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埃神布朗宁入籍或很快能落实 有望赶上国足40强赛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李可以国脚身份亮相新一期国家男足集训,在中国足球发展历史中无疑具有划时代意义。但仅仅一个李可的到来,对于亟待提升综合竞争力从而实现冲进2022年世界杯目标的中国队来说显然不够“巴西籍球员埃尔克森或将变更国籍、国际足联会籍以归化到中国队”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既然引进归化球员在国际足坛早已司空见惯,那么中国队在9月份卡塔尔世预赛开赛前召入像埃尔克森这样的归化球员,恐怕已不仅是个梦想。

  归化国脚是里皮续约的条件之一

  4日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内场,71岁的国足意大利籍老帅里皮在他确认重返帅位之后,出现在中国媒体记者面前。在中国累计7年的工作与生活经历让这位饱经风霜的足坛名帅深谙中国足球“哲学”的奥妙所在,他也很清楚,身前的记者对于他回归的内因早已尽在掌握,他们更为关注的焦点话题是“入籍球员”。

  26岁的中赫国安球员李可作为国足征调的首位“入籍球员”已在5日球队集训前接受媒体群访。谈及李可,里皮并不避讳,他坦陈,像李可这样的入籍球员会对中国队有所帮助。

  事实上,“入籍球员”或者说“归化球员”对于中国队包括里皮本人都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在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里皮曾表示,他能够接受邀约回到中国队帅位上,与“国足引进入籍球员”有关。换言之,里皮能够欣然接受邀请,显然“合作条件”令他满意,而“国足引进入籍球员”正是条件之一。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里皮之所以放弃与雇方签订长约,而决定先带中国队一年看看,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率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工作具有不确定性。在里皮看来,中国队就现有人力资源来看,也的确需要通过“引入优质入籍球员”等手段来实现“迅速提升竞争力”。特别是在郑智、冯潇霆、郜林等有经验的球员渐趋老化、年轻新人实力存明显差距的情况下,这不失为一种迅速提升国足实力的有效手段。

  善用“入籍国脚”可促进足球发展

  李可成为国足引进的“入籍球员第一人”,但仅仅引进一个李可显然远远达不到“迅速提升国足竞争实力”的要求,里皮恐怕需要更多优秀入籍球员携手助推国足。

  其实,在国际足坛引进外籍人士加盟国家队早已司空见惯。5日,作为国足本期集训首个热身对手的菲律宾队抵达广州。在新帅库珀率领下,菲律宾队将包括德菲混血球员施罗克在内的多达15名“归化球员”征调入队,到广州参加同国足以及恒大预备队的热身赛。事实上,库珀作为一名爱尔兰籍教头及曾经的球队代理主帅,对于“引进归化球员”一直持开放态度。毕竟作为曾经的亚洲“鱼腩”球队,菲律宾队在送走原主教练埃里克森后,对冲击2022年世预赛同样充满热望,他们对“外援”有“刚需”。

  当近期媒体将埃尔克森等少数外援与国足引进入籍球员的话题联系到一起后,外界曾对此产生热议,也有人对此提出过异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李可入选国足前,各国国家足球队引进甚至大面积引进“归化球员”的例子屡见不鲜。比如去年荣膺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拥有超过七成的归化球员。很多人还会提到日本足球,都对其足球青训的深耕细作赞不绝口。但回想起27年前,日本队如何借助巴西裔归化球员拉莫斯首捧亚洲杯冠军奖杯,就不难看出引进归化球员一事对日本足球发展起到了多么巨大的促进作用。

  其他运动项目的实例也不鲜见。以乒乓球为例,中国乒乓球在国际乒坛的地位不亚于巴西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地位,和巴西足球一样,中国乒坛多年来人才辈出。在超乎寻常的内部竞争作用下,相当一部分我国培养的优秀乒乓球人才选择赴海外发展,并加盟对手的国家队。如今“中国乒乓球海外军团”已成为国际体坛一道亮丽风景,既带动了世界各地乒乓球的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国际乒坛的竞争,反过来又不断激励中国乒乓球队积极投身于钻研、创新,最终带动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国足现在最需要胜利带来的自信

