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粤媒:武磊近期状态一般 但这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中国U19国青队刚刚在亚青赛预赛出局,创造了25年来首次无缘亚青赛决赛圈的极尴尬局面。男足国字号球队看起来在未来十年都将继续暗淡,所以更显国足在这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做的是最后一搏。明晚,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A组第5轮比赛开打,中国队在“客场”(中立场地阿联酋迪拜)对阵目前排在小组榜首的叙利亚。一场事关小组头名争夺的关键赛事,中国队只有踢出最高水平才有望拿到3分。

 

  A

 

  里皮变阵?很难

 

  中国队在11月6日从广州飞赴阿联酋沙迦,进行了多天的备战集训,集训期间,外界最关注的是里皮是否会尝试变阵。几天来,不管是在训练里,还是在跟当地俱乐部沙迦FC的热身赛中,里皮都试验了几套阵容,但用得最多的还是他心里早就定下来的主力:门将颜骏凌;后卫李磊、张琳芃、朱辰杰、王刚;中场吴曦、池忠国、蒿俊闵;前锋艾克森、杨旭、武磊。

 

  在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效力的武磊,已于11日到球队报到,里皮的主力阵容总算凑齐了。但问题是,左后卫李磊又受伤了,他是在10日中国队与沙迦的教学赛里受伤的,大腿拉伤,至少需要一周时间康复,所以将铁定缺席这场球。里皮会用郑铮或者刘洋顶替李磊的位置。其余位置,除非突然有伤病出现,否则不会有变化。

 

  外界关注的重点,还有武磊、艾克森以及杨旭的锋线组合能否在这场强强对抗里踢出威胁。武磊近期状态一般,这是事实,不管是客场对菲律宾还是在西甲比赛的上场时间里,武磊都缺乏锐利感。但武磊作为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里的独苗,是一定要背负诸多期望的。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场关键赛事,也是武磊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上次双方交手时,武磊在最后阶段踢得不够聪明,中国队在补时阶段被扳平,武磊曾饱受批评。

 

  B

 

  战胜强手,有利于提高自信

 

  四十强赛A组前4轮,中国队和叙利亚都踢了3场,中国队2胜1平积7分,叙利亚3战全胜积9分。中国队作为小组种子队,丢掉了做客对阵第三档球队的计划内的胜利,而叙利亚作为小组第二档球队,却在客场5比2大胜菲律宾。从这个角度看,中国队的实力不在叙利亚之上,最多说双方是旗鼓相当,主要看临场发挥。

 

  显然这是小组头名之争。中国队赢球,就能反超叙利亚排在榜首,占据争夺小组第一直接出线的主动权;如果输球,就将落后对手5分之多,可以说提前丢掉了小组第一——不能指望叙利亚在另外三个对手身上丢分。平局是可以接受的,至少还能把悬念留到最后一轮,中国队对阵叙利亚有主场优势。

 

  不过里皮此前说过一句:如果拿不到小组第一也不要紧,小组第二名出线也行。这实际上也是给球队减压。

 

  上届四十强赛,中国队以16分排在小组第二惊险出线。如果中国队这次能够最终拿到18分以上,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是有很大可能的。拜亚足联抽签所赐,其他小组球队的实力都没有A组这样悬殊。

 

  就算这场输给叙利亚,只要中国队最后在主场赢回来,同时再顺利拿下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那么中国队将有19分,可以说铁定能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十二强赛。

 

  上届世预赛十二强赛,中国队对阵叙利亚两场比赛1平1负,曾是手下败将。再次交手,抛开争夺小组积分的意义,这也是中国队提升自信的机会。如果每次面对强队就输球,信心会遭到打击,对后面比赛不利。

 

  C

 

  叙利亚队的前锋很可怕

 

  前三场比赛中国队没有丢球,但叙利亚丢了3个,这说明他们的防线还是不够专注,但对中国队来说,防守可能是第一位的。对方能够在菲律宾客场打进5球,已经说明问题。

 

  从11月11日开始,叙利亚国脚悉数从各自俱乐部加入国家队进行训练,其中就包括效力于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队的前亚洲足球先生、前锋赫里宾。赫里宾没有参加球队的战术训练,他的脚踝伤病才刚刚伤愈,只能单独进行训练。不过这也足够引起中国队的警惕,此前传闻赫里宾会伤停一段时间,不会入选这次的叙利亚队名单。

 

  此前赫里宾与叙利亚足协闹矛盾,错过了叙利亚客场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但现在双方的矛盾已经缓和,可见大敌当前他们也很重视。

 

  即使赫里宾不能出战,叙利亚的锋线还有王牌人物索马。28岁、身高1米93的中锋索马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时段,连续两个赛季拿到沙特联赛最佳射手是他水准最好的证明。

 

  2019-2020赛季沙特联赛前9轮比赛,索马已经打进6球,上周末的联赛阿尔阿赫利2比1力克另一豪门伊蒂哈德,索马打进了制胜球,可见其状态正佳。四十强赛索马出场3场打入7球,是四十强赛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

 

  据悉,叙利亚队另一位此前受伤的前锋纳苏·纳克达利也已经伤愈,在来国家队报到之前还代表俱乐部踢了一场比赛。上届十二强赛在补时阶段以任意球破门逼平中国队的中后卫萨利赫,上轮因红牌停赛,这一场可以复出了。叙利亚在明晚这场比赛的阵容没有明显短板。

 

更多关于"武磊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体坛:武磊陪国足一起减量 有球训练仅为45分钟

沙迦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从西班牙归来的武磊与国足正式会合,据《体坛周报》报道,在昨天国足的训练中,全队的有球练习只有45分钟,里皮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对抗练习。由于国足在1 ……[详细]

武磊赛后立刻飞往迪拜 稍作休息就将参加训练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西甲联赛第13轮,西班牙人客场1-3不敌马德里竞技,本场比赛国足前锋武磊首发出战58分钟,险些完成抽射破门。据记者李仪透露,武磊赛后立刻飞往迪拜与国足会 ……[详细]
国足动态

武磊:身体有些疲劳但这不是借口 我们非常有信心

阿联酋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5点30,中国男足在KhalidBinMohammedStadium内场进行训练,全部25名球员参与训练。李磊继续在体能教练陪同下单独进行康复 ……[详细]

李磊受伤国足已来不及征调左后卫 鲁能两将成备选

就在中国男足盼来武磊之时,一条坏消息从球队阿联酋备战前线传来——27岁的左边后卫李磊因在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国足与沙迦FC俱乐部队热身赛中拉伤左大腿肌肉,提前离场。经确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官方

谢丽君任海港vs泰山边裁

中超第六轮,海港vs泰山将于4月14日19:35打响。足协 …… [详细]
关注

国奥U23亚洲杯首战日本

热身赛,国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U23,结束U23亚洲杯 …… [详细]
焦点

晚报:蓉城3-0完胜浙江

战报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韦世豪斩获处子球蓉城3连胜位居 …… [详细]

武汉三镇向体育局申请托管

中超第5轮,武汉三镇1-4不敌上海申花,遭遇三连败,新赛季 …… [详细]
赛后

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

北京时间4月10日19:35,中超第5轮,成都蓉城主场迎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