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恒大对归化球员也一视同仁?管理上别崇洋媚外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414日深夜,中超八冠王广州恒大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对33岁国脚于汉超给予开除处分。不久之后,广州交警官方微博确认,于汉超因实施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广州恒大去年颁布史上最严的《九必须、九不准、九开出》队规,于汉超涂改机动车号牌属违法行为,受到行政拘留15日处罚也有损企业品牌印象,广州恒大挥泪斩马谡。

 

从事发到官宣,广州恒大闪电式开除于汉超,折射出球队严字当头、奖罚分明的企业管理文化。笔者认为,恒大对于汉超等本土球员的严格管理,也要对外援尤其是非血缘归化球员一个标准,不能厚此薄彼。

 

网友举报汉超涂抹号牌

 

415日下午,疑似于汉超涂改机动车号牌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当天傍晚,广州公安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对于汉超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驾驶证记12分。不过,没多久又把该信息删除。

 

当天晚上23点左右,广州交警官方微博发布此前广州公安的公告内容,确认于汉超相关违法事实。“414日晚,广州交警在工作中发现,网传一宗实施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经广州交警调查取证,违法行为人于某承认违法事实。目前,广州警方依法对于某作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广州交警感谢广大市民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支持,并提醒大家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2019年,恒大颁布“史上最严队规”:九必须、九不准、九开除。“九开除”中第7条是“严重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第9条是“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者,开除”。根据广州交警的官方通报,于汉超“实施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违反队规条款。由此,广州恒大俱乐部也在深夜宣布将其“开除”。

 

闪电式开除凸显严格管理

 

浏览于汉超被开除的时间线,他几乎是遭遇闪电式开除。

 

当天中午1153分,@广州队资讯台 发布“疑似于汉超涂改车牌” 视频。1253分,@广州交警 表示将跟进事件;1653分,@广州交警 透露于汉超已到天河交警大队接受调查;21点,@广州公安 发布于汉超拘留15日,但随后删除;随后,@人民日报体育 更博称于汉超被恒大开除,随后删除;2300,广州恒大官宣:开除于汉超;差不多时间,@广州交警重发@广州公安 之前的微博内容,唯一的变化是把时间“中午“”改成“晚上”。

 

从事发、举报、调查到官宣,广州恒大在几乎不到12小时内,宣布开除违法的国脚于汉超,这凸显严格管理的企业文化。广州恒大自2010年成立以来,重奖和重罚始终联系在一起。一方面,能力出色的国脚、外援可以在这里通过好好踢球赚到大钱,在恒大一年收入可以抵其他球队三年甚至五年;另一方面,恒大的严格管理、铁腕治军,也让恒大球员时刻保持一颗警醒的心:一旦违规,赚大钱的好日子就没了。

 

据悉,2019赛季开始前,恒大俱乐部升级出台史上最严的“三九”队规,恒大投资人许家印强调:“三九”队规是恒大队的“军规”,是铁的纪律,希望所有球员一定要不折不扣地坚决遵守,球队一定要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落实。此番闪电式开除于汉超,折射出企业文化中重赏重罚、严格管理的闪光点。

 

费南多考验恒大管理智慧

 

在笔者看来,国脚于汉超总体是一名不错的球员,球场上斗志顽强、敢打敢拼,球场外的违法行为已让他付出惨重代价,球迷、媒体应该就事论事,没必要揪住不放。与此同时,广州恒大在不断升级重奖重罚制度取得成功的同时,也要保持适度的饥饿感。从之前重罚归化球员费南多300万元“处罚宣”来看,广州恒大能否用同等于汉尺度的严格管理标准对待归化球员,有待观察。

 

3月上旬,广州恒大对归化球员费南多处以罚款300万元人民币的重罚,这一罚款金额刷新恒大俱乐部乃至中超联赛历史纪录。恒大的处罚依据,还是《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三九”队规》:在广州恒大2月赴阿联酋集训期间,费南多不把俱乐和教练组的话当回事,滞留巴西、逾期归队。

 

即便恒大开出罚单后,1月就已拿到中国国籍的费尔南多,在社交媒体竟发布这么一张图片:他手里拿一件华夏幸福的球衣,颇有些挑衅俱乐部罚单的意味。毕竟,上赛季恒大花费大价钱开始归化费尔南多,因队内外援名额不够,当活雷锋送给华夏幸福。要不是一张意外的300万元罚单,球迷根本不知道拿到中国国籍的费尔南多,已是恒大球员。

 

历史上,恒大对外援管理同样不手软。因为逾期归队,恒大在20121月曾处罚过克莱奥、穆里奇、保隆、孔卡四名外援。最大牌的孔卡还因在2012年的亚冠比赛中对主教练李章洙换人不满大发脾气,最终被恒大俱乐部重罚100万元,罚款金额也创下当时中超纪录。恒大处罚费南多的罚款,数额超过孔卡,说明俱乐部还是想把严格管理进行到底。

 

只是,极少数非血缘归化球员身份特殊,很可能在未来挑战恒大的严格管理制度。非血缘归化球员既不像中国本土球员的温顺、勤劳和谦逊,也未必具备优秀外援尊重契约的职业态度,有些非血缘归化纯粹是冲着丰厚合同,虽然他们加入了中国国籍,缺乏对中国的国家荣誉感,也没有民族归属感。

 

极少数非血缘归化球员,或会认为当初是恒大求着他们入籍,难免恃才傲物。恒大俱乐部在管理这些非血缘归化球员时,多少有些投鼠忌器,毕竟还指望着他们代表中国国家队踢世界杯预选赛呢!由此,恒大对于汉超的严格管理态度,能否同样用在归化球员身上,能否避免严格管理文化出现“崇洋媚外”,可能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更多关于"广州恒大 于汉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律师:恒大开除于汉超依据不足 队规跟废纸没两样

于汉超因为私自涂改机动车号牌而被广州警方行政处罚,并且被所在的恒大俱乐部开除。此事引发了舆论轰动。律师陈俊也在微博上对于此事从劳动法律角度进行了解读。陈俊律师认为,恒大开 ……[详细]

杨旭:于汉超人品有目共睹 错了就改 别落井下石

于汉超因遮挡号牌一事被广州警方通报处罚,随后广州恒大俱乐部对于汉超进行了开除处理。昔日队友杨旭站出来希望大家不要对于汉超落井下石。杨旭说道:作为战友,于汉超是个榜样!作为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