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职业联盟将成立 推进外援政策调整+球员限薪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中国足协昨天上午召集16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在广州“碰头”。中国足协此举一方面通过邀请俱乐部老总们来广州观摩国足比赛呼吁各家进一步支持国足备战世预赛,另一方面向各俱乐部明确职业足球联盟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成立后将在竞赛、管理及运营方面获得相当的权益。

  此次会议也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中超联赛未来发展更趋职业化,外援政策调整及球员限薪势在必行。

  16家中超俱乐部总经理集聚

  昨天上午,当国足在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静待当晚与关岛队的40强赛主场比赛时,16家中超俱乐部的负责人已经聚集在距离国足驻地不足5公里的广州富力君悦酒店。为了表达对16家俱乐部给予国家队备战支持的感谢,中国足协特邀各俱乐部负责人来广州观摩中、关40强赛比赛。

  据了解,包括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内,16家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参加了昨日的会议。当然,从国家队、俱乐部“互哺”这个角度来说,中国足协邀请各位老总来穗的目的不止“看球”,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呼吁各俱乐部在球员征调、职业联赛U23政策等规则执行、赛风赛纪维护方面继续支持国家队,同时配合足协加强中国职业足球方方面面工作的完善。

  和以往中超俱乐部峰会议程大体相当,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会上向老总们总结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前25轮的情况,也希望各俱乐部能够在本月两场世预赛40强赛结束后,进一步配合足协做好联赛赛风赛纪维护工作,让这个赛季的中超平稳而圆满落幕。

  中超联盟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挂牌

  9日抵达广州的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专程赶到会议现场,向各俱乐部总经理介绍近期中国足协有关职业联赛及国字号球队建设方面的一些工作情况。比如,国少男足亚少赛预选赛出线、国奥队教练与管理班子调整等。足协希望各俱乐部能如支持国足一样,支持国字号其他各级球队建队、备战。

  会上,刘奕还透露,备受各界关注的职业足球联盟(中超联盟)预计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挂牌成立。目前“联盟”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实质阶段。尽管会上中国足协并没有披露诸如“联盟”高层班子人选等细节内容,但由于“职业联盟”创立前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展开,因此外界对其中涉及的一些核心人选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而有知情人士分析称,在富力集团老板张力牵头筹备“职业联盟”已不是秘密的情况下,他未来很可能将成为职业联盟管理层中的核心,而在执行层面也有可能实行“双CEO制”。另有消息显示,未来受聘于“职业联盟”的各级管理人员都不会由中国足协员工兼职。

  未来中超多项规则将被改变推行

  在昨天的会上,中国足协特邀的两位专家代表介绍了欧洲及其他足球发达国家职业联赛的一些管理经验,特别是各联赛“外援注册及使用办法、球员薪资限制办法”也在会上得到了重点介绍。

  而俱乐部总经理们也参与到相关问题的讨论中。这意味着,未来中超联赛“外援政策调整、球员限薪”不仅是大概率事件,而且相关规则的执行很可能被迅速推进。

更多关于"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沪媒:上港提早集结备战 杨世元今晚启程德国

近日,据《新闻晨报》的消息,还未结束国庆假期的上海上港队提前集结,为联赛冲冠阶段做准备。此外,杨世元今晚前往启程德国疗伤。在上周六傍晚,上港队员进行了假期结束后的首堂训练 ……[详细]
中超动态

李可:人生苦短 不要浪费时间与庸常者在一起

北京时间今晚20:00,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关岛。赛前,归化球员李可在个人ins上用一句名言来激励自己。李可在ins上晒出了一张自己读书的照片,并引用 ……[详细]

国足全队身价是关岛106倍 对方头牌仅为武磊1/50

明晚八点,国足将坐镇天河,迎来第二场40强赛,对手是关岛。据转会市场数据,中国队球员总身价为2923万欧,是关岛的106倍。关岛球员身价为27.5万欧。两队阵中身价最高的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