  此次国足在广州集训期间,部分常年报道国家队的媒体同行也都不约而同地向北青报记者表示,中国足球毫无疑问应该致力于青少年人才培养与挖掘及足球基础建设工作,但中国足球的改革与发展也亟待找到自信心。在我国成功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后,国足如果能够实现跻身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目标,那么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将是一个巨大的激励。在国字号各级青年梯队连续10多年无缘世青赛、世少赛的背景下,当曾经的老将面临集体淡出的情况下,国足依托于现有力量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难度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引进部分优秀入籍球员既是众望所归,恐怕也是球队冲击世界杯的客观需要。国足若能跻身世界杯决赛圈,那么将给中国足球包括青少年足球注入一剂强心针。由此看来,青训与“引进入籍球员”并不冲突。

  李可的到来在里皮看来对球队有帮助,但仅仅一名球员的帮助作用有限。从近年来亚洲足球的发展态势来看,中国队欲在世预赛上有所作为,除了改善中场外,在进攻与防守端都需要补强。因此在“引进入籍球员”的问题上,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国足教练组,恐怕绝不会只在引进李可后便画上休止符。
埃尔克森布朗宁入籍最现实

  尽管此前外界相继把埃尔克森、高拉特、费尔南多等活跃在中超俱乐部的优秀外援都联系到“国足引援”上来,但因为这项工作的严肃性,各方显然不可以贸然行事。只有那些实力过硬且具备可操作性的外援,才可能成为国足引进的目标。

  综合各种条件,来自上港的巴西籍外援埃尔克森无论从能力还是满足相关条件来说都符合国足之需,他成为球队引进的重点目标不足为奇。而困扰国足的还有“防线漏洞”问题,想想不到半年前里皮是如何被亚洲杯1/4决赛期间后卫接二连三的低级失误“气走”,就不难想象老帅对加固防线的考虑,因此在后卫特别是中卫位置上“补强”也刻不容缓。从目前情况看,来自广州恒大的布朗宁也满足这个需求。尽管布朗宁目前仍以“外援”身份代表恒大比赛,但由于恒大俱乐部已经着手为其办理“入籍”手续,他的“入籍与变更会籍”应该很快就能落实。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被媒体问及“恒大外援上场名额”问题时,球队主帅卡纳瓦罗直接把布朗宁定义为“中国籍球员”。至于其他传闻涉及的“外援”,由于条件暂时不符,不具备40强赛参赛的可能性,国足恐怕也不会做“徒劳无意义”的努力。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今年9月开始参加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比赛,而球队也为此计划于8月中旬前开启新周期的集训。从李可火速入队来看,其他个别优秀“外援”的到队恐怕也不会遥遥无期。埃尔克森能否在40强赛前到位?至少这已经成为国足及有关方面共同努力的方向。里皮对媒体表示,“(引进归化球员)这个问题要问中国足协和总局”,他没有直接作答,但似乎传递出一个明显信号,那就是有关方面正在加紧落实此事。

更多关于"国足 埃尔克森 布朗宁"的新闻

相关新闻

埃神若离恒大选西甲 翻版科斯塔盼入皇马巴萨

亚冠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首尔FC,埃尔克森一粒关键的入球帮助广州恒大扳平比分。作为中超联赛的射手王,巴西前锋用不断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在接受采访时埃尔克森表示,如果离 ……[详细]

7M早班车:世预赛无冷门 日系多场赛前推介奉上

战报世预赛-妖翼首秀上演帽子戏法德国8-0客胜领跑北京时间11月12日03:45(圣马力诺当地时间11日20:45),2018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C组一场比赛展开角逐,德国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