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埃神离武磊进球纪录就差1球 一回恒大效率就变高

www.7m.com.cn   2019年07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一场5比0的广州德比战,埃尔克森用帽子戏法宣告曾经的自己要回来了。德比战新添的3个进球让埃尔克森的中超联赛总进球数达到101个,距离中超历史射手榜排第一的武磊只差1球。埃神最快可以在本周末打破武磊的纪录,成为历史第一射手。

 

  扎哈维在德比战里比较郁闷,没能刷新自己的进球数据。今年两回合德比战,扎哈维都没进球,结束了自己此前9次面对恒大都有进球的可怕纪录。但不管怎么说,扎哈维19轮联赛已经打进22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重夺金靴没有什么悬念。对广州球迷来说,现在可以坐拥两位超级射手,也是一件值得珍惜的事。

 

  埃尔克森,“神迹”未完待续

 

  埃尔克森第一次效力恒大期间也有可怕的联赛进球率,72场中超打进59球,场均0.82球。但效力上港期间,埃尔克森只踢了一个赛季的主力,随后沦为替补。在上海的三个半赛季,埃尔克森74场联赛打进37球,场均效率降为0.5球。回到恒大,埃尔克森马上成为主力,连续3场比赛都有进球,而且3场打进5球,效率突然变得极高。

 

  德比战后第二天,埃尔克森在个人社交平台写道:“昨天就是那些值得日后回忆的时光吧......穿着恒大球衣在客场上演帽子戏法,和我的好兄弟们一起取得德比的胜利!当你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当你可以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当集体的氛围是这么和谐的时候,期望值也随之上升。一起努力,一起进步吧,为了遇见更多值得回忆的时光!”埃尔克森这段话里有很多信息,毫无疑问他在广州过得比在上海更开心。

 

  埃尔克森一回来就如鱼得水,一方面他回到广州,换了一个环境,身心又得到新的刺激;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把握机会的能力就不错;但最不可忽视的原因是恒大在进攻端创造机会的能力比上港更强。

 

  本赛季埃尔克森在上港重新拿到主力位置,原因是武磊离队。前15轮联赛埃尔克森在上港打进8球,效率还可以。加上恒大这3场5球,18轮打进13球,也是一个赛季20+的节奏了。此前卡纳瓦罗表示他需要一个联赛进球20+的外援中锋,以这样的进球效率维持下去,埃尔克森赛季20+问题不大。

 

  埃尔克森在中超总共踢了149场比赛,打进101球,场均0.68球。在广州恒大踢了75场联赛,打进64球,场均进球0.85球。埃尔克森才30岁,在完成入籍手续后,他还将以中国球员的身份在恒大效力。可以想象埃尔克森还将不断创造新的纪录。

 

  论进球效率,扎哈维是历史第一

 

  德比战是扎哈维在富力踢的第100场正式比赛(89场中超联赛,11场足协杯)。扎哈维在100场比赛里打进了92球,场均0.92球的效率。如果只算中超联赛,扎哈维89场联赛打进80球,场均0.9球,是中超历史上效率最高的射手,没有之一。

 

  扎哈维可能是中超性价比最高的外援前锋。最初800万美金的转会费,涨了两次年薪,先涨到500万美金,再涨到700万美金,但贡献出来的数据却超过了那些1000万欧元+年薪的超级外援。

 

  扎哈维的发挥极其稳定,不管富力整体状态如何,他个人都能够抓住机会破门。扎哈维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时曾表示,自己的最强项不是射术,而是跑位和嗅觉。谈及个人目标,他说希望赛季进球突破30个。按照目前19轮22球的效率,他的赛季进球可以达到34个。如果只需要30个,接下来11轮他只要进8球,场均0.73球即可。

 

  扎哈维的进球里,最坚挺的是对恒大的数据。踢了11场德比,前9场都有进球,总共进了13个,其中包括9个联赛进球,4个足协杯进球。扎哈维92个进球里,有14%是在恒大身上进的。最近两场德比被恒大零封,大概能让扎哈维憋了一口气,发泄在其它对手身上吧。

 

更多关于"埃尔克森 恒大"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