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曝足协初稿:取消备队联赛 中超U23只降不升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1日   来源:直播吧

  
  日前中国足协已将中超U23参加中乙的征询意见表下发至各中超俱乐部,据《足球报》记者陈永报道,中超U23参加中乙的相关规定也已基本敲定,取消中超预备队联赛,设立U23联赛;中超U23队选择参加中乙或者U23联赛,如果打中乙则“只升不降”。未来初步方案或有调整,但幅度并不会太大。

  这一初步方案的核心要点包括——

  中超U23确定参加2020中乙联赛

  这一政策已经确定施行,足协目前下发了征询意见表,基本原则包括:彼此之间都要计算成绩;中超U23球队不能冲甲。

  取消中超预备队联赛,设立U23联赛

  推行“中超U23队打中乙”的基本前提是取消预备队联赛,同时设立U23联赛。中国足协在去年底的政策是:取消中甲预备队联赛,中甲预备队转而参加U23联赛。如今,随着中超U23参加中乙的方案敲定,中超预备队联赛便也无法开展了,中超预备队联赛取消成为定局。

  中超U23参加中乙或U23联赛二选一

  在中超预备队联赛取消之后,不参加中乙联赛的中超U23将进入U23联赛,两项赛事必须二选一。如此,U23联赛将由部分中超U23球队,以及中甲U23球队组成。值得注意的是,中超预备队中年龄超过U23的球员,可能要被分流,即便U23联赛有可能设置超龄球员额度。

  参加中乙的中超U23队和U23联赛形成升降级关系(即U23联赛与中冠同为中乙下一级联赛)

  关于中超U23队打中乙,目前基本确定的原则是:参加中乙联赛的中超U23队,虽然不能冲甲,但却有保级任务,成绩较差的球队会降级到U23联赛 ,而U23联赛成绩较好的球队(且具备准入标准),将会进入中乙。

  中国的联赛框架将转为:中超联赛—中甲联赛—中乙联赛—中冠联赛/中国足协U23联赛。

  中乙将设立两套准入制度

  中乙职业俱乐部球队和参加中乙的中超U23队,都会有相应的准入标准,但两者将会有所区别。

  中乙俱乐部的准入制度也将会发生重大变化,因为中乙球队现实存在的生存困境,足协拟放宽中乙职业俱乐部的青训标准,以此降低中乙职业俱乐部的负担。

  一线队和U23队可进行限额人员流动

  根据规定,中超U23队允许有5名19岁以下的球员。中超一线队的U23球员,可以参加中超U23队的中乙比赛。在注册窗口,中超球队可以调整一线队和U23队的报名。中超一线队的其他超龄国内队员,每场比赛最多1人可参加中乙联赛,这个规定是考虑到中超球队可能需要个别伤愈复出的老队员恢复状态。

更多关于"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恒大公布2019年年报:收入超9亿&成本高达29亿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近日公布了2019年的年度财报。其中恒大2019年的总收入达到了9.489亿,其中营业收入达到7.82亿,但俱乐部的总成本高达29亿,营业成本为24亿, ……[详细]

若中超换人名额增加到五个 恒大将成最大受益者

最近有消息称国际足联提议将比赛的换人名额增加到五个,对此《上观新闻》发表文章认为,如果中超实行这样的政策,恒大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根据英国媒体《天空体育》的消息,当前受新 ……[详细]
中超动态

冯潇霆:没觉自己是老队员 整体感觉在当打之年

据记者曲小尤报道,冬窗期加盟申花的冯潇霆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新老队员之间的传承等话题,他觉得自己并不算是一名老队员,目前还在当打之年。——作为一名老队员,如何理解球员的年龄 ……[详细]

记者:王晓龙不可能是“内鬼” 他最想球队留中超

北京时间今天,记者赵宇在微博表示王晓龙不可能是天海内部的“内鬼”。昨天,关于天海原投资方权健和万通未能就关于俱乐部“责权利”的具体约定达成共识的消息传出,天海获得新赛季中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