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其它西甲球队 > 正文

主刀医生:武磊肩骨高于常人两三倍 不影响生涯

www.7m.com.cn   2019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西班牙当地时间23日下午,武磊巴塞罗那顺利完成了肩部手术,主刀医生是著名的创伤学专家哈维尔米尔。

 

  据西班牙人官网透露,武磊手术很成功,整个恢复过程的持续时间约为6-8周。推算下来,武磊应该能赶得上7月底开战的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赛。

 

  据哈维尔米尔透露,武磊人非常好,手术前跟他连声说“感谢”,手术过程中虽然有翻译在一旁陪同,但武磊也会用英语和他进行简单交流。

 

  今年1月,武磊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时左肩着地受伤,外界最关心的是武磊的伤势究竟如何?延迟了四个月进行手术会不会对武磊的职业生涯造成不利影响?哈维尔米尔解释说,武磊当时因为倒地受伤而发生左肩骨头错位,及时手术是最理想的,但武磊的责任感,以及随后加盟西班牙人,加上并没有感到特别疼痛,促使他推迟了手术,所以变成了慢性的伤病。

 

  哈维尔米尔进一步说,如果细看片子,会发现武磊的肩骨高于常人两到三倍,而他韧带撕裂后必须修复,总的来说,不会对武磊的职业生涯造成影响。

 

  著名康复知识自媒体新浪微博博主、前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物理治疗师“掰腿老黄”今天也详细分析了武磊的伤势及手术情况。“肩骨关节最重要的功能是肩关节运动的枢纽,所有的肩胛骨向前、向后、耸肩等动作都需要肩锁关节受力。所以武磊肩胛骨收到暴力外伤之后,会形成一个脱位的表现,会看到他左肩突出的一块。”

 

  据“掰腿老黄”介绍,一般来说,肩锁关节脱位临床上分为六型:第一型是虽然受伤了,但整体关节韧带没有受到太大损伤;第二型是韧带受到一些损伤,造成半脱位的表现;第三型是不光出现了关节的全脱位,还出现了肩锁韧带和喙锁韧带共同撕裂的表现;第四型意味着肩锁关节韧带撕裂、喙锁韧带撕裂、锁骨向后移位刺入斜方肌肌肉中了……“所以有媒体报道武磊是介于三型和四型之间,我认为是非常正确的分型。”

 

  “至于武磊的手术,我们拿不到一手资料,虽然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手术,但一个好处是对他来说恢复时间一般是6到8周,西班牙人官方说法也是6到8周,基本上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武磊是个技术型的前锋,比较灵动,不是依靠身体的,所以对他来说影响不会特别大,也不像后卫需要去扛人,所以对他未来职业生涯来说几乎不会有什么影响。”

 

更多关于"武磊 西班牙人"的新闻

相关新闻

武磊当选西甲第38轮最佳球员 得票数远超第二名

武磊在西班牙人的表现并不差,联赛最后一轮他帮助球队打入第二粒进球彻底杀死比赛,同时也为球队取胜立下战功。而根据西甲官方微博透露,武磊以5.5万张投票获得西甲第38轮最佳球 ……[详细]
其它西甲球队动态

欧冠首轮 皇马0射正巴萨1射正瓦伦2射正 马竞8次

欧冠小组赛首轮战罢,西甲出战的4支球队,皇马0射正,巴萨1射正,瓦伦2射正。马竞有8脚射正,接近其他3个队之和的3倍。这4支球队,只有瓦伦在首轮欧冠中取胜,瓦伦在客场1- ……[详细]

90分钟被扳平!尤文2-0被马竞追平 拉姆塞首秀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3:00,2019-2020赛季欧冠D组第一轮打响,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在客场对战马竞。上半场比赛,双方互无建树。下半场比赛,夸德拉多劲射得分,马图伊迪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