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京煤:争斗令中超外援溢价 俱乐部“烧钱”没收手

www.7m.com.cn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酷热伏天令人难耐,而时下更火热的却是2019年国内职业足坛夏季转会市场。在各类意在抑制职业俱乐部非理性消费的“投入限额帽”作用下,中超俱乐部本赛季在引援、换帅投入方面一开始略有收敛,但随着各类竞争升级直至白热化,各家不得不在夏季转会窗口开启之际迅速出手补强。

  今晚,国内转会夏窗就将关闭,而刨去潜在的“压哨签”,中超各俱乐部此次转会窗口开启之际累计转会费已达1亿欧元左右。从阿瑙托维奇以超过2500万欧元身价加盟上海上港、沙拉维以1600万欧元身价加盟上海申花来看,各俱乐部的激烈竞争却是“刚需”使然。

  对比去年
  
  多花超过3000万欧元

  2019赛季国内足坛夏季转会窗口(二次转会)于7月1日开启直至31日关闭。窗口开启后4天,本赛季中超下半程征程正式开启。尽管与欧洲联赛不同,中超联赛并没有采取跨年度的赛制,但中超转会夏窗开启之时也正值欧洲联赛转会期黄金时段。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夏窗开启期间引进的外援可以从第16轮开始登场。这样的“开窗”时间表设计既符合“公平竞争”原则,也非常有利于各俱乐部物色优秀新援,特别是外援。资料显示,去年同期,中超联赛转会夏窗开启期间耗费的外援投资总额为6360万欧元。而其中有近一半费用是原权健俱乐部在莫德斯特租借期满后支付的2900万欧元转会费。当时,中超转会市场上最响亮的名字无非是登巴巴、埃德尔、格德斯、卡埃比、托西奇、卡兰加、里亚斯科斯。比起胡尔克领衔国内转会市场的2016年夏天,去年国内二次转会市场显得沉寂了许多。

  上赛季中超落幕后,中国足协在深化中超、中甲U23政策及外援限令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旨在抑制国内俱乐部非理性消费的各大“投入限额帽”。中国足协年初公示结果显示,仅恒大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及鲁能费莱尼、一方哈姆西克4人登上引援调节费榜。这表明中超俱乐部在引援投入方面较过去几个赛季的确有所收敛。

  压力使然

  弱队高投入迅速走出降级区

  无论行业管理部门的治理力度有多大,中超俱乐部都不能改变其内在的商业属性,也无法减少对各类竞争利益的诉求。以老牌俱乐部申花为例,本赛季半程结束的时候,他们竟然排名跌至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在内部压力和球迷不满声音作用下,申花俱乐部不得不改变策略,通过聘用韩国名帅崔康熙、韩国国脚中锋金信煜、意大利国脚沙拉维来改变窘况。

  情形类似的还有大连一方俱乐部。龙东能够作为英超西布罗姆维奇的当打主力转投中超,恩师贝尼特斯先期来华可能是原因之一,但真正打动老东家和他本人的恐怕还是超过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以及约900万欧元的薪资。

  金信煜加盟申花后,连续4轮共打入6球,并在与富力的比赛中上演个人中超首个“帽子戏法”。龙东在第19轮与泰达的比赛中也打入帮助一方队扳平比分的入球。资料显示,龙东、金信煜的身价都存“溢价”之嫌,金信煜535万欧元身价也创下K联赛球员转会身价第二高的纪录。巧合的是,“K联赛第一转会身价纪录”保持者是由金基熙3年前转会申花时创造的。

  但“好货不便宜”,金信煜、龙东到位起到立竿见影的效用后,外界自然也就没有人批评申花、一方“人傻钱多”。深圳佳兆业、天津天海进入联赛下半程,保级警报频频,但通过夏窗而来的约翰马里、莱昂纳多刚刚入队就分别为两队建功,他们都是能解决进球问题的关键角色。

  锦上添花

  冲冠军团用金元巩固实力

  补充超级外援的目的不止于保级困难户“安身立命”,对那些长期稳定在竞争“上游、中游”的俱乐部来说,也颇具现实意义。作为中超卫冕冠军,上港队本赛季把“亚冠突破”作为首要追求目标。但进入联赛下半程后,上港持续处于中超积分榜前三位,且球队已经跻身亚冠八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理由放弃中超卫冕,因此就需要照顾两线作战。当埃尔克森回归恒大不可逆转后,他们的引援目标不可避免地锁定在中锋位置上,而由于无论留洋的武磊还是中途离开的“埃神”,都被证明是全联盟最优秀的锋将,再加上留用外援不乏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顶级外援,从战术匹配角度来说,阿瑙托维奇的到来都带有必然性。而从阿瑙托维奇首秀即进球及两轮进两球力保球队不败来看,他的到来可以迅速弥补“埃神”离去留下的空缺。

  恒大在转会方面始终扮演着特立独行的角色。尽管“回收”埃尔克森仅仅花费了550万欧元的费用,但转会夏窗开启前后,围绕恒大的各类“引进入籍球员”传闻此起彼伏。虽然具体细节各方尚未公布,但从常识和逻辑来推断,恒大在此类球员交易运作中的费用绝不是小数目,甚至可能远远超过引进外援的费用。从实际结果来说,恒大中超战罢20轮,已经凭借11连胜超越半程冠军中赫国安而以4分优势稳居积分榜首,重树霸业不是梦。而埃尔克森回归恒大后轮轮都有球入账,更是在与富力队的同城德比战中上演“帽子戏法”,从而成为继武磊后,第二个步入“中超百球殿堂”的球员。传说中加盟苏宁的“大圣”贝尔并没有到位,但能够引进巴西国脚米兰达、克罗地亚国脚桑蒂尼,近期取得两连胜的苏宁队也完全有理由进一步复苏。

  记者观察

  明争暗斗的中超球队令外援“溢价”

  值得注意的是,中超俱乐部在此次夏窗开启之际的引援助攻目标比较集中,大多都是能够解决进球问题的攻击手,尤其是中锋。比如,上港引进的阿瑙托维奇和申花引进的金信煜、沙拉维及鲁能引进的莫伊塞斯、一方的龙东、天海的莱昂纳多、苏宁的桑蒂尼这些排在中超夏季转会身价榜前十位的球员都是锋将。近年来,受到各类行业调控措施的影响,中超俱乐部在引援方面,把主要目标都锁定在中、前场球员身上。有了“利矛”,冲破以本土球员为主构建的防线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这样一种现实也导致中超俱乐部扎堆抢购外援前锋。

  由于经纪人服务的对象并不唯一,在此过程中产生的外援竞价、“溢价”在所难免。即便像米兰达这样的巴西队现役国脚能够以“自由身”加盟苏宁,但俱乐部仍要为此付出巨大的薪酬代价。由此看出,调控或许能改变外援的明码标价,却不能阻住交易市场上的暗流涌动。俱乐部都在想方设法应对政策,但俱乐部在“烧钱”引援上实际并没有收手,或许还会变本加厉。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官方

谢丽君任海港vs泰山边裁

中超第六轮,海港vs泰山将于4月14日19:35打响。足协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