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高拉特洛国富资格认定未完成 入国足需李铁认可

www.7m.com.cn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2月2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26人集训名单。这一次集训,实际上是李铁国家队的正式起航,李铁将率队参加3月份的两场世预赛40强赛。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归化成功的高拉特、洛国富等球员尚未进入名单之中,据悉,主要原因是相关的资格认定程序尚未完成,当然,未来他们能否被征召,关键还是看教练的选择,以及他们自身的状态。

  在正式率领国家队出战40强赛比赛之前,李铁已经组织了一次国家队集训,在广东佛山进行了训练,当时李铁刚刚正式成为国家队主帅,那一次集训的目的主要是熟悉球员,以及让球员们了解他的技战术要求。那次集训虽然可以说是“铁一期”,但毕竟只是一次较短时间的集训,甚至连正式的热身赛都没有进行。

  参加东亚杯比赛时,李铁带的队伍是中国选拔队,因此,他并非是真正的国家队主帅。所以,即将进行的本次集训,时间较长,而且有重要的比赛进行,实际上才是真正的“铁一期”,是李铁国家队的正式起航。

  26日晚,李铁通过社交账号发文透露了国家队集训前自己的行程安排:在伯纳乌球场观看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皇马曼城一战后,他将前往巴塞罗那,观看2场西班牙人的比赛,并于3月2日飞赴迪拜。而国家队也将在随后抵达迪拜进行冬训,随后前往泰国进行两场40强赛的比赛,对手是马尔代夫和关岛,其中关岛放弃了自己的主场,同意在泰国武里南联俱乐部的体育场和中国队进行比赛。

  其实早在佛山集训的时候,国家队的名单已经清晰地体现构建的框架:4名武汉队队员,加上多名旧部,成为李铁国家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用熟不用生,或者选择自己的嫡系,其实无可厚非,毕竟一名教练成功与否,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队员们是否玩命,是否能够完成教练布置的技战术要求。

  此次名单之中,李铁在中超担任主帅时的6名球员董学升、高准翼,以及董春雨、刘云、李行和明天都入选或者回归国家队。

  另外,如武磊、蒿俊闵、吴曦、张琳芃、颜骏凌等具备较强实力以及状态不错的队员都进入了国家队,也包括了归化球员艾克森,他们将是国家队的中坚力量。

  李铁以往执教中超球队时的战术风格强调防守和拼抢,对于跑动的要求非常高,在2019赛季中超球队数据排行榜上,武汉卓尔唯一位居首位的就是总跑动距离这一项。值得注意的是,李铁对于传控也逐渐有了更高的要求,2019赛季,作为升班马的武汉卓尔,控球率中超第八,传球中超第七,传球成功率中超第六,数据还是不错的。

  在阵型方面,在武汉卓尔,李铁使用了多套阵型,变化频繁,三后卫、四后卫、五后卫体系都用过,其中442是常用阵型,352(532)和541阵型也较常出现,所以就国足而言,四后卫和三后卫阵型恐怕会在不同的场合中交替使用。

  从李铁的选人来看,可以看到他有意将三后卫阵型作为其中一套重要的战术体系,其明显的表现便是姜至鹏和唐淼这两名边翼卫的入选。

  以姜至鹏为例,他虽然能打4后卫阵型的边后卫,但其实他的技术特点是助攻较多,进攻欲望强烈,导致他身后留下的空当也更多,在华夏幸福,姜至鹏更多出现在边翼卫或者边前卫的位置,唐淼同样是一个典型的边翼卫球员。这两名球员其实是352阵型里较为合用的边翼卫。

  在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归化球员仅仅有艾克森一人,此前已经入选过国家队的李可,此次没有入选,这样的选择,基本可以确定是技战术风格的原因,但李可作为国安主力,未来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已经完成归化的小摩托费南多、高拉特和洛国富并没有进入国家队的名单。

  尽管费南多的国籍已经更改为中国籍,但他在亚冠联赛中只能作为外援使用,在联赛中因为艾克森此前已经作为中国球员注册,小摩托恐怕仍旧要占据外援名额。小摩托因为时间尚未达到国际足联的要求,目前是不具备代表国家队出战资格,他是在2015年7月份加盟重庆的,所以要到2020年7月份之后才能为中国国家队出场。

  高拉特和洛国富理论上都已经具备了相关资格:阿洛伊西奥在2014年1月份就加盟了鲁能,高拉特则是2015年1月份加盟恒大,在时间上,达到了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的条件。

  但是,能否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并不只是达到条件便可以自动获得资格的,而是需要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委员会(PSC)的认定通过才可以获得资格,这个委员会在2019年初更新的名单中,前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名列其中。

  他们未来能否入选,最终还是需要李铁的认可,洛国富已经32岁,年龄和状态是一个问题,至于高拉特仍然处于恢复期,只是接近于比赛状态,他进入国家队,一方面需要身份获得认定,另一方面也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的状态。

更多关于"国足 高拉特 洛国富 李铁"的新闻

相关新闻

申花人士:朱辰杰可能没达到李铁要求 需继续努力

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上海申花没有一位球员入选,曹赟定是因伤落选,但上赛季最佳新人,已经代表国家队打过40强赛的朱辰杰落选,确实让人有些费解。里皮时代的国家队,曹赟定只入选 ……[详细]

国足兵分多路去迪拜集结 抵达后集中在酒店楼内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加之多支中超球队都在迪拜进行集训,因此入选新一期集训名单的国脚们,将兵分多路前往迪拜集结。根据足协安排,所有在国内的教练、队员以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