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京媒:现归化政策沦为某些队的工具 不公平怎么玩?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6日   来源:腾讯体育

   BTV-冬奥纪实频道的《足球100分》栏目,对目前中国足坛热点的归化话题进行了讨论。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再批目前的归化球员管理规定,认为这个规定成为某些球队的工具。此外对于中超重燃烧钱势头,突破足协限制高价引援的红线,以及挑战四大帽政策,王长庆则表示没有公平公正的规矩,大家怎么玩儿?

  不立规矩着急往前走,未来无好结果

  实际上,上个星期的《足球100分》栏目,王长庆就对目前的归化乱象极为不解。而本期的节目,王长庆再次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则,国内球员有限薪规定(税前年薪1000万),这个线不能突破,但这个规定对于入籍球员显然不管用。另外入籍球员的数量也没有规定,没有限定是1名、2名还是3名,还是未来报名球员都可以是入籍球员。我们做事讲规矩,在没有立规矩的情况下,就着急往前走,未来没有好结果。”

  国安跟队记者则表示,虽然现在大家都知道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是恒大的人,但恒大短时间内肯定不会授人以柄,“中国人有无穷的智慧,在困难面前都能想到办法,现在恒大肯定不会宣布这些球员是自己的人。”

  现有归化政策,成某些集团的工具

  目前的《入籍球员暂行管理规定》,没有限定入籍球员未来的身份(是否能代表国家队出场),王长庆就怒批,现有的规定成为某些球队的工具,“出台一个政策的时候,要把后果想清楚,不要一个规定出台后,成为某个人、某个集团的工具。”

  而国安跟队记者也表示,实际上中超很多俱乐部对归化不感兴趣,如果不是小摩托这样的球员出现,也不会引起轩然大波,“很多新鲜事物出炉之前,很多人不一定感兴趣。归化球员规定,如果没有小摩托、野牛这些球员的出现,即便是布朗宁这类的球员,大家还能够接受。”

  国安跟队记者透露,未来的入籍球员管理规定,肯定会杜绝类似德尔加多这样球员的出现,“中国足协现在也在想对策,但什么时候实施还是未知数。至少未来,德尔加多这样的球员就不会出现了。”

  王长庆则认为,因为没有任何限制,导致归化球员现在有点泛滥的趋势,“中国足协当时出台这个政策,根本没有限制。有的能代表国字号登场;有的仅仅是踢联赛,踢不了国字号。我们需要的是能带动国字号水平向前发展的归化球员。”

  中超就是游戏,四大帽或成一纸空文

  本赛季的夏窗,中超各队烧钱又有反弹的趋势,似乎将足协的限制高价引援,以及去年年底出台的四大帽政策抛在脑后。不过国安跟队记者表示,有些规定就是一纸空文,“今年不是限制支出,只能花12个亿嘛。我问人了,人家说中国人太聪明了,我花到12个亿就不花了,欠你的几个亿,明年再给你,然后还有一部分后年再给。”

  王长庆最后表示,中超需要公平公正的规则,“中超就是一个游戏,游戏就要制定规则,要有公平公正的规则,不公平公正怎么玩儿?”

更多关于"京媒"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