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小摩托被罚只因撞枪口上 恒大不许归化球员违规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体坛网

  “小摩托”费南多加盟恒大,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不是俱乐部送上的官宣加盟海报,而是一纸创纪录的罚单。3月13日,也就是球队结束迪拜拉练返穗两天后,恒大俱乐部在官网发布公告,对费南多给予通报批评并罚款人民币300万元。这张罚单也打破了此前由恒大外援孔卡保持近8年的中国足球单笔罚单的纪录。

 


  恒大在公告中提到,费南多之所以受罚是因为他在2月底球队赴阿联酋迪拜集训期间拒不执行俱乐部和主教练安排,严重违反了《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三九”队规》。据记者从恒大方面了解到,费南多拒不执行俱乐部和主教练安排的具体表现在于他没有在迪拜集训的规定时间内归队,而且还玩“失联”,这意味着他已经触及一名职业球员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底线。这对于历来铁腕治军、重奖重罚的恒大而言是无法容忍的。

  2月23日,由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为做好新赛季季前备战工作,恒大决定前往阿联酋迪拜进行第二次海外集训。按照卡纳瓦罗的要求,所有球员无须专程返回广州集中再出发,只要在规定的25日前抵达迪拜与大部队会合即可。没想到,作为球队新人的费南多竟然迟迟未见踪影,球队上下曾多次致电“失踪的”费南多,希望了解他的情况,但均没能取得联系。直到3月初,恒大集训已过将近一周,费南多才姗姗来迟,出现在迪拜与球队会合。无论如何,他的这一逾期归队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球队的管理规定。

  费南多并不是第一个逾期归队的恒大球员。早在2012赛季初,首夺中超冠军的恒大就对这种纪律散漫的行为打上“零容忍”的标签,当时撞到枪口上的就包括克莱奥、孔卡、穆里奇和保罗四大外援,他们可是帮助恒大夺得第一座中超火神杯的功勋主力,恒大却毫不手软开出连串罚单,克莱奥被罚50万元,保罗和穆里奇各罚30万,孔卡也乖乖地交了15万罚款。同样是在2012赛季,孔卡因为在亚冠小组赛主场1比3不敌全北现代的比赛中被换下后摔毛巾、踢水瓶发泄不满,更在赛后公开指责主教练李章洙的排兵布阵,结果被俱乐部内部禁赛9场,并罚款100万元,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头号罚单。

  如今,费南多的逾期未归和孔卡当年的不智举动,尽管表现不同,但性质却是极其类似的,均属于不服管理以及挑战俱乐部和主教练的权威,这种无视纪律的行为甚至已经触及恒大集团企业文化的底线。当然,费南多的300万罚款还有“罪加一等”的因素在内。

  一方面,费南多是今年球队的新人,虽然去年夏天他就因为“归化”原因成为恒大储备人才的一员,在租借河北华夏幸福半年后才在今年1月初“转正”成为恒大编制内人员。另一方面,作为归化球员,费南多的一举一动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深知归化球员问题的敏感性,从艾克森、蒋光太、肖涛涛到阿兰、洛国富、费南多等人,恒大一直以来都不敢掉以轻心,对他们都是从严管理,无论是入选国足还是在俱乐部层面,均严加叮嘱他们不能做出任何违规的行为。换言之,费南多这次顶风作案可谓撞中枪口,而且这一事件还发生在俱乐部成立十周年这一时期,恒大开出创纪录的300万元罚单就不足为奇了。

  本赛季,在中超新政的重压之下,恒大并没有像往年那样砸重金引援提升实力,只是回收了费南多等外租球员。在高拉特接受半月板手术之后一直未找回最佳状态之下,费南多可以说是卡纳瓦罗新赛季计划的重要棋子,但这并不代表他在球队中能够拥有无视纪律的特权。一支好的球队不是光靠好球员就能组成的,从严治军同样是取得好成绩所必不可少的手段。

 

更多关于"小摩托 恒大 费南多"的新闻

相关新闻

恒大开天价罚单原因:费南多逾期归队 严重怠训旷训

广州恒大昨天才从迪拜返回广州,球队还处于居家隔离之中。但俱乐部重磅罚单却突然抛出。新归化外援费南多被恒大重罚300万。据了解,费南多遭俱乐部重罚的原因是严重怠训旷训、逾期 ……[详细]

恒大:费南多拒不执行俱乐部和主帅安排 罚款300万

3月13日早上,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发布《关于对球员费南多的重大处罚决定》。据恒大官方透露,费南多遭到罚款300万人民币的重罚,理由是拒不执行俱乐部和主教练安排。恒大在官方 ……[详细]
中超动态

鲁能组织队内YOYO体测 检验近期球员训练成效

3月16日下午,鲁能俱乐部基地训练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鲁能组织了队内YOYO体测,检验球队近来的训练成效。全名为“间歇性耐力测试”的YOYO体测,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 ……[详细]

万通或聘请外教执教天海 队员俩天神情不再紧绷

眼下,天海在焦急等待着准入许可,由于对新东家的陌生感,队员们的内心中仍留有一种迷茫感。毕竟由于准入未定,新东家还未曾与俱乐部员工及教练组与球员见面,只有面对面的交流过后,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