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粤媒:里皮急需胜利摆脱质疑 打叙利亚准备“变招”?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上届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叙利亚就给中国足球留下噩梦。正是因为在该队身上一平一负,国足梦断俄罗斯。如今,命运又一次给了中国队机会,里皮的队伍在新的征程上,又遇到了这位老对手。这一次,国足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只有取胜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三场世预赛40强赛过后,国足两胜一平收获7分,而叙利亚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

 

  说起叙利亚这个对手,中国球迷印象深刻。上届世预赛12强赛,国足在与该队的交锋中取得1平1负的战绩,留下太多遗憾。2016年10月,高洪波率领的队伍在西安0:1负于对手,全场国足连一脚打中门框范围的射门都没有。2017年6月,国足在客场2:2被叙利亚逼平,对手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了一粒难度颇高的任意球。也正是这两场关键的比赛丢分,直接导致国足出局,而叙利亚队则是杀入到了亚洲区附加赛,最后被澳大利亚队淘汰。

 

  冤家路窄。这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叙两队又被分入了同一小组。小组三场比赛过后,中国队现在落后叙利亚队2分。若国足此役告负,差距将变成5分,到那时国足想再反超对手,难度就太大了。

 

  根据规则,8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头名直接晋级12强赛,而4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也将完成晋级。若是想要牢牢掌控住自己的命运,国足必须要力争小组头名出线,这样就不用再看其他球队脸色。

 

  所以说,国足要掌握出线的主动权,本场比赛目标只有取胜。若是此役能够拿到3分,不仅在积分榜上完成反超,球员们还将重拾心理优势。而若是双方战平,两队之间的差距还是2分,国足在头名的争夺中还将继续处于被动状态。

 

  里皮急需胜利摆脱质疑

 

  就在本次国家队集训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足协宣布今年12月的东亚杯赛,将由李铁带领球队出战。这也就意味着,国足主帅里皮和他的教练组将不会参与到本次杯赛当中。

 

  这一消息出现后,外界对里皮高挂免战牌感到疑惑,而里皮特意解释:这是与足协做了充分的沟通和论证后做出的。意大利教头表示,很多常年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球员,包括恒大、国安、上港的一些球员,他们一年当中都是在多线作战,赛季结束时他们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休息和调整。而东亚杯是在12月举行,与球员们的休整时间冲突。“最终足协决定,让李铁带领其他球员去打东亚杯,我们也尊重足协的决定。”里皮说。

 

  里皮表示,他将精力全部放在接下来与叙利亚的比赛中。面对外界的声音,拿下叙利亚队才是里皮回击外界质疑的最好方法。

 

  武磊回归,左后卫现伤病

 

  从11月3日开始,国足便在广州集中,全队开启了一个近两周的备战计划。在羊城集训了几天后,6日全队兵发阿联酋,只不过队伍并没有选择在比赛地迪拜备战,而是来到了离迪拜不远的城市沙迦。

 

  作为阿联酋亚洲杯的举办城市,沙迦当地的训练条件还是令人非常满意的。在此期间,中国队还与沙迦当地的俱乐部沙迦FC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国足以6:1大胜,为球队进球的球员是刘彬彬、艾克森、杨旭、吴曦、刘洋和张稀哲。

 

  有意思的是,此役国足在先发阵容上使用了替补球员,老队长郑智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不知道这是不是里皮为应对叙利亚队所准备的一个变招。

 

  作为国足锋线的重要武器,武磊在打完西甲客场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后便飞赴迪拜,北京时间11日上午他便与全队完成会合。从马德里直飞迪拜需要7个小时,再加上西班牙与阿联酋两国的3个小时时差,这些对于武磊的体能和状态都是一个重要的考验。

 

  在武磊回归后,国足全队的训练量开始适当减少,这两天队伍将进入战术演练的关键阶段,里皮的团队也在抓紧时间,为全队强化技战术思想。

 

  不过令人担心的是,国足的左后卫位置出现了一些伤情:来自北京国安的李磊大腿肌肉拉伤,恐将无缘本场中叙之战,而可以胜任这一位置的吉翔还在康复之中,状态也难以得到保证。面对这种情况,郑铮、刘洋、买提江和小将杨帆均有可能作为主力左后卫出战本次比赛。这两天的训练,里皮也将对阵容进行最后的考察。

 

  回忆

 

  球场

 

  亚足联临时更换场地

 

  由于叙利亚国内的局势不稳,该队40强赛的主场只能放在中立地阿联酋迪拜。有意思的是,就在11月5日,亚足联突然宣布本场中叙之战的场地由原来的迪拜拉希德体育场变更为马克图姆·本·拉希德·阿尔马克图姆体育场。

 

  据了解,这座球场为阿联酋俱乐部迪拜国民队的备用主场,也是今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的比赛场地,能容纳大约1万名观众。虽然赛场的观众席位不算多,但球场草皮保养得非常好,这一点对双方来说非常重要。至于更换场地的原因,亚足联和叙利亚方面并没有做出任何说明。

 

  有消息显示,为了防止中国球迷大量购买比赛门票,并把迪拜变成中国队的主场,叙利亚方面也在采取一些措施,帮助本国球迷优先购票。

 

更多关于"里皮 叙利亚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北青:里皮或排出与马代相同首发 郑智角色重要

本周四晚,中国男足就将迎来客场与叙利亚的40强赛。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国足主帅里皮将很可能排出与首场打马尔代夫相同或相近的首发阵容,而老将郑智也将在比 ……[详细]

京媒:里皮训练中打乱主力替补分组 以刺激竞争

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消息,在抵达阿联酋后国足的第一次训练中,国足主帅里皮打乱“主力阵容”,以此来刺激队内的良性竞争。当地时间昨天凌晨国足刚刚抵达阿联酋,而在当地时间昨晚国 ……[详细]
中超动态

李磊受伤国足已来不及征调左后卫 鲁能两将成备选

就在中国男足盼来武磊之时,一条坏消息从球队阿联酋备战前线传来——27岁的左边后卫李磊因在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国足与沙迦FC俱乐部队热身赛中拉伤左大腿肌肉,提前离场。经确 ……[详细]

李可:非常荣幸入选国足 竭尽全力帮中国打进世界杯

11月14日,中国队将在2022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中对阵叙利亚队,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北京中赫国安队的中场球员李可再次入选,在出征客场之前,李可接受了人民日报的专访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