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国安新帅目标:要给恒大制造压力 以便随时反超

www.7m.com.cn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昨天下午,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在工体召开其就任国安主帅之后的首次媒体沟通会。从他回答的十多个问题中不难看出,这个法国人其实对于球队和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而他也是第一次明确说出自己的目标保住现在的第二名,同时给年轻人机会。

  国安新帅道出本赛季目标 先保第二同时给恒大压力

  每位新人的加盟,都会被问及一个相同的问题加盟原因。对此,法国人透露:“我之前在里昂执教三年半了,我想从个人角度来寻求新的调整,离里昂、法国远一点。欧洲都有点太近了。来之前,我对中国是很陌生的,对于我个人来说是很好的挑战。来中国之前,我跟我的经纪人了解了中国联赛,我知道中超联赛有很多顶级外援和外教,他们带动中国球员也上升了一个档次,所以说中超联赛的水平是很高的。我相信,这些大牌外援能够带动中国足球迈上更高的台阶,所以我才会只用了48小时就做出了来中国的决定。”

  在这一个月的融合后,热内西奥才首次召开交流会,他对在北京的生活有了很多感触:“其实没有什么不同,我之前在法国里昂生活,来到北京之后没什么陌生感,工作、生活环境都没困难,很快就融入了,我很高兴来到北京这座城市。从职业和我个人角度来说,到目前为止一切都非常好。国安拥有很多优秀的中方球员和很好的外援,工作环境也非常好,一切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我尝试把我的战术思想注入球队,现在球队也已经慢慢打出了这些战术。球员在训练中非常认真严肃,会倾听教练团队的想法。”

  对于任何一名主教练来说,在那样的情况下接手国安教鞭其实都是个巨大的挑战,而相比其他有着一定海外执教经验的人,热内西奥的挑战无疑更大,但不得不说,过去的这3场比赛,他为球队带来了一些变化,虽然不敌恒大的比赛似乎让国安距离追逐冠军的目标远了一些,但至少球队现在还保有希望,即便是依然位居联赛次席,但是对于榜首的那支传统豪门还是形成了一定的威胁。

  来到中国后第一次与媒体沟通,热内西奥的心里其实是挺复杂的,他希望能和记者们进行交流,但又怕被误读。不过从沟通会上他开诚布公的表态来看,这个法国人还是很平和且实在的,尤其是在大家关注的所谓赛季目标上,法国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说:“当我接手中赫国安教鞭的时候,球队的排名很靠前,所以我个人的第一个小目标是保住现在的排名(第二名),同时,也要时刻给恒大制造压力,随时反超他们。我希望我们的球员坚信,奇迹会出现的。此外,我也会给梯队球员更多机会,因为他们是球队的未来。我来俱乐部后参观了青训基地,也了解了青训体系,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早些成长起来。”

  为下一阶段储备体能 征调培养5名年轻人

  国安全队结束了为期8天的休假,重新开始了备战的训练,虽然距离9月中旬的下一轮联赛还有将近3周的时间,但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们都没有丝毫放松,而热内西奥本人表示,虽然有部分球员被征调到国家队比赛,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的战术训练,本周的训练主要集中在体能储备方面,训练量确实不小。

  经过一周多的休整之后,本周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队员们意气风发,这其中多了5名从预备队和梯队征调上来的年轻人。对于整个训练计划,热内西奥给出回答:“我们刚从一个假期回来,现在的阵容不太完整,有些球员去国家队集训,对我来说这也是好事,说明我们很强大,有很多球员入选了国家队。现在我们球队有20名左右的球员,其中包括5个从预备队、梯队上调来的小球员。具体来说,现阶段先从体能上进行储备,所以这两周的训练量会稍微大一些。”

  据了解,这周国安的训练基本属于一天一练和一天两练相互交替的模式,而从队员们的反馈来看也证实了教练员的说法,确实训练量不小。但是大家也都在积极配合,为的就是跟上教练的节奏,保证关键时刻不掉链子。那么间歇期很多球员不在队内,会不会影响他的战术演练呢?热内西奥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入选国家队的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他们在国家队也会积极训练。其他留下的球员,也可以满足我战术训练的要求,对我来说,攻守平衡是非常重要的,进攻的时候球员也要时刻做好准备丢球后反抢。这些想法,我在训练中传递给球员了,我们也会不定期通过视频分析,告诉球员们哪里还有改进空间。”

  打造出两套成熟的阵型 会给巴坎布足够的信心

  热内西奥的执教风格也是传控打法,对于与国安的传控区别,新帅表示,“我知道国安之前也是打传控的球队,我的传控打法阵型是不一样的。现代足球中,我的理解是攻防转换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把传控注入到攻防转换的过程中。”

  本赛季,几位国安外援的表现成为球队胜负关键,热内西奥认为,“巴坎布去年进了20多球,这充分说明他是很优秀的球员,是很有能力的。我来后觉得巴坎布需要信心和鼓励,有时候大家用进球、助攻来评判锋线球员,但我认为应该看他怎么帮助球队赢球。比如,对阵大连的比赛,巴坎布踢的不是自己熟悉的位置,但我认为他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我认为巴坎布只要找回信心,是一定没有问题的。”

  至于奥古斯托,热内西奥在比赛中给了他很多自由度,“他需要空间来发挥。但我认为,这与他纳入球队战术不矛盾,他也积极防守、与队友配合,这彼此不是一个矛盾的问题。”

  在热内西奥到国安后,球队的阵容变化也引起球迷关注,他透露,“我想打造出两套成熟的阵型,第一个是433,第二个是4231,也许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做出微调。我很高兴的是国安的队员们能力都很强,他们都是多面手。为了球队的长期发展考虑,我也会打造一套最强的阵容,保持球队稳定性。”

更多关于"中超 国安 恒大"的新闻

相关新闻

德罗西:去中超能拿很多钱 但我希望快乐地活着

今夏德罗西离开罗马,加盟了博卡青年。在接受阿根廷福克斯体育记者采访时,德罗西也谈到了自己做出选择的原因。德罗西表示:“如果我选择加盟中超联赛的球队,我会拿到很多钱,但是我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