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徐亮点评青训弊端:门槛低 司机厨师都能当教练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1日   来源:直播吧

  
  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前国脚徐亮对于当前青训现状的一些弊端进行了点评。

  徐亮认为,青训教练门槛太低,是当前国内青训的一大现状,“现在中国经济条件好了,加上我们的足球的口碑之前不是很好,足球在老百姓中的地位没有那么高,踢球的人少了,青训的体制和以前比差远了,以前都是职业队踢下来的球员带青少年,现在青少年普及做得很烂,教练员学习班有没有门槛,说白了司机、厨师都可以学。”

  但他也补充表示:“其实这里面有很多无奈,用中国足协的话,就是我们不能剥夺人家学习的权利,中国足协其实说得也没错,不能说你不是职业球员,就不给你报名学习班的机会,但是这样导致青训体制做得比较差。”

  徐亮认为,现状的孩子很多都丧失了吃苦精神,这也导致了青训的退步,“现在学踢球的孩子本来就少,现在经济条件都好了,孩子的吃苦精神就没了,谁家不心疼孩子,导致现在很多优良传统和精神都丢了,所以说,现在的孩子娇生惯养,一些不良的习惯就会养成,这会导致孩子遇到困难,就会退缩。”

  关于现在的青训模式,徐亮认为还缺少基本功的训练,“作为职业教练,我们可以和大家说,但是青少年理解能力并不是很高,他需要你的示范,比如说基本功,但是有的教练员做不到,在错误的道路一直往下走,那你这样了,你能达到一定高度吗?所以说教练员的能力很重要。”

  “足球没有捷径,你必须在不断的数量多积累下,然后才能达到质的飞跃,足球的基本功都是要靠次数多积累,我们现在的训练时长没有保证,校园足球,包括俱乐部的训练都是一周两次,我们那个时候一周最少五天训练。现在周末还安排比赛,比赛当然可以有,我觉得两周一场就够,比赛频率太快,对孩子来说不是好事。可能比赛经验增长了,战术能力也增长了,但是你基本功不行,现在很多队员做不出来脑子里面想的东西,因为不靠谱啊,基本功不扎实。如果基本功扎实,那么我们再去说战术素养、战术理念。现在国家队、俱乐部的一些年轻球员,球停在三米之外、五米之外,你说作为职业球员丢人不,比我大的队员,你看他们那个时候谁能把球停在三米之外。”

更多关于"国足 徐亮"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东体:国足集训名单没有“惊喜” 武磊不会参加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国足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变化不大,不存在外界所期待的“惊喜”,仍在西班牙的武磊很可能不会参加此次集训。李铁在担任国足主帅之后,分别率队进行了两次集训。 ……[详细]

洛国富:成为中国国脚是莫大荣幸 感谢足协与恒大

北京时间4月29日,中国男足官方宣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归化球员洛国富首次入选。另外一名归化球员费南多也点赞了该条ins。晚些时候,洛国富也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入选之后的感 ……[详细]
国足动态

晚报:姆巴佩荣膺法甲金靴 全北1-0力克三星

战报K联赛-李同国替补登场破门全北现代1-0水原三星北京时间5月8日18:00,K联赛揭幕战打响,上赛季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坐镇主场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迎来水星三星的挑战。上半场 ……[详细]

陈戌源:40强赛基本9-10月完成 联赛最初空场进行

央视新闻1+1栏目,主持人白岩松和陈戌源谈到了有关国家队备战以及联赛开赛的安排。国足接下来的集训安排“这次集训主要一是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强球员技战术演练的水平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