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陈戌源6日将探班国足 足协新掌门不在办公室论道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乘坐9月8日上午的航班离开广州,飞赴马尔代夫马累参加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与马尔代夫队的首战。出征前一天,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协会秘书长刘奕等协会高层成员将专程前往国足在广州的驻地酒店探望国足,为队伍送出鼓励。不过,由于届时恰逢国足迈出新一届世界杯冲击征程第一步,因此足协新领导的关怀里也暗含着对男足为国争荣的期望,鞭策国脚们踢出信心和令球迷满意的新气象。

  足协新领导班子

  决定赴广州探望国足

  9月2日,国足在广州重新集中,备战即将于当地时间9月10日晚客战马尔代夫队的比赛,这也是国足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首战,标志着国足又一次站在世界杯冲击征程的起跑线上。

  由于此次出征恰逢中国足协完成新一轮换届工作,国足近期备战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也正是基于国足冲击世界杯任务的重大,以陈戌源为主席的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决定在球队兵发马尔代夫客场前探望国足。
 
  国足此赴马尔代夫,陈戌源、刘奕等人将不会前往客场进行所谓的“督军”,这实际也是为了避免平添球队备战的压力。从6日抵达,到7日探望国足后离开,新足协领导班子在羊城逗留的时间不足24小时。

  重视一线工作

  不坐在办公室“论道”

  早在陈戌源足代会前出任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期间,他就曾多次深入国内足球圈各基层包括国字号球队备战一线调研。中国足协部分员工对协会新领导班子的初印象是:他们不会坐在办公室里“坐而论道”,而是尽可能争分夺秒用眼观察、用耳聆听、结合实践深入思考发生在中国足球圈的种种问题,用身体力行的方式贴近并管理中国足球。

  今年6月7日国足与菲律宾队热身赛前,当时还是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的陈戌源就曾组团探望国足。而由于当场比赛也是意大利籍老帅里皮重掌国足教鞭后执教球队的首秀,因此这次“探班”在外界看来,实际也是足协新领导对里皮工作团队及国足这个集体的一次力挺。

  事实上,担任上港俱乐部主要负责人期间,陈戌源在球队执教、管理工作方面从不会干涉教练组及俱乐部服务保障团队的具体事务,而这样的思路延续到他的角色转换为中国足协主席之后。

  但不得不说的是,相比于俱乐部赛事,国足此次出征世预赛承载了国人的厚望。陈戌源作为中国足协领导层“一把手”,也有必要在适当的时候给球队送去关心、鼓励,同时给予球队必要的“善意提醒”,提醒他们提振士气、充满自信地步入世预赛战场。

  充分放权教练组

  确保国足能心无旁骛

  就在中国足协第11届全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落实协会领导机构换届工作后,陈戌源、刘奕及新一届中国足协部分执委就分赴足球一线。其中,陈戌源、刘奕两人曾先后赴“金山杯”国际青年邀请赛、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上港主场的比赛进行调研。此次赴广州“探班”国足其实也是新足协领导班子具体工作实践的正常安排。

  据了解,对于足协领导层此次“探班”,国足内部也深感意义重大,有队内人士甚至将此事形容为“国足史上最重动员会”。不过,中国足协领导班子此前已经明确指出,在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过程中,将充分放权以里皮为首的教练组以及以老领队刘殿秋为代表的国足管理团队,就是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支持来确保国足心无旁骛地备战、比赛。

更多关于"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艾克森:父母支持我入籍中国 归化球员不单我一个

近日,恒大队球员艾克森接受了《路透社》亚洲足球记者MichaelChurch的采访,在采访中艾克森表示:“中国队立志于打进2022年世界杯,而且我肯定不会是唯一一个入籍的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