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国足热身郑智首发 尽显大将风范防线坚如磐石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11日下午1时30分,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前锋武磊抵达中国男足位于阿联酋沙迦喜来登酒店驻地。入选本期国足的全部国脚集齐后,主教练里皮也可以根据助手因诺岑蒂收集的情报资料,比较完整地进行针对叙、中比赛的技战术演练。从当地时间10日晚国足与沙迦FC队热身情况来看,里皮很可能会在11月14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期间,排出一套与40强赛与马尔代夫队首战阵容相同或相近的主力阵容。

  当地时间11月10日,西班牙人队在西甲联赛比赛中客战马德里竞技。武磊代表西班牙人首发。尽管第59分钟被替换下场,武磊在比赛中还是偶有闪光。能够在与国足会合前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这个结果对国足及武磊本人都是好消息。提前下场其实也有好处——武磊减少了受伤的几率。

  武磊是目前所有国脚中最辛苦的一个。就在参加完与马竞的比赛后,武磊立即赶赴马德里的机场,并由那里直飞阿联酋迪拜。待到他抵达迪拜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1月11日上午7时30分左右。由马德里到迪拜旅程遥远,在这趟夜航航班上,武磊稳稳睡了一觉,抵达国足驻地时,并没有显得十分疲惫。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当地时间11日傍晚5点半进行常规训练。和往期集训一样,武磊也会随队参加训练。随着他的归队,国足集齐全部入选的国脚,里皮也得以在11日训练中比较完整地磨合主力战阵。

  据了解,在沙迦备战的前几次训练中,里皮有意识将曾经的主力阵容打乱,进行分组对抗训练。在10日与沙迦FC队的热身赛中,里皮在上、下半场安排的两套阵容,回到了广州集训期间阵容分配的“老样子”。其中,下半时替补登场的是门将颜骏凌,后卫李磊、朱辰杰、张琳芃、王刚,中场吴曦、蒿俊闵、池忠国,前锋艾克森、杨旭、张稀哲。11人中,除张稀哲之外,其余10人都曾作为主力参加了国足40强赛首战与马尔代夫队的客场比赛,这10名队员中也只有李磊因伤错过了40强赛国足与关岛队、菲律宾队的比赛。

  由此可以预见,里皮有可能安排一套与中、马比赛时相同的首发阵容迎战叙利亚队。当然,叙利亚队是国足同组对手中最强大的一支球队,里皮在率队迎战类似对手时一定格外谨慎。再加上近期备战亦有可能造成其他意外伤号,里皮也可能在个别位置上作出人员微调。

  在10日的比赛中,老队长郑智首发出场。在边后卫吉翔身体略有不适的情况下,里皮将郑智安排在中卫位置上。整个上半时,国足防线坚如磐石,郑智在防线上收放自如,尽显大将风范。事实上,里皮之所以坚持将郑智带到阿联酋,除了希望他继续扮演球队精神领袖外,也希望他能够在必要的时候适时出场帮助球队稳定局面,即便替补登场也能发挥应有的效用。

 

更多关于"国足 郑智"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欲归化格德斯冲26年世界杯 年薪或涨至7700万

据雅虎体育报道,目前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巴西球员格德斯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归化的目标,一旦归化成功,他的年薪有望提升至1100万美元(7700万人民币)。雅虎体育写到,格德斯加 ……[详细]

津媒:国青无缘亚青赛 让各界对国足“看低一线”

据《每日新报》报道,在国青无缘亚青赛正赛后,似乎外界也开始对国足40强赛的前景进一步看低。最近在亚青赛预选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青以1-4的比分惨败于韩国,时隔26年再次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