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京媒:王刚被挖+换帅不及时+伤病 人和2019不顺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上周六主场2比3负于江苏苏宁后,北京人和成为本赛季中超首支降级球队。从去年联赛第8到今年提前两轮降级,中超“二年级生”经历了颇为不顺的2019。主力被挖、换帅失败、伤病寒潮……你能想到的困难,人和几乎全遭遇了。

 


  大将


  失左右边后卫两翼“停飞”


  本赛季,人和最大的人员变化是主力右后卫王刚转投国安。在决定放人的一刻,俱乐部恐怕没有想到他的出走,会给球队攻防两端造成多大的损失。


  王刚参加了赛季前球队在西班牙和广东佛山的两期拉练。前任主帅斯塔诺对王刚十分器重,冬训期间一直围绕其布置战术。西班牙拉练的4场热身赛中,王刚是绝对主力,也是球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


  整个冬训期间,国安曾两度追逐王刚,双方谈妥时已临近赛季开始。王刚突然离队令斯塔诺措手不及,备战期间演练的很多进攻战术只能推倒重来。赛季前4轮,球队无一胜绩,且只打进一球。


  为了寻找王刚“替身”,两任主帅斯塔诺、路易斯在右后卫位置做过多种尝试——罗歆、刘博洋、尼扎木丁、杜文洋,甚至连后腰陈杰都客串过。他们在攻防两端的贡献,无法与王刚相提并论。


  本想两翼齐飞的人和,因王刚的离开“起飞”不顺,但至少在赛季前12轮拿到目前13个积分中的11个。令球队两翼彻底瘫痪的,是饶伟辉在第13轮对阵苏宁时遭遇重伤,赛季报销。业内人士感叹,王刚、饶伟辉是人和队中为数不多具备国脚实力的球员,损失他们之后,人和的实力降了一个档次。


  拆东墙补西墙,几位右后卫的候选人又要兼顾左后卫。边后卫位置的动荡只是这个赛季人和糟糕防线的一个缩影,人和的中后卫位置也因为伤病、停赛频繁变动。不断地东拼西凑导致球队防线配合生疏,赛季至今丢掉62球,成为中超丢球数第二多的球队(富力丢67球)并不奇怪。


  主帅


  换帅不及时且效果不佳


  联赛还剩3轮时,人和迎来赛季第3任主帅王波。此时,球队保级的希望已十分渺茫,换帅的意义更多在于提前为下赛季中甲做准备。其实前任主帅路易斯的合同在赛季后结束,但俱乐部高层这次果断换帅,显然汲取了第一次换帅时的教训。


  斯塔诺带队在前4轮联赛遭遇连败后,俱乐部曾试图联系路易斯,但后者当时正在西甲维拉利尔执教,此事不得不作罢,这也间接导致球队错过最佳换帅时机。此后12轮比赛,斯塔诺虽然带队取得3场胜利、两场平局,甚至在主场2比1掀翻恒大,但7场失利让人和深陷降级区。


  其实斯塔诺带队战绩不佳,更多是因为球队大面积伤病和王刚的突然出走,斯帅在队员中并没有遭遇信任危机。队内人士透露,在斯塔诺离队时,全队都来为他送行,这一点体现了他在球员心中的地位。


  略显讽刺的是,俱乐部一心追逐的故人、被人和球迷视为“救世主”的路易斯,回归后没能为球队带来改变,执教战绩甚至还不如斯塔诺。带队打了11轮比赛,仅拿到2分,路易斯上任时喊出“至少拿到6场胜利”的口号,彻底沦为笑谈。


  与初次执教时不同,路易斯“二进宫”后,在用人问题上十分固执,朱宝杰、张文钊等技术型球员都被按在板凳上,甚至进不了比赛名单,老门将张烈也一直被排除在计划外。直到新帅王波入主,上述几人才得以“解禁”。固守实用主义打法的路易斯自食苦果,可怜的9个进球是他带队11轮后,交出的进攻答卷。


  人员


  伤病问题困扰整个赛季


  上周六人和对阵苏宁,新帅王波排出5后卫阵型,但出任拖后中卫的杜文洋原本是边后卫,盯人中卫靳辉是前锋出身,左后卫杨一虎也是一名前场边路进攻手。“前锋都改打后卫了。”王波的话里透着无奈。


  这是王波上任后的首秀。虽然希望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继续延续保级希望,但几大主力因伤缺阵令新帅无米下锅。其实何止王波,此前的斯塔诺、路易斯也一直被球队大面积伤病所困扰。据统计,本赛季至今,人和阵中伤停一周以上的球员超过13人,并且伤员大部分是刘健、万厚良、史亮这样的球队核心骨干,赛季中球队一度只有12名健康的球员可以出战。


  不仅受伤人数多,一些球员还反复受伤,比如外援马西卡,对阵苏宁前他的旧伤本赛季第3次复发。此外,奥古斯托也长期受膝伤困扰,右膝半月板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两名外援长期因伤缺阵,成了人和战绩不佳的一大原因。赛季中有很长一段时间,人和只能以双外援应战。


  如果说伤病是意外,那人员老化是人和无法回避的现实。人和一线队平均年龄达到28岁,31名球员中达到30岁的有16人。队员主要集中在1989、1997两个年龄段,而正值当打之年的1993、1995年龄段处于断档状态。


  本赛季结束,一些老将的合约也将到期,像曹永竞、刘博洋这样颇具实力的小将又存在被强队挖墙脚的可能。在足协即将下达的限薪令下,如何保住现有班底,并对球队年龄结构进行优化,需要俱乐部管理层费一番心思。


  人和中超前28轮成绩单


  排名:16胜场:3 平局:4 负场:21 进球:25 失球:62 净胜球:-37 积分:13


  (注:中超还剩两轮,人和落后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7分,提前降级)

 

更多关于"北京人和 江苏苏宁"的新闻

相关新闻

基米希:本轮欧冠要锁定小组第一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拜仁将在客场与贝尔格莱德红星交手。拜仁球星基米希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本轮比赛后锁定小组第一。弗里克接手拜仁后率队取得三连胜,拜仁目前位列联赛积分榜第三, ……[详细]

贝尼特斯:在中国追梦赚钱两不误 妻子想我回英超

近日,贝尼特斯接受了泰晤士报记者GiuliaMarchi的专访。交谈间,贝尼特斯谈及妻子希望自己能够回归英超,以及他愿意留在中国的原因。贝尼特斯的老婆蒙特塞拉至今仍对他俩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