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球迷投诉王子铭乃道德* 这是占用公共资源

www.7m.com.cn   2020年05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虽然目前中超联赛还不知何时开启,但各队都已经在积极备战,备战期间,各队要遵守相关防疫规定,训练均未向球迷们开放,因此也就都多了一丝 “神秘感”。然而,正随队在北京封训的国安青岛籍小将王子铭今天却是 “负面新闻” 缠身,他被一名球迷认为有“耍大牌”的举动,随后这名球迷将投诉信传到了青岛政务网,引发了一场风波。

 

日前,青岛政务网发布了一封来自青岛球迷的投诉信。这名“快五十岁”的球迷在投诉信中写道,他在58日得知国安队的青岛籍球员王子铭在青岛中能基地训练,特地在第二天开车来到基地去见王子铭。由于怕耽误王子铭训练,这名球迷在训练之后才去向王子铭打招呼,然而在俩人距离两三米时,球迷向王子铭问好,但王子铭只是看了看他,理都不理直接走了。

 

这位球迷在投诉信中十分生气地表示,王子铭“目中无人”,无视球迷热情的“打招呼”。该球迷认为王子铭“臭德行”、“势利眼”。此问题随后被转交到了青岛市体育局。青岛体育局的回复是“深感遗憾,表示歉意”。不过,青岛体育局表示,王子铭是北京国安球员,青岛体育局无管辖权。青岛体育局称会通过中能俱乐部将如上意见反馈给王子铭本人,敦促其提高认识,时刻注意言行。

 

在这个消息流传开来后,相熟的记者联系到了王子铭本人。王子铭表示,由于当时正处在训练后的跑步状态,看到有球迷打招呼后向球迷点头示意了,但仍然造成了误会。对此,王子铭表示歉意,他愿意为这位球迷送上签名明信片,也感谢并希望这位球迷能继续支持中国足球。王子铭本人也希望这位球迷看到这条消息后,能够联系国安俱乐部,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王子铭会尽快寄出这份礼物表示感谢。

 

球员“耍大牌”,这是球迷们最无法容忍的行为之一。当王子铭被这位 “资深老球迷” 控诉“势利眼”、“臭德行”时,一些球迷的第一反应就是王子铭耍大牌,“资深老球迷”在事件发酵初期也迅速成为被同情的一方。如果这位球迷在投诉信中所说的都是事实,那的确挺让人失望甚至气愤的。试想,这名球迷得到王子铭在中能基地训练的消息后,转天便开车直奔基地“追星”,为了不打搅王子铭训练,还特意在他训练结束后再上前打招呼,如此一片痴心再加上处处替球员考虑而做出的一系列小心翼翼的举动,最后换来的却是王子铭的一声不吭,换做谁也会感到心里不舒服、不痛快。

 

按照王子铭的说法,他在看到这名球迷打招呼后,已经点头示意了。首先,王子铭当时刚刚结束训练,还处于跑步放松状态;其次,在遵照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王子铭与球迷保持距离,似乎也在情理之中。王子铭究竟有没有耍大牌,在并不知晓事发现场具体情况的前提下,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在一些人看来,这位球迷盛怒之下就将王子铭投诉至青岛政务网,做法也确实有些过激,按照时下娱乐圈流行的一句话来说,有“占用公共资源”之嫌。

 

毋庸置疑,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低谷之中,与之前“黄金一代”、“白金一代”、“超白金一代”的球员相比,中国足球的年轻球员似乎一代不如一代。不过,球员水平不行,不应该成为外界认为他们什么都不行的 “原罪” ,以至于当出现一些误会时,球员们不论什么原因都会被认定为“被告”。当球迷在球场下的一些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就大肆宣扬球员“耍大牌”,某种程度上也有道德*之嫌。

 

今年已经不再是 U23球员的王子铭,他和自己同一代的 U23球员确实没有在国际赛场上为国字号球队取得什么骄人成绩,甚至可以说成绩很差,不过,这并不能抹去王子铭作为一名球员付出的努力。在今年2月,北京国安队作为亚冠联赛正赛中第一支出场的中超球队,在客场以10战胜泰国清莱联队,当时正是王子铭打进唯一一粒进球。那时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武汉肆虐,国安队将胸前广告改成了“武汉加油”,王子铭的进球也鼓舞了众多球迷,甚至是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

 

球员在成长过程中总要付出各种代价,而如何处理与球迷关系,也是他们的必修课之一。遥想当年曹赟定与球迷互骂;郜林在遭到辽宁球迷谩骂后,先是在球场上做出了扇嘴巴的姿势,又在赛后与球迷发生肢体冲突;祝一帆在遭到场边球迷喝倒彩后,欲翻过护栏,与球迷拳脚比划一番……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也是球员与球迷之间关系不断走向撕裂的真实写照。相比之下,王子铭在受到球迷指责后,对于该事件的回应可以称得上及时、得体,没有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当然,王子铭也应该从这起 “被投诉” 事件中吸取教训,未来以更积极的方式参与到与球迷的互动中去。与此同时,球迷也应该摘掉“有色眼镜”,对于球员,合理正常的意见和批评可以提,但切忌 “玻璃心” 。球员与球迷之间应该开诚布公,多多交流。三年前,国安在客场窝囊地输给重庆,赛后,国安远征球迷中有人喊道:“我们不怕输球,但你们能对得起胸前的队徽吗?!请把血性留在场上!” 国安全队并未直接退场,而是来到远征球迷看台前谢场,队长杨智更是不断向球迷们鞠躬致歉,这一幕至今令人难忘。

 

无论怎样,球迷与球员之间都应该更多地进行真诚交流,只有得到了球迷的支持和肯定,球员们才能踢得顺心;反过来,当球员们在赛场上拼劲全力的同时,心中时刻装着球迷,那么,球迷们在看球和加油时,自然也会舒心。而中国足球要想进步,建构和谐良性的球员与球迷之间的关系,肯定是必要条件之一。

 

 

更多关于"王子铭 国安"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迪拜首训全员合练 国安前锋:教练要求很细

阿联酋当地时间11月7日晚5点30,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KhalidBinMohammedStadium内场进行了抵达阿联酋之后的首堂训练课,24名球员全部参加了技战术合 ……[详细]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