终顶住压力击败苏宁夺冠。

  球队上一次拿到冠军还是在2015年初,当时他们在超级杯上击败了广州恒大夺冠。而在本赛季拿到足协杯冠军后,球队也锁定了下赛季的亚冠参赛席位。

  感谢恒大国安上港

  因为疫情的缘故,本赛季的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的时间“撞车”,在这种情况下,国安、恒大以及上港更重视亚冠,他们均安排主力阵容出战亚冠,而安排了年轻阵容甚至是预备队的阵容来出击足协杯,这就让鲁能成为了本赛季足协杯实力最强的球队。

  最终,年轻的恒大在足协杯第2轮就0-3惨败给昆山,北京国安虽然惊险挺过了第2轮,但第3轮则是以0-3惨败给武汉卓尔。至于上海上港,第2轮就以0-4的比分惨败给中甲冠军长春亚泰。

  决赛半决赛连战全华班

  鲁能在第3轮惊险淘汰了江苏苏宁后,遇到了武汉卓尔,结果武汉卓尔安排了全华班出战,首发阵容里更是有多名U23球员,最终鲁能首回合就以5-0大胜,一只脚进入决赛。

  决赛面对本赛季中超冠军,虽然苏宁的本土阵容实力不俗,但队长吴曦遭遇伤病,而且他们的五大外援也不在,鲁能这边虽然缺少了张弛和金敬道,但五大外援坐镇,鲁能的整体实力远在对手之上,最终鲁能以2-0取胜,拿到了队史第6座冠军奖杯。

更多关于"恒大 国安 上港 苏宁 鲁能"的新闻

相关新闻

曝恒大对塔利斯卡非常失望 球员离队意愿也很强

据《足球报》报道,现在塔利斯卡离开恒大的意愿非常强烈,加之俱乐部对其表现感到失望,因此这一次塔利斯卡很可能真的即将离开。自从加盟恒大后的第二年开始,每逢转会窗塔利斯卡转会 ……[详细]

曝苏宁续约特谢拉遇强烈挑战 恒大上港都在竞争

据国外媒体GOAL巴西站报道,苏宁队非常渴望能够和球队核心特谢拉进行续约,但是目前他们面临着恒大、上港和大连人队的竞争,想要顺利续约特谢拉绝非易事。特谢拉是目前中国足坛最 ……[详细]
中超动态

鲁能赛后感谢横幅无“鲁能”两字:冠军山东 荣耀同行

2020足协杯决赛,鲁能2-0战胜全华班苏宁,夺得了2020中国足坛的最后一个冠军。赛后,鲁能全队打出了横幅,写到:“冠军山东,荣耀同行,巍巍泰山,永不独行,2021继续 ……[详细]

再见苏宁!再见鲁能! 下赛季这俩名就要封存历史了

今天的足协杯决赛,山东鲁能在下半场连续进球,最终以2-0击败江苏苏宁易购,夺取队史第6个足协杯冠军。而本场比赛也将是最后一次以“山东鲁能泰山队”和“江苏苏宁易购队”这样的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