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新华社:归化政策只是权宜之计 不是长效机制

www.7m.com.cn   2020年09月20日   来源:直播吧

 

70届国际足联大会在北京时间18日晚表决通过的新版球员归化规则,让不少中国球迷嗨翻了天,认为“归化新规”放宽了限制,让更多高水平的外籍球员“加盟”国足成为可能,似乎国足冲出亚洲已经指日可待。

 

根据这项“归化新规”,曾经在青少年时期代表其他协会出战的球员,可以在成年阶段代表新的协会出场比赛。这样,广州恒大的蒋光太、北京国安的侯永永等血缘入籍球员,就具备了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而江苏苏宁的特谢拉、武汉卓尔的埃弗拉等实力派球员也已满足居住时间的要求,只要入籍就可代表国足出战。加上此前就已获得国足出战资格的李可、艾克森、费南多、阿兰、洛国富,国足从人员配备和纸面实力看,确实将提升一大块。

 

从球迷和舆论的普遍反应看,大多为“归化新规”点赞,认为国足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大增。但笔者认为,对于国际足联的这个新政,我们要保持足够的理性和冷静。

 

首先,应该看到,国际足联“归化新规”并非只针对中国。国际足联一定程度上放宽球员转换代表协会的限制要求,其意图是通过球员的流动,缩小各协会球队的实力差距,让足球欠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提升实力,并有机会进入世界杯等重大国际赛事。而且,足球也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竞技运动,只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重视足球、发展足球,足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才会越来越大,足球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才能得到更充分的体现。从这个角度看,国际足联推出“归化新规”,更多的是谋求世界足球的“前景”和“钱景”。

 

其次,要客观看待归化的价值和适用性。归化作为足球世界的通行规则,确实有不少国家从中受益。如,法国国家队是典型的“多国部队”,拥有不少外国血统的球员,法国队能在1998年和2018年捧起大力神杯,归化球员功不可没。亚洲的日本、卡塔尔,也通过归化手段提升了足球水平。但是,由于各国的国情不同,人们的观念和认知不同,足球发展的阶段和路径不同,因此,在对待归化问题时,自然就会有不一样的态度和选择。

 

中国对于球员归化一直比较谨慎,2018赛季,北京国安等俱乐部开始运作球员归化,侯永永成为中国首位归化球员。20193月,中国足协正式发布了《中国足球协会入籍球员暂行规定》,主要介绍了入籍的相关程序,但具体哪些球员可以归化,仍没有明确的标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中国足球对于球员归化尚处于探索过程中。

 

不过,归化工作大体的方向性问题已经确立下来。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归化政策不是一项长期战略,不会让国家队的阵容里的三分之二都是归化球员,会招入两三个,或者可能三四个归化球员。这就说明中国当前的归化政策只是权宜之计,是短期之内补充短板的一个特殊手段,而不是大面积采用的长效机制。

 

如今,国际足联放宽一定的归化限制,大开方便之门,这对中国来说,与其说是机会,不如说是考验。能不能保持足够的定力,坚持既定的归化思路和节奏?能不能用好归化新规,在照顾眼前利益的同时,更好地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服务?俱乐部能不能抑制盲目的归化冲动,避免新的急功近利和不公平竞争……

 

因此,面对利好新规,需要冷静和理性,而如何用好这个新规,需要谋略和智慧。

 

 

更多关于"新华社 归化 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7M晚报:深圳3-1战胜建业扭颓势 晚间俄超精选分析

战报马里双响伤退郜林献传射深足3-1送建业七轮不胜北京时间今天18:00,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第11轮河南建业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准时开始。上半场深足掌控局面,马里梅开二度, ……[详细]

7M晚报:重庆3-1逆转华夏 FIFA21能力值最佳阵

事件中超-大摩托阿德里安互相传射重庆3-1逆转华夏北京时间9月11日18点,中超B组第10轮的争夺继续打响,重庆当代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尹鸿博助攻马尔康头槌破门,费 ……[详细]
中超动态

吴金贵:最后时刻丢点很遗憾 满意球队表现

今晚,黄海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1-2负于国安。赛后,球队主帅吴金贵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点评本场比赛吴金贵:首先祝贺国安晋级,对我们来讲,虽然无缘晋级但是球队也值得表扬。在整个 ……[详细]

李圣龙:进球感谢主教练信任 人员充足能应对

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一场足协杯首轮比赛中,上海上港凭借李圣龙的制胜进球3-2战胜重庆当代,惊险晋级下一轮。赛后,上港球员李圣龙接受了媒体采访。凭借着最后的制胜进球,赛后,李圣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山东泰山亚冠遭淘汰

战报亚冠-高准翼直红山东泰山0-1横滨总分1-3遭淘汰北京 …… [详细]
关注

山东vs横滨水手交手战绩

北京时间今天18:00,山东泰山将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再 …… [详细]

鲁媒分析克雷桑的伤病

北京时间今晚18点,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山东泰山将客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蔚山HD进亚冠四强

战报亚冠-蔚山HD总比分2-1淘汰全北现代进四强北京时间3 …… [详细]
关注

克雷桑不确定能出战横滨

亚冠1/4决赛次回合,3月13日18点,山东泰山将在客场挑 …… [详细]
转会

奥斯卡合同到期后或返欧洲

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道,奥斯卡合同到期后可能重返欧洲踢 …… [详细]
焦点

晚报:CBA上海迎4连胜

战报王哲林17+15崔永熙24+11上海力克广州迎4连胜C …… [详细]

午间速递:泰山亚冠名单

战报03:00NBA快船117-124雄鹿06:00NBA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