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申花回国后暂未收到隔离通知 球队已积极配合防控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终于回到祖国怀抱了",昨天下午申花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长达40多天的海外漂泊终于画上了句号。他们于当晚10点转机返回上海,此后返回基地听从俱乐部的具体安排。

 


  北京时间昨日清晨5点,结束了阿联酋冬训的申花队从迪拜出发返回国内。由于阿联酋当地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的患者,全队上下不敢掉以轻心,全副武装登上了归国的航班。经过约10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申花队于下午抵达北京,后准备集体返回上海。

  虽然阿联酋并非重点疫情国家,但进入中国的乘客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在迪拜登机前,所有队员都在手机上填写了健康申报表。

  下飞机前,机上的乘务人员反复用广播告知乘客,暂时先坐在位置上不要起身,等到海关检疫人员逐个检查后,方能离开机舱。整个检疫过程非常漫长,但为了中国同胞和社会负责,包括申花将士在内的机上所有乘客都非常耐心地配合检疫工作。身着防护服的海关检疫人员拿出一份名单,要求只有听到自己的名字后,乘客才能前往海关查验。下飞机后,队员们进行了第一次体温测量。

  检查还远远没有结束,入境之后,乘客们需要填写纸质版的《健康申报表》,询问是否有异常症状,是否服用过退烧药等,海关反复确认乘客所填写的信息,并向乘客们告知一定要如实填报,否则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没走多远,队员们又进行了第二次体温测量。

  在入关之前,队员们还要填写第二张表格《海外抵京人员信息申报表》,在填写了姓名、证件号、联系方式,从何处来(出发点时间航班号),往哪里去(包括交通工具,详细地址)。在填写电话号码后,还有工作人员会逐个拨打队员们填写的号码。与此同时,队员们又接受了第三次测温。

  过海关后,提取行李的程序也变得不同。以往拿行李都由队务们包办,队员们只要在传送带边拿好自己的行李,有余力的队员还可以搭把手搬运些装备。而现在,队员们必须乘坐摆渡车去大厅,所有入境旅客的行李经过了消毒,被整齐堆放在一起。随后,队员们乘坐专用车辆前往专属休息区候机,一边再用手机申请健康卡。

  不过,转机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一帆风顺。不巧的是,申花从北京前往上海的航班也略有延误,队员们长途旅行后身心俱疲,但回到祖国家乡的心情又让他们激动不已,队员们只能在候机大厅里祈祷航班早点恢复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北京连续出现境外"输入病例",3月15日,北京首都机场对防控措施进行了全面升级,境外航班排查要求"一个不漏",并设处置专区。而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人员,均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昨晚抵达北京的申花队,可以说是"压哨"返回了国内。

  目前,上海的机场防控措施也相当严格,要走出航站楼,想必也要经历层层关卡。上海申花的队员们都表示能够理解,并予以百分之百的支持,"什么都比不上安全,家人也好,队友也好,还有我们的球迷,大家都希望健健康康的。到时候再来看我们踢球,我们也一定会奉献最好的表现。"

  球队抵达上海已经是夜里11点半,申花的蓝色大巴早已等候多时,队员们返回康桥基地已经是次日凌晨。65天的冬训,近20个小时的归途,无论哪一项都足以让人疲惫不堪,因此之后球队将进行简单的休整。

  由于阿联酋并非疫情重点国家及地区,球队暂时没有接到隔离的通知。俱乐部方面表示,球队在此之后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有需要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更多关于"申花 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沪媒:申花结束海外拉练返回上海 外援一同回国

根据上海媒体《周到上海》的消息,申花将结束在阿联酋一个半月的集训,包括所有外援在内的全部成员一同返回上海。申花本期集训分别在阿联酋的迪拜和阿布扎比进行,时长为一个半月。据 ……[详细]

抗疫护士把申花加油写在身后 儿子是申花小球迷

前线疫情牵动人心,《东方体育日报》今日报道,一名前线抗疫护士将“申花加油”写在身后,因为自己的儿子是申花小球迷。这位母亲是来自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护士伍婵娟,20多天前, ……[详细]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