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恒大赢在年轻的腿和冠军的心 国脚诈伤纯属扯淡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当广州恒大的将士来到八万*育场时,纵使这里在过去几年都是伤心地,纵使有很多队友受伤,相信他们也从未放弃争胜的念头,因为他们拥有一颗冠军的心。

  真到了场上,面对上海上港一波又一波的压迫,要防住势不可挡的巴西三叉戟,恒大想带走三分绝不容易,除了冠军的心,还需要年轻的腿。只有比上港跑得再快一点,才有可能抢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虽然卡纳瓦罗也是出于无奈,球队目前伤兵满营,他只能派上阵中的这些年轻人。但最终这些年轻人没有辜负得来不易的机会,实实在在为球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这样的胜利方式,可能比三分本身还要更有意义。

  恒大比上港更年轻

  过去两个赛季,广州恒大屡次倒在上海上港的脚下,甚至多次大比分失利。虽然也有一些客观因素,但究其根源主要还是因为自身逐渐老迈,而对手正处于壮年。速度和体能上的劣势,让广州恒大徒有经验,疲于奔命。

  本场比赛的首发十一人,广州恒大平均年龄为28.0岁,而上海上港则是28.6岁。尽管差距很细微,但广州恒大非常难得的成为了年轻的一方。

  年轻意味着活力。当韦世豪下场时,他比全队平均奔跑距离多了600米。当杨立瑜下场时,他比全队平均奔跑距离多了800米。而广州恒大的平均奔跑距离,也要比上海上港多。

  不可否认,广州恒大的进攻天赋已然落后于上海上港,甚至要落后一大截。但在合适的战术框架下,球员们用自己的拼劲和勤奋成功的弥补了这一点。这并没有什么秘诀,无非就是现在的广州恒大,比对手更能跑。

  老将护体

  年轻确实好,但年轻也意味着失误和犯错。本场比赛中,杨立瑜和韦世豪也有踢得毛躁的时候。但在他们的身后,有着众多老将查缺补漏、保驾护航。能够客场零封上港,老将的努力也不可磨灭。

  中场黄博文,完成了3次抢断、2次拦截以及3次封堵传球。同时作为进攻节拍器,他以81.8%的短传成功率完成了全队最多的53次传球。要知道受伤病困扰的他,在赛前一天才重新和全队合练。这个赛季,黄博文找回了2015赛季的自己。

  后场冯潇霆,一共12次破坏对手的进攻,位列全队第二。下半场他曾抢在胡尔克之前头球解围,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他还有一脚漂亮的传中,帮助韦世豪完成一次极具威胁的头球冲顶。

  左右两边的李学鹏和张琳同样踢出了精彩的表现。李学鹏完成决定性的助攻,而张琳则十一次破坏对手进攻,两位球员成功压制了对手的边路。

  当然,所谓老将新人都是外界给球员们加上的标签,一旦比赛开始,球员们的脑子里只有足球本身。昨天的胜利有赖于恒大每一个人的付出,保利尼奥、布朗宁、朴志洙,还有门将刘殿座,似乎都拿出了本赛季的最佳表现。

  诈伤是无稽之谈

  除了比赛本身,不得不提昨晚首发阵容公布时舆论对于恒大的非议。黄博文、徐新以及韦世豪相继退出之前的国家队集训,但昨晚却出现在了球场上。“诈伤”之声四起。

  赛后卡纳瓦罗解释说:“我们的队员从国家队验伤回来,昨天才第一次训练,我们准备这场比赛之前连训练人数都凑不齐,除了赛前踩场,剩下的时间他们都在康复治疗。”

  昨晚也联系了相关人士,印证了卡纳瓦罗的说法。显然国家队并不是想退就退的,三名球员都是由国家队做完详细检查后,确认无法在国足两场友谊赛中上场,才允许其离开国足。这半个月的时间,三名球员都进行了艰苦的治疗与康复过程。

  当然,国足和恒大集团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给了阴谋论滋生的空间,但这并不是把诈伤的帽子扣在球员头上的理由。

更多关于"恒大 上港"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