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粤媒:国足世预赛不能太乐观 上届比赛也是上上签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揭晓,亚洲排名前8的中国男足以种子队身份被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有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签位。

  本届亚洲区世预赛赛制跟四年前相仿,40支球队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头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进入12强赛。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结果:

  A:中国、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

  B:澳大利亚、约旦、中国台北、科威特、尼泊尔

  C:伊朗、伊拉克、巴林、中国香港、柬埔寨

  D: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也门、新加坡

  E:卡塔尔、阿曼、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国

  F: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蒙古

  G:阿联酋、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尼

  H:韩国、黎巴嫩、朝鲜、土库曼斯坦、斯里兰卡
 
  上届世预赛40强赛中国队跟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同组,最后一轮主场拿下已经提前出线的卡塔尔,在其它小组出现多个有利结果的情况下,尤其受益于菲律宾主场3比2战胜朝鲜队的冷门,中国队最终以成绩较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惊险晋级十二强赛。

  上届世预赛,主客场两场战平中国香港队的意外结果,让中国队出现前景遭遇重大挫折。如果考虑到亚洲诸强的实力都在上升,以及中国足球的目前的现状,中国队也不能够太过乐观。

  2016年10月6日,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国足主场0比1负于叙利亚队赛前。

  国内战乱不断的叙利亚队,目前在亚洲排名第11位,实力不在中国队之下。上届世预赛十二强赛,叙利亚队对中国队战绩是1胜1平,最后还杀进了附加赛。

  菲律宾队在亚洲排名第24位,是第三档球队里排名最低的,而且菲律宾队近期与国足在亚洲杯正赛或者热身赛里交手都输球了。中国队在面对菲律宾队的时候肯定有信心。

  但不要忘了,菲律宾队上届四十强赛3比2拿下朝鲜队那场比赛。在世预赛这种非赛会制的比赛里,菲律宾队在主场的战斗力是需要提防的。

  马尔代夫队在亚洲排在第30位,关岛队在亚洲排在第42位。这两支球队中国队主客场取胜几乎无悬念。

  能否顺利拿下对阵菲律宾队的客场,以及两回合对阵叙利亚队能否取得积分上的优势,是国足能不能拿到小组第一的关键。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赛程:

  2019年9月5日 第一轮

  菲律宾VS 叙利亚,关岛VS马尔代夫(中国轮空)

  2019年9月10日 第二轮

  马尔代夫VS中国,关岛VS菲律宾

  2019年10月10日 第三轮

  中国VS关岛, 叙利亚VS马尔代夫

  2019年10月15日 第四轮

  关岛VS叙利亚,菲律宾VS中国

  2019年11月14日 第五轮
   
  马尔代夫VS菲律宾, 叙利亚VS中国

  2019年11月19日 第六轮

  叙利亚VS菲律宾,马尔代夫VS关岛 (中国轮空)

  2020年3月26日 第七轮

  中国VS马尔代夫,菲律宾VS关岛

  2020年3月31日 第八轮

  关岛VS中国,马尔代夫VS叙利亚

  2020年6月4日 第九轮

  叙利亚VS关岛,中国VS菲律宾

  2020年6月9日 第十轮

  菲律宾VS马尔代夫,中国VS叙利亚

  中国队的赛程不错,先遇弱队,再遇强队。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叙利亚队,有利于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对中国队来说,晋级十二强赛是底线。

更多关于"世界杯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惨!泰国女足3场比赛狂丢20球 创造世界杯新历史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据OPTA数据统计,美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打进了18球,打破了世界杯纪录,而泰国丢了20球也创造了历史。在本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美 ……[详细]

FIFA查喀麦隆女足 吐对手口水+罢赛+推中国裁判

北京时间6月27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对喀麦隆女足展开调查。国际足联官方写道:关于喀麦隆女足在世界杯上的行为,目前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已展开相关调查。根据规则,喀麦隆女足违反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