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恒大土炮第二人!4场4球 他跟保利尼奥真来电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6日   来源:腾讯体育

  中超第16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3-1战胜天津天海,比赛中,恒大U23球员严鼎皓再次发威,在球队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严鼎皓用一记精彩的远射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本赛季联赛打入4球的严鼎皓目前在队内仅落后韦世豪,位列恒大国内球员射手榜的次席。


  边缘球员的逆袭 海归小将成恒大意外收获


  恒大本赛季进行了大规模的换血调整,球队在冬季转会窗口一口气吃下了多名具备丰富国字号经验的年轻球员,但作为一名没有联赛经验的U23新丁,严鼎皓能够选择加盟恒大是需要一些勇气的。

  中超前十轮的联赛打完,严鼎皓一共只有过35分钟的出场时间,说他是恒大队内的边缘球员,并不夸张。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第12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严鼎皓首发,严鼎皓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自信,他不但在反击中制造了顾操的乌龙,还在最后时刻接何超的助攻推射破门。

  在自己的首次中超首发登场的比赛中,严鼎皓打满了90分钟,看得出来卡纳瓦罗对他的表现很是满意,严鼎皓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主帅的信任。

  第14轮到第16轮的三场比赛中,严鼎皓连续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他交出3场3球的成绩单。把自己的联赛进球提升到4球,成为了恒大国内球员的第二号得分手,而完成这一切严鼎皓只用了375分钟的时间,平均每93.8分钟就能打入1球,这样的效率排名恒大队内第一。

  更难能可贵的是,严鼎皓并不是那种只会锦上添花的球员。对阵华夏和申花,严鼎皓都能帮助恒大首开纪录,而本轮对阵天海,严鼎皓更是在恒大开局快速丢球,球队有些惊慌失措的时候挺身而出,他在角球进攻中抢到外围落点,几乎不做调整便直接起脚远射攻破了国门张鹭把守的球门。这位留洋小将,俨然成了恒大本赛季的意外收获。

  从恒大到国奥 严鼎皓和保利尼奥最来电

  除了在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希丁克国奥队中,严鼎皓也是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不管是此前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还是刚刚结束的土伦杯,他都是希丁克最为信赖的中场大将。

  希丁克的国奥比较讲究身体方面的对抗,这点从他喜欢使用李杨胡靖航这样的球员身上就可以看出。与其他队友不同,严鼎皓的风格更加偏向于技术类型,他在希丁克的433体系下,严鼎皓担负着中场的横传调度以及中后场球权的组织等责任。

  一个比较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常年在国外打拼的严鼎皓,有着比较好的踢球习惯他在场上总是会不停地扭头观察身边队友的跑动和站位,以便在拿到球权后第一时间做出转移。

  虽然在恒大队内,严鼎皓目前的首发位置基本是右前卫,但最适合他发挥的位置还是中场,像恒大与天海的比赛中,严鼎皓在张修维下场之后位置回撤,他很快连续送出威胁性传球。

  第52分钟,严鼎皓中路直塞禁区右侧的保利尼奥,后者低射远角打偏;第68分钟,严鼎皓与保利尼奥完成一次撞墙配合,保利尼奥顺利推进后杀入禁区最终门前包抄破门。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现阶段的重要目标除了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剩下的就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国奥此前已经通过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考验,他们将在明年的1月迎来最终的决战。不出意料的话,严鼎皓继续扮演这支国奥队中场核心的角色。

  从恒大到国奥,严鼎皓的职业生涯已经彻底起步,下一步等待他的将是彻底的腾飞。

 

更多关于"恒大 天海 严鼎皓"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