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京媒嘉宾:国足应与国安热身 上港申花未必尽全力

www.7m.com.cn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5月27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中国体育报》记者谈到了国足与申花和上港两支球队的热身赛,虽然国足大胜但杨天婴认为两支上海球队都没拼尽全力,北京国安若与国足热身肯定会拼尽全力,建议国足与国安热身。


  首先谈到国足与上港和申花的热身赛结果,杨天婴直言:“比赛过后,大家可能都发出了感慨,国足在上海的两场比赛总比分踢了8-1,进的球非常多,只丢了一个球,上港本身就是亚洲的亚冠级球队,亚冠强队水平,而申花今年也是大幅度引援,中前后场非常的扎实,而且有大批的强力外援,应该说申花队的实力至少是中超前四名的实力,也具备了踢亚冠的能力,看到这个比分大家都会觉得挺梦幻的,就是说中国队能踢成这个比分,也真是挺厉害。但是,回过头再一看,我们能踢的这么好,为什么在40强赛中只是小组第二名呢,现实跟梦幻之间的差距总是这么的大,现实总是这么赤裸裸,总是这么残忍。”


  杨天婴认为,申花和上港没有拼尽全力,“所以说,中国队的这种比赛,国家队跟俱乐部踢的这种比赛不转播,其实国足对这种比赛还是非常在意的,拼的还是非常凶的,至少在国家队的层面上队员在比赛当中还是非常努力、非常认真、竭尽全力,球迷拍的视频当中我们也看到了,比赛过程当中国家队的队员还有正面的拼抢、飞铲铲球这种动作,应该说我们的国脚们对于这次集训还是非常重视的。但是恰恰如此,客观的讲我不认为我们的对手上港和申花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因为上港和申花拼抢全力的样子我们是见过的,所以说和俱乐部的这种比赛终归是有很多的干扰、影响,我觉得对手未必尽了全力。”


  随后杨天婴建议,国家队应该与国安进行热身,“因为从国安队的历史当中,和国家队踢从来都是拼尽全力,小时候国家队踢北京队胜少负多,下一次国家队应该找一找国安这样有风格,有特点有传统的球队,再去比一比,对于国家队的综合提高更有帮助。”


  随后谈到国家队的人员,杨天婴特别提到了谭龙,“在这个上赛季之初,谭龙是很多球队都在争论的,他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是他的特点是非常突出的,有身高有速度,能踢边路,能踢中锋的球员,他也是在低级别联赛一步步上来的,他在低级别联赛还拿过最佳射手,他的风格是国家队所缺乏的,我们国家队球员中能力比较平均,但是缺乏有特点的球员,他的能力会对国家队阵容打法的变化起到非常大帮助。这次像谭龙这样的队员希望能获得更多机会。”


  同时杨天婴指出,国足的中后卫是大问题,“中场这次变化不大,但在中后卫位置上,在用李昂和张琳芃两个人打表现都比预期要低一点,中国队长期以来都缺乏优秀的本土中后卫,曾经我的中后卫是可以在欧洲踢比赛的,但是很多人再也没出现过这样优秀的队员了,现在像李昂重新回到国家队,也是我们在现有人员中进行的第二次挖掘,看到这一点感觉挺无奈的,在中后卫的位置很难发现优秀的队员了,这个位置会成为未来国家队的一个大问题。”


  最后杨天婴表示集训对于国足有帮助,“特别是对于新教练,新球员和新战术,特别是在归化外援的情况下,磨合的意义非常大,尽快要开始。通过人员看,国内人员变化不是特别大,中国足球会踢球的就是那么多,谁也不会变戏法,变魔术,真正有点魔力的就是所为的归化球员,中国的归化球员的变化才是新的变化,特别是中前场的进攻组织和得分能力。下一次集训希望归化球员都能够到位,最后肯定是拿归化球员作为进攻主力的,让归化球员和我们的队员磨合,找到感觉,才是下一次集训的重点。”

 

更多关于"国足 中国 上港 申花"的新闻

相关新闻

知情人士:上港众将士输给南通支云后心情很糟糕

5月27日,在昨天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四外援悉数出战的上海上港1-3不敌中甲球队南通支云,此役战罢,上港队已遭遇热身赛三连败。据国内媒体报道,这场失利让上港全队心情都很糟 ……[详细]

津媒:国足热身赛两连胜 不排除上港 申花“收着踢”

5月27日,国足在本次上海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以4-0的比分轻取申花,继首场4-1战胜上港后,国足在上海的两场热身赛迎来两连胜。对此,《天津日报》发表文章,对于这两场热身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山东泰山亚冠遭淘汰

战报亚冠-高准翼直红山东泰山0-1横滨总分1-3遭淘汰北京 …… [详细]
关注

山东vs横滨水手交手战绩

北京时间今天18:00,山东泰山将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再 …… [详细]

鲁媒分析克雷桑的伤病

北京时间今晚18点,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山东泰山将客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蔚山HD进亚冠四强

战报亚冠-蔚山HD总比分2-1淘汰全北现代进四强北京时间3 …… [详细]
关注

克雷桑不确定能出战横滨

亚冠1/4决赛次回合,3月13日18点,山东泰山将在客场挑 …… [详细]
转会

奥斯卡合同到期后或返欧洲

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道,奥斯卡合同到期后可能重返欧洲踢 …… [详细]
焦点

晚报:CBA上海迎4连胜

战报王哲林17+15崔永熙24+11上海力克广州迎4连胜C …… [详细]

午间速递:泰山亚冠名单

战报03:00NBA快船117-124雄鹿06:00NBA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