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女足 > 正文

锋无力严重!女足3场仅靠后卫进1球 锋线集体哑火

www.7m.com.cn   2019年12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中国女足1-0小胜中国台北,取得了本届东亚杯首胜,以1胜1平1负的战绩结束了这次韩国之旅。在本届东亚杯中国女足遭遇锋无力,3场比赛仅靠吴海燕打入一球,锋线球员全部哑火。

 

  东亚杯首战,中国女足在与韩国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全场仅有4次射门,且只有1次射在球门范围之内。整场比赛,杨丽射中立柱成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次战日本,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但中国女足也有机会,可惜12次射门4次射正也没有把握住得分机会。

 

  今天与中国台北的比赛,中国女足全场轰出惊人的23脚射门,射正次数高达9次,但只有吴海燕取得进球,靠的还是中后卫在定位球中头球破门的战术。也就是说,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上运动战没有取得进球,前锋队员也没有任何斩获。

 

  除了吴海燕的进球外,其实中国女足还有多次得分机会,翟晴苇、宋端、王霜3次射中横梁,李影、王霜、张馨先后浪费单刀。即使抛除这6次机会不算,唐佳丽门前的2次头球和禁区内2次射门、张馨近距离抢射也都是绝好的进球机会。

 

  中国女足仅一次攻破中国台北的球门,若不是运气不错,中国台北的角球进攻打在横梁上,中国女足很有可能遭遇历史上首次被对手逼平的尴尬。

 

  本届东亚杯,中国女足尽遣主力出战,贾秀全调遣了他认为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奔赴韩国参赛。拥有王霜、杨丽、李影、张馨4大前锋的中国女足,在3场东亚杯中颗粒无收,显然有些说不过去,毕竟除日本外,韩国和中国台北的实力都在自己之下。

 

  通过东亚杯以及此前的比赛来看,亚洲足球*王霜的能力显然被高估,在这支中国女足阵中起到的作用并不明显,而且身体对抗不占任何优势,即使出现单刀机会也把握不住。杨丽是典型的门前杀手,但本届东亚杯只是射中了立柱。李影冲击力极强,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不敢恭维。张馨本次比赛得到贾秀全的重用,但效果十分不理想。

 

  与世界杯参赛阵容相比,娄佳惠、韩鹏、李佳悦、王珊珊、王焱、谭茹殷等重要球员都无缘国家队。尤其是锋线主力王珊珊无缘国家队,令人有些不解。对比综合能力以及以往给予球队的贡献,王珊珊要比李影、张馨作用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在国家队打右后卫、在俱乐部打前场的娄佳惠升任河南徽商女足主帅后,也淡出了国家队,这也使中国女足右路的进攻缺少了一把利器。

 

  奥预赛将在明年2月3日开打,进军奥运会比拿到世界杯参赛权更加困难,因为亚洲区只有2个奥运会参赛资格。以中国女足目前的能力来看,想要杀入奥运会决赛圈难度很大,必须PK掉朝鲜、韩国、澳大利亚中的2个。

 

  在最新一期FIFA排名中,澳大利亚、日本、朝鲜、中国、韩国排在亚洲前5。日本作为东道主直接入围决赛圈,澳大利亚、朝鲜是中国女足最大的拦路虎,而本届东亚杯中国女足对韩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打中国台北只能进一个球。中国女足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大名单不会有太大变化,中国女足要想入围决赛圈,不仅需要全队的努力还得依靠一些运气。

 

更多关于"中国女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贾秀全:上任来最差的一届比赛 掌控力还如对手

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国女足1-0中国台北女足,1胜1平1负积4分结束本届东亚杯,赛后贾秀全接受了采访,谈到了本届比赛球员的发挥。整场比赛机会很多但只进了一球“赛前肯定能希望 ……[详细]

中国女足纪律性很强但缺灵气 贾秀全未带来质变

在本届东亚杯女足赛事结束后,《天津日报》发表文章认为,执教女足的贾秀全并未给这支球队带来任何本质的改变。东亚杯末轮比赛,中国女足1-0小胜中国台北,最终以1胜1平1负的成 ……[详细]
女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