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南都:中国足球被里皮嫌弃 无法接受没斗志的球队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赛前,老记马德兴已经为国足本场比赛打了预防针——他分析说,这场比赛,国足还允许犯错,输球也不是世界末日,并不影响最终出线的结果。

  结果,输球顺理成章,叙利亚队配得上这场胜利。就在大家准备就此接受这场失利,像往常一样拿出计算器,盘算国足出线的各种可能时,里皮突然不干了。

  他在发布会上令人愕然地提出,就此辞去国足主帅一职。按照他的翻译给出的版本,里皮说的是:“我的年薪很高,我承担这个责任。我宣布辞去主教练职务。”

  但有懂意大利语的记者给出了一个更贴近里皮原意的翻译。“如果我代表的是这样一支球队,那我可不想抢钱。我挣得是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钱,我不想抢钱。现在我宣布辞职,决定不可撤销。”

  里皮二度回归,和中国足协的合作采取灵活方式。他的合同长度和国足能够在本届世预赛中究竟能够走多远直接挂钩。如果国足最终打进卡塔尔世界杯,他按说也应该带队出征。

  根本还没有到最后,国足也还完全有机会打进12强赛,但里皮说他不想干了,而且不是闹着玩的,不接受慰留。里皮大可以呆到国足出局,把他该挣的那些“很多很多的钱”拿到手,但他不想要了,“不想抢钱”——“你这个是绝症,我治不了了”。

  里皮和国足的两次分手,最后都有不欢而散的感觉。细细品味,背后更隐藏着一种浓浓的失望。

  他对他的球队有要求,但发现这支球队满足不了自己的期待。里皮不能接受冠以自己之名的球队,如此不堪一击,如此卑微。

  他已经把目标放的不能再低,“我们的目标就是出线,如果不能小组第一,小组第二能出线也行”。但这场比赛的内容显然击破了他内心的最后防线。

  也不是不能输球,但按照里皮赛后的说法,球员在场上害怕,没有斗志,不能连续传球,不能踢出练的内容。这才是他真正不能接受的。

  和这样的球队待在一起,没有什么未来。于是,他选择不去看最终的那个结果。很明显,中国足球扮演了被嫌弃的那个角色。

  里皮放弃了中国足球,但中国足球还不能放弃自己。但第二次上任的里皮挂印归去,似乎重复证明了中国足球并非是世界名帅可以拯救的,归化球员似乎也不能。

相关新闻

国足15日凌晨从迪拜飞广州 抵达后解散 里皮不来

北京时间11月14日22点,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国足客场1-2不敌叙利亚,小组继续排名第2,与叙利亚差距拉大到5分,争夺小组第1的希望已经变得非常渺茫。输掉这场比赛后, ……[详细]

中国足协:接受里皮辞职 接下来将重组男足国家队

11月14日22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暨2023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A组第5轮中国队“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在阿联酋迪拜的马克图姆体育场进行。最终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