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内其它 > 正文

中超申请通过后需1个月准备 在赛区隔离也要半月

www.7m.com.cn   2020年06月20日   来源:直播吧

 

  CBA复赛在即,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而作为中国的另一大联赛,中超联赛的开启仍然扑朔迷离。眼看即将进入7月,以目前状态来看,7月复赛基本不太可能,8月、9月?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已经确定日期,亚冠联赛极有望在9月开赛,这些赛事不会等人,中国足协如今是时间紧任务急。不过在疫情面前,争时间显然无法与万无一失相抗衡,或许即将开赛的CBA,如能顺利进行会给中超带来信心。

 

  有关中超开赛的时间,推了又推,方案也是改了又改。外界都在疑问,为何中超开赛如此之难?昨天,中国足协的特聘防疫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的一番话,或许就是答案。他是这么说的,“我了解到现在欧洲联赛相继复赛,欧洲各国的做法比我们要冒险一些,他们认为目前疫情形势难以立即控制,只要能控制每日新增人数在较低的范围内、保证医疗系统正常运转,就可以重启联赛。但是我们中国的目标是保证接近清零,所以我们对于中超复赛会更加谨慎一些。”

 

  “谨慎”二字,在疫情期间并不为过,如今北京再度陷入疫情袭扰,也给原本已经放松警惕的人们再次敲响警钟,疫情并未远去,它不一定会在何时何地卷土重来,马虎不得。

 

  “清零”二字,则给中超重启的时间划定了范围,毕竟作为中国最顶级的足球联赛,虽然可以空场比赛,但仍然会牵涉球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裁判、联赛组织人员等,人群还是比较庞大。如何制定出一套安全、详实的方案,应该是目前中国足协和张文宏教授等相关人士正在努力的方向。

 

  有消息称,有关中超联赛最新“修订版”开赛申请最快将于近两日上报给体育管理部门。从曝出的内容来看,此方案倾向于“分组、分阶段、两大赛区”。

 

  比赛地方面,前不久,“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承办中超赛事”的方案被相关部门否决后,中国足协又将考察目标转向中超其它备选赛地城市。大连市成为中国足协考察的重点目标。有消息显示,由于原计划于明年夏天在我国举行的世俱杯确认延期,因此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的改建工程暂缓进行。如此以来,这座球场仍然具备承接中超比赛的条件,而大连这座城市,也有能力作为中超联赛的赛会制赛区。

 

  对于另外一个赛区,目前苏南地区最有可能。在苏南相关城市中,目前苏州仍最有望承接中超1个赛区的比赛,而该赛区办赛的候选场地分别是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苏州奥体中心、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

 

  方案如果能在本月内通过,留给联赛的准备时间也需要一个月左右,加上中超各个俱乐部前往比赛地后,检测、隔离观察等时间最快也要近半个月,如此一来,中超联赛在7月开赛几乎不可能。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亚足联已经明确40强赛最后4轮在10月、11月进行,亚冠联赛于9月开踢的可能性仍很大。在这种情况下,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又会遇到考验,如何配合两大洲际赛事的进行,球员和球队离开、返回赛区的各种安全措施,都将是足协需要考虑的因素。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足协比俱乐部更渴望中超开赛 否则损失难以估量

6月20日讯,足协内部对于联赛开赛的渴望比各俱乐部还要着急,因为联赛不开赛对于整个足球圈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损失。相比起CBA已经确定好了开赛时间,中超为何迟迟难以定下日 ……[详细]

贝尼特斯:中超没有定开赛日 球员在家不利于训练

6月20日讯,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现已返回中国,目前仍处于集中隔离阶段。在隔离期间,他于TheAthletic的长文中写道,中超仍没有确切的开赛时间,球员独自在家不利于训练 ……[详细]
国内其它动态

亚冠重启推迟至10月16日 清零小组赛积分被否决

6月20日讯,据国内媒体报道,亚足联已经将亚冠联赛的复赛时间推迟至10月16日,很可能以赛会制的形式进行,而留给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已经非常紧张。昨天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召开的 ……[详细]

申花与黄海互换分组设想取消 黄海继续留在B组

6月20日讯,由于广州和上海两个赛区的方案已经被否定,因此此前传言的申花和黄海两队互换分组的设想也随之取消。由于此前要保证所有球队都在异地参赛,因此一度有报道称申花将与黄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官方

谢丽君任海港vs泰山边裁

中超第六轮,海港vs泰山将于4月14日19:35打响。足协 …… [详细]
焦点

晚报:蓉城3-0完胜浙江

战报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韦世豪斩获处子球蓉城3连胜位居 …… [详细]

武汉三镇向体育局申请托管

中超第5轮,武汉三镇1-4不敌上海申花,遭遇三连败,新赛季 …… [详细]
赛后

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

北京时间4月10日19:35,中超第5轮,成都蓉城主场迎战 …… [详细]
焦点

晚报:上港3-0胜南通支云

战报中超-海港3-0十人南通武磊造点奥斯卡点射双响北京时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