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粤媒:国足不赢10个不算赢?忘了上次被香港0-0了?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国队主场对关岛队一战,将在天河体育场上演。国足目前国际排名第68位,关岛队仅为第195位。纸面实力上双方存在明显的差距。广州日报发文称,国足今晚能否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李磊徐新杨立瑜3人落选

  国足本期集训从5日开始在广州展开,至昨天一共进行了5堂训练课。5天的训练里,主教练里皮安排的战术内容基本一样,各个位置上的球员得到了充分的考察。对于5天的备战训练,里皮给予了“积极有效”的肯定评价。

  国足目前有26人在训,只有23人能报名参赛。据了解,无缘参加今晚之战的3名球员已经确定,包括有伤的左后卫李磊以及广州恒大的两名年轻球员徐新、杨立瑜。

  广州集训期间,全程没有参与球队合练的只有受伤的左后卫李磊一人。里皮昨天肯定地表示:“我们很想让李磊尽快恢复,但现在看来还有一定困难,他将在打关岛队的比赛结束后离开国足。”这几天的训练中,国足在左后卫位置上一直以李帅作为主力。

  至于国足今晚其他位置的首发球员,估计与首战对马尔代夫队基本一样。颜骏凌继续担任一号门将,4名后卫是王刚、张琳芃、朱辰杰、李帅;3名中场是蒿俊闵、吴曦、池忠国;锋线三叉戟依然是武磊、杨旭、艾克森。队长蒿俊闵昨天表示,不会因为对手的强弱而影响大家的心态,一切按照里皮既定的战术准备,全取3分是首要目标。

  武磊虽然只参加了国足两次合练,且最近征战频繁,又经历了长途飞行,但里皮认为他的状态十分好,完全可以胜任锋线首发。艾克森代表国足打完对马尔代夫队一战之后,回到恒大俱乐部的表现陷入低迷,一直没有取得进球。但里皮认为这并不影响艾克森在国足的首发位置,“我觉得他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态度很好,所有的表现都十分积极,充满了斗志和取胜的欲望。”里皮说。

  对马尔代夫队一战,艾克森、吴曦、韦世豪等人都领到了黄牌,但里皮认为这不会影响既定的阵容选择,因为每一场他都会打出手中最好的牌,谋求3分。

  赢10球才算赢?不容易!

  对关岛队这样一支业余队,有媒体表态:国足不赢10球不算赢——毕竟未来存在和同组对手拼净胜球的可能性。

  纵观国足过去11次冲击世界杯的历史,第一个主场的最大取胜纪录是2001年米家军以10比1击败马尔代夫队,以至少5球优势击败对手的场次共有4场。但是,上届40强赛也出现了国足首个主场被中国香港队以0比0逼平的尴尬。

  对于媒体一些“大胜”的猜想,里皮回答:“我们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拿到3分,赢得比赛。拿很多净胜球并不容易,如果我们认为对手简单,比赛就会出现更多难题。如果以正确态度对待,比赛就会按照预想的进行。”

  关岛队主帅:我很了解里皮

  关岛队主教练卡尔·多德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几天前已经来到中国备战,但一直在清远的恒大基地训练,最近两天才来到广州市区。关岛队有很多业余球员,卡尔·多德说:“我们的球员不像职业球员那样有很多比赛踢,所以他们的训练需要加大强度。虽然大多不是职业球员,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我们也会有不错的进步和提升。”

  卡尔·多德表示,自己很了解中国队的球员,对里皮的战术思想和第一场比赛的部署也十分清楚,甚至对国足的两名归化球员也很熟悉。

  关岛队的助理教练麦克·布林曾在上海东亚效力,跟武磊、颜骏凌曾是队友。关于自己的助手能够提供哪些帮助的话题,卡尔·多德说:“他能够在战术分析上帮助我们很多,他曾在中超踢过比赛,知道这里的环境。但中超这几年发展很快,很多东西都变了,他在帮助上是有的,但也很有限。”

  关岛队队长则表示:“这场比赛是一次测试,看看一个小的岛国球队如何和亚洲的强队去比拼,让关岛球员了解亚洲足球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更多关于"国足 关岛 香港"的新闻

相关新闻

艾克森:我们会在场上尽全力 上帝保佑中国加油!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国足将迎来世预赛40强赛的首场主场比赛,对手是关岛。在赛前,国足前锋艾克森发文。艾克森写到:期待你们明天来现场加油!我们会在场上尽全力,来取得一 ……[详细]

陈戌源今天抵达广州督战国足 里皮:武磊可以首发

今晚8点,中国男足将在广州主场迎战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二个对手关岛队,这也是国足本届世预赛首个主场比赛。虽然赛前无论中国足协还是主教练里皮都没有就进球数向全队提出